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國外研究生先考慮國家還是專業?

時間 2021-06-07 01:41:09

1樓:知帷留學

在我看來順序是這樣的,國家-學校-專業

首先為什麼說是國家呢,由經濟條件和留學時間決定的。家裡能拿出40萬給你一年時間留學,那可以選英國,如果30萬,可以選擇澳新,如果兩年時間,可以選擇美國。但如果資金不太夠,那可以選擇一些歐洲和東南亞國家留學。

其次選擇大學。碩士期間大學排名相對還是比較重要的。盡量選名校,排名高的學校,如果不是一些特殊專業,首先看綜排,可根據QS等排名進行選擇,下圖為QS2021全球大學排名。

最後看專業。為什麼最後看專業呢,因為目前大多數學校的專業是對你本科專業有限制的,能選擇的專業基本還是跟本科專業相關的,除了一些教育商科等專業。所以,能申請上的專業,基本還是你相關的或者看好的專業。

2樓:CA留學移民Julie

建議先根據家庭經濟條件確定留學國家先。因為每個國家的留學費用差別很大的。不過只說答主了解的,碩士兩年呢,加拿大是35-40萬人民幣的費用(省點的話)。

再便宜點的話可能東南亞和歐洲某些國家,不過需要重新學外語。

3樓:LeBron

應該還是要先考慮國家再考慮專業吧,因為每個國家的總體費用還是有挺大的區別的,當自己的預算可以滿足很多選項的話,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去篩選想去的學校和專業。

4樓:FIME

一般來說會糾結考慮院校還是專業,但如果糾結國家,建議可以先考慮專業大致方向,然後尋找此類專業中比較優秀的國家院校。

院校和專業實力還是很重要的,如果是一所很優秀的學校(或乙個很好的專業),國家就不用太糾結。例如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的傳媒,英國UCl的教育學(專業全球第一),都是很優秀的。如果想讀商科等熱門專業,首選英美的院校。

國外研究生申請?

石頭迪迪 題組想要申請哪個國家的留學,不同國家有不同國家的申請途徑與方式 一 英國 打算申請去英國留學的學生,可以選擇9月份入學。英國9月份開學的院校,大部分專業是6月底截止申請,但是商科 傳媒等熱門專業,以及個別熱門院校會提前關閉申請。英國高校向來以優質教育質量著稱,而且碩士課程大多為一年,申請時...

研究生畢業之後先考慮工作呀

軟軟糯糯小丸子 考慮工作。讀博感覺是圍城。一方面是學術問題,對自己沒有很大信心,讀博耗時太長,而且還是看不到進度條的努力。另一方面是性別和經濟問題。女生讀博,無論婚戀和經濟建設,特別是自己乙個人去了大城市從零開始,早點出去工作面對現實,早日脫離學校成熟比較好。僅代表個人意見,不喜勿噴。 中國語言文學...

如何跨專業申請國外研究生?

一株留學草 首先兩個方案都有自己的可選性,無論哪個方案都要相關的雅思或者GRE的分數,當然相比於雅思,美國更傾向是托福。所以雅思7分甚至7.5分,以及托福100 GRE分數310 這幾項要了解清楚難度,自己是不是能搞定,多久能出來理想的分數,GRE的詞彙是很大的,所以對這幾門考試的難度,以及自己的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