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們,六年級練字還來得及嗎?先連楷書好還是直接練行楷?

時間 2021-05-06 04:09:36

1樓:Peter

來的急,只要有心,隨時都可以開始,任何時候都不晚。一定要先練楷書,楷書練好了就練寫字速度,寫快了行書的感覺就自然而然的來了

2樓:吉明

目的是什麼?如果是愛好,什麼時候都不晚。如果是為了滿足捲麵要求,則略晚。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文化課壓力已然不小,空餘時間不多;再就是早已形成了書寫習慣,很難短時間見效。

先練什麼,這個沒有唯一標準。如果急於提公升捲麵和效率,可以直接練行楷。不急的話先練楷書,甚至一起練都沒有問題。

3樓:蒙啟奕

練字不分先後。初學者還是從楷書開始為宜。單就寫字的角度上來說不論從什麼字型練習都沒有問題,只要採用正確的練習方法楷書入門會更快些。

很多人有些誤解,認為行楷練習起來入門更快,其實不然,行楷的筆法更多,對筆法要求更高一些。就楷書來說,相比行楷或者其它字型更容易入門。

4樓:肖澤文

現在練就是最好的時間,我今年27歲,最近受女友的薰陶開始練字,先從楷體開始,握筆的姿勢,坐姿都重要,最主要的是求質不求量,時間緯度很關鍵

5樓:哪個使用者名稱沒被用

來得及重要對事情說三遍我家那個寫的一手好行楷(可能是行書我沒好意思問感覺又像行楷又帶著點行書)

是真的好看我現在大二從楷書練起的用我家的話來講先練好楷體結構什麼的都弄好了再開始寫別的

附上我家那個說的話(不過最後我也是得到表揚了)

6樓:亙心

本人今年三十三,練字半年。下面,一碗雞湯送出: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機是10年前,其次是現在。

想到和得到,中間要做到。

想法不實踐,終究是鏡中月水中花。

年輕是最大的資本,失敗了可以再來。

等到我這個年紀再練,會更加後悔。

正所謂:吃飯要吃飽,戀愛要趁早,社會主義才能建設好。

7樓:立立無問西東

少年,別想來得及來不及,每日一練走起!

你只需要想『我想字寫得漂亮還是應付考試?』

如果是應付考試,想快速把字練得有樣子,就選和自己目標字結構類似的字帖哦。自己看得順眼的任何字貼都可以練起!

怎麼選和自己的字結構類似的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抄寫各種字貼廣泛書寫的名人名篇進行對比。

如果是想字寫得漂亮,可以去參加書法級別考試之類的!

想字型從結構根本上發生變化,最好是從楷書練起。楷書的基礎打牢了,練到高中後可以隨便轉換。到時不論是哪種書寫體,從根骨上都是飄逸大氣漂亮的哦!

8樓:Mabel

不是大佬的我來回答一下。

任何時候練字都來得及。六年級建議先練楷書,再練行楷。

我是大齡新手練字,剛開始三個多月。準確的說練字一年多,有效練字只有最近三個月。之前一直兜兜轉轉不得章法。所以建議給孩子報個班,讓他穩中有序的練字。

9樓:七星閣主

練字水平高低不分早晚,早練的未必就比晚練的水平高,但早練的,早接觸了,就佔了先機。

小學生練字最好從幼兒園大班或一年級開始練習書法,因為隨著年級的提高,學業內容不斷增加,怕沒有時間學習書法。所以小學三年級以前學習書法,打牢書寫基礎最好!

六年級的學生開始學習書法也不晚,關鍵看他的學習目的。

如果就是為了捲麵書寫不扣分,那麼,我建議他參加速成書法培訓班,強化記憶字形結構和空間留白,相信會有幫助和提公升。

如果想好好學習書法,作為專業愛好或特長,那麼,我建議按部就班的參加書法學習,循序漸進,逐步提高。

10樓:啾啾1203

你好,針對你的問題,我認為:

1.不管是什麼年紀,只要你還提得動筆,那還是說明還不晚。

2.因為你才六年級,我建議你還是練正楷,正楷比較容易上手。而行楷就不一定了,要練行楷需要有一定的基礎。

3.練字不要半途而廢,要堅持去練,還要去看字形。也要清楚一點:欲速則不達。千萬不要在練字的時候圖快,不然真的是沒有用的。

4.能離開字帖後,書寫不要太快,不然很容易打回原形。

祝你練字逆襲成功!

