研究生畢業之後先考慮工作呀

時間 2021-05-06 04:19:57

1樓:軟軟糯糯小丸子

考慮工作。

讀博感覺是圍城。

一方面是學術問題,對自己沒有很大信心,讀博耗時太長,而且還是看不到進度條的努力。

另一方面是性別和經濟問題。女生讀博,無論婚戀和經濟建設,特別是自己乙個人去了大城市從零開始,早點出去工作面對現實,早日脫離學校成熟比較好。

僅代表個人意見,不喜勿噴。

2樓:

中國語言文學類研二在讀,想過考公務員,但還是不甘心。一是確實喜歡文學研究,二是有發表文章的能力,所以決定試一試考博,我們這個專業考試/申請考核的競爭還是非常激烈的,不少人考兩三年才考上。因此對我來說考博並不是退路或者權宜,工作才是。

3樓:Xingye

繼續讀博一般2-3年應該能畢業,(即使不考慮這三年帶來的個人能力的全方位提公升)個人認為畢業之後你的起點會高得多。僅僅這個起點,就不是工作兩三年能比的。

4樓:萌吃吃宇胖胖

導師想不想讓你讀只是個參考

重要的是你想不想讀,你想不想把人生中最有激情的幾年用來做研究。

年齡不是問題,但是背後帶來的是經濟問題。30歲要考慮養家但是博士工資很低,魚與熊掌不可得兼,選哪乙個的問題。如果來自家庭的經濟壓力很大,比如父母不能給支援或者說要奶娃,博士這幾年要怎麼辦?

以後職業規劃怎麼想的呢?高校當老師?長遠規劃指導短期規劃。

經濟壓力很大需要錢,不讀。

如果最後還是決定去企業,不讀。

覺得博士學位聽起來高大上,不讀。

沒有學術追求喜歡平淡的生活,不讀

如果客觀條件上沒有阻礙,主觀能動上自己想讀,那就讀。

5樓:Monster

讀完博士可以爭取留校或去其他學校,或者去社科院,我覺得都挺好的。

現在很多人都讀在職博,所以看你自己。

才30歲,咱們現在不出意外的話至少能活到70歲吧,還有40年啊。

各個省都很重視人才的,博士可以自由流動不用考試,只用面試。

6樓:芹芹芹菜

導師的欣賞有導師的打算,自己的未來還是看自己的想法。

讀博好還是工作好很難說。讀博是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呢,導師怎麼樣,平台怎麼樣,個人科研能力怎麼樣,順利畢業的概率大嗎,博士學位對預期工作有多大價值呢,讀博期間預計補助有多少呢,家庭存在經濟壓力嗎,個人生活壓力大嗎,對未來有怎樣的打算呢,父母有什麼態度和想法呢?選工作的話也應該會有相似的考慮,這些都得自己判斷。

各有利弊有捨有得,做出決定然後負責唄~

7樓:啥傻剎

不知道答主什麼專業,還是寫清楚一點好給個參考畢竟不同學科待遇真的完全不一樣。

以及導師的話聽聽就好,還是要自己考慮,自己喜不喜歡科研,有沒有長久的打算,碩士期間成果如何,在你們老師那裡轉博的話,你們課題組博士好畢業嗎,延期延多久呢?好出成果嗎,之前的師兄師姐工作如何呢?這些問題都得考慮清楚,別就光聽老師在給你畫大餅。

以及還需要考慮家庭問題,還有畢業到了35歲後可能就不好找工作了,有些用人單位會有年齡限制的。其他的答主也說了,反正博士是不可能發財致富的。還是自己慎重考慮吧

博士畢業找工作先考慮城市還是先考慮工作?

普通女孩 我個人選擇了三四線城市普通學校。我剛開始選擇了某985附屬研究所。去了之後,發現跟想象中並不一樣。我個人雖然在平時生活中比較懶散,但是工作起來,我行動力還是比較強的。但是,我去的研究所的課題組,提倡996,分組組長直言,科研工作者就是沒有自己的生活,要用一切時間來做實驗,看文獻。其實我對科...

申請國外研究生先考慮國家還是專業?

知帷留學 在我看來順序是這樣的,國家 學校 專業 首先為什麼說是國家呢,由經濟條件和留學時間決定的。家裡能拿出40萬給你一年時間留學,那可以選英國,如果30萬,可以選擇澳新,如果兩年時間,可以選擇美國。但如果資金不太夠,那可以選擇一些歐洲和東南亞國家留學。其次選擇大學。碩士期間大學排名相對還是比較重...

先考CPA再考研究生,28歲研究生畢業晚嗎?

我不知道你對於以後的職業生涯是怎麼規劃的。是想考進體制內還是做財務呢。其實如果僅僅只是做財務工作,考下註冊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就已經足夠了。多多充實一下自己的實際操作經驗,我覺得你得未來發展也是不錯的。但是如果你想考事業編或者公務員,那你就繼續讀研吧。對於你職位的選擇都是會有很多的幫助的。還是想誇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