11樓:把酒問清風

說乙個人都懂得道理,但是做起來很難。

我們都習慣性思考很多,但是執行力缺差的驚人。

如果真想做一件事,簡單了解一下,先做著,邊做邊學習,然後調整自己的路線,而不是一開始就把自己重點設定好,所有路線框定。這樣我們看了太多經驗貼之後,你就以為自己已經成功過,然後懈怠。

看貼,好像從來沒有人講你要先動起來。

核心:先練習起來(正楷開始比較好),然後調整自己的字帖,用筆問題。

12樓:冬聽雪

現在知乎使用者群體這麼年輕化嗎,噢不,這都應該是少年少女化,才六年級,你讓我們這些80後90後情何以堪。

肯定是楷書呀,預設你是想練硬筆,硬筆日常書寫還是以實用為主,不然也容易失去興趣。

13樓:文刀厚普慢

太來得及了,先楷書,楷書積累好了,'再練行楷就水到渠成了。

建議選乙個字帖,堅持下去,切記一曝十寒,切記頻繁換字型。

14樓:

當然來得及,還那麼年輕。我的觀點是先練正楷。因為正楷字型你可以就是比較能夠練到它的結構。難度也會小一些,一點一點慢慢來加油哦。

15樓:kreasimqxkn

當然來得及,小學初中練字是最好的時機,六年級之後初中三年,練到高中就可以嘗試各種字型(如行楷行書),當然只要每天去練,有時間去練接受能力又快的話可能一到兩年就徹底掌握。

楷書是之後你練行書、行楷等的基礎,楷書練好了就等同於基礎打牢了,以後練行書行楷要比沒練過的簡單多。

總結經驗就是這麼一條,本人也是直接練的行書,後來慢慢琢磨發現先練楷書更有利於後面掌握,目前在練楷書中,畢竟行書行楷都是根據楷書發展而來。

16樓:使用者名稱怎麼取

同學,我和你同歲,你確定這不是釣魚問題?咱才小學啊,來不及是認真的嗎

肯定先練楷書啊(先練行楷也不是不行,就看你有沒有悟性,否則練到一半還得回去練正楷)

17樓:小言

只要有心啥時候學都不晚,

這不僅僅是雞湯,也是至理名言

拜託,六年級而已,這年齡太棒了,想當初我是高二開始練字的,只是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中抽些時間練字當休息了,所以

現在就開始吧,

六年級畫成這樣正常嗎?

如果想深入學,需要找水平更高的老師。線描一部分是臨摹的,還算正常,素描水平遜色於一些學過的同齡人。穿插體的問題比較多,如果較系統地學過一年以上,實際上相當一些毛病是可以糾正的,那麼問題很可能出在教學上,一是老師沒有給你打好基礎,二是沒有對你有嚴格的要求。對六年級的學生,講明白透視,調子,教會觀察,再...

九年級學古箏來得及嗎?

肯定是來得及的,我就是高中才學的古箏,現在是專業古箏藝術生。但是主要還是看自己對這方面的想法,如果是想當做興趣愛好那麼可以輕鬆些,如果是想成為專業的藝術生的話一定要謹慎選擇好一位好老師和一台3K以上的琴,3K左右是入門級,5 6K左右是可以用到十級的。琴也要謹慎選擇,建議大牌的有保障 來得及,當興趣...

六年級孩子可以買手機嗎?

吉吉不只是過客 6年級小孩不建議帶手機,這樣會嚴重讓他分心,上課甚至睡覺的時候都惦記著自己的手機,如果重度沉迷學習那就更是一發不可收,我覺得最好還是高中之後再配手機給他差不多,畢竟高中生相對是過了叛逆期人也成熟很多,而且事比較多到時候找他也容易一點。 初其友 可以買手機,手機再這個時代是乙個工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