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不粘鍋塗層掉了,已經是第3個了,有沒有好用的不粘鍋?

時間 2021-05-06 04:09:36

1樓:我選擇狗帶

炒鍋非得買塗層的?這種不香?20年不壞,隨便你怎麼炒。掉了塗層算我輸。油熱了就不會粘鍋了。這是簡單的做飯常識。你見哪個大廚用不粘鍋?哪個大廚炒菜粘鍋?

2樓:靈妹兒

好用的真心不多,推薦也要憑個人良心!

不管你家換過幾口鍋,那已經是過去式,要選好用的可以參考下文!

3樓:槐樹大叔

家裡不會做菜,但又特別喜歡幫倒忙的丈母娘和老婆大人,都愛圖新鮮,她倆進廚房,必有事故發生,一不留神,就毀天滅地。但是終歸是和睦心善的家人,不能因為不粘鍋起爭執。

我們家換了N口不粘鍋了,所以也看淡了,就去網上找個銷量第一,評價還不錯的不粘鍋,牌子不重要,買回來用個小半年,能撐乙個月是乙個月,撐住半年是我白賺的,家和萬事興!

所以我們用不粘鍋沒有那些注意點了:無論粗細的鋼絲球,各類不鏽鋼鏟子,熱水冷水直接上,不用顧忌太多,用就行了,心情好,做出來的菜會更好吃的。

槐樹大叔:2023年10月自留款鐵鍋,不粘鍋,雪平鍋,琺琅鍋,燉鍋,熬糖鍋等

4樓:肇彥露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一直在找乙個合適,好用的不沾鍋。因為乙個不小心你的鍋就是這樣的

在這裡也說一下一定不要貪圖便宜買那些地攤上的鍋,質量不好的不粘鍋使用效果還不如普通的鍋,不粘鍋容易脫落,而且脫落後清洗起來也真的比較麻煩,看著也難看,而且大品牌好的不粘鍋還是能夠使用更長時間的。

最後也說一些注意事項:

平時要保證鍋的清潔乾淨,不要長時間用水浸泡不粘鍋,做完菜之後,要將鍋洗乾淨,瀝乾水分,尤其注意,不要用加熱的方法讓鍋乾燥,應該保持自然乾燥,洗鍋時,不要用力鏟鍋,容易傷害塗層。

什麼樣的不粘鍋好用?

想買一口不粘鍋,哪款比較好啊!?

自家炒菜用什麼鍋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5樓:煮婦媽媽

想給你介紹抗造的不粘鍋,也想給你介紹沒有塗層的鍋,哈哈哈哈先分析下有塗層鍋和無塗層鍋的優缺點。

無塗層鍋:

一、無塗層鐵鍋對鏟子要求低;別管你是木鏟、鐵鏟、矽膠鏟,只管造。

二、對清潔用品要求也低;

洗鍋直接上鋼絲球,也不用擔心塗層破損、有害健康。

三、炒出來的菜有柴火+地鍋的感覺。想起我小的時候,圍著鍋看媽媽炒菜做飯,期盼著大鐵鍋裡的美味;簡單總結就是香。

四、無塗層鍋,可以爆炒,受熱更快,減少食材的營養流失;缺點:可能有些產品比較重,就是產品厚實抗造啊。

有塗層鍋:

一、不沾效果好

有塗層不就是為了不沾嗎?沾了可還行?不行!

二、易於清洗

菜油,菜渣不粘鍋,清洗只需要用廚房抹布抹一遍就ok,幾乎不需要用什麼清潔劑,就乾乾淨淨啦(雖然我有時候偷懶,只用廚房用紙擦一遍然後繼續炒下個菜)

三、炒出的菜能最大程度上保證食材原本的味道因為不粘鍋塗層均勻,炒菜時溫度能盡可能的可以保持一致,也就更能激發食物天然的味道。(就是鮮味十足唄)

缺點:

1、 比較嬌貴

炒菜時鏟子不能使用鐵鏟,鋼鏟等堅硬的工具,清洗時不能使用鋼絲球。

2、 不能爆炒啊

這大概對我來講是一種損失,因為我愛吃爆炒出來的菜品。

3、 要注意食材會不會跟塗層產生衝突有些化學塗層不能烹飪酸性食物,會導致塗層破壞脫落,所以要額外多注意。

煮婦媽媽:2020炒鍋推薦,哪種炒鍋好用,你不能不知道

6樓:sunnyxingyan

只要是不粘鍋,本質上都是帶塗層的鍋,想要使用壽命長一是產品質量,二是使用方法。個人覺得不粘鍋,還是德國原裝原產的質量過硬,關鍵是塗層裡不含PFOA有害物質,我自己用的是菲仕樂的小紅鍋,2年了還在用,這和平時使用鍋的溫度也相關。一般來說,溫度超過260度塗層就會不穩定易被破壞,這款鍋可以靠變顏色提醒我,鍋太熱了就離火,溫度降下來再洗鍋。

所以,使用壽命比普通的不粘鍋好很多。

7樓:喵喵折App

建議你看看無易脫落塗層不粘鍋,主要原理是通過技術將不粘材質(鈦、鑽石等)滲透到整個鍋體或製成較厚塗層,更耐磨、耐造,一般情況下都不會出現塗層脫落現象。缺點是售價相對上面兩種來說稍微高一些。

3個無易脫落塗層不粘鍋品牌

韓庫——價效比高的南韓品牌

韓庫是擁有60多年歷史的南韓廚具品牌,韓庫最知名的藍寶石系列的防粘鍋原理同樣是使用聚四氟乙烯材質,採用滲透層技術,將材質完全滲透到整個鍋體,不會有塗層脫落的現象,配合好使用保養方法,更長久耐用。日常售價200-300元左右。

鑽技——國產中高階品牌

鑽技是創立於2023年的國產廚電品牌,推薦購買有不鏽鋼網的不粘鍋,最大的優點是耐磨,可以使用鋼鏟和鋼絲球清洗,日常售價400元左右。

他家的不粘鍋技術原理是將鑽石粉奈米細化後,在高溫高壓條件下與鍋體滲透融合。鑽石擁有的超強硬度和強大表面張力的特性,在鍋體內側形成高強度,高密度的不粘滲透層,使鍋具具備無條件不粘、使用壽命超長的特性。

弗歐——可以用冷水衝熱鍋的品牌

弗歐是始於2023年的德國高階廚具品牌,專業生產不粘鍋。弗歐不粘鍋最大的特點是受熱均勻、保溫效能強、熱鍋冷水直接衝也沒事。單鍋售價在600-1000元左右。

他的不粘原理是採用高科技等離子技術把鈦,合成藍寶石或者合成鑽石澆鑄在鍋體表面,形成硬質基層,從而達到不粘的效果。目前有藍寶石系列、鑽石系列等多種選擇。

最後給大家說下關於不粘鍋的小科普

8樓:kawai20497

不粘鍋塗層會在使用過程中消耗,一旦露出基材(鋁合金)就不要再使用了,鋁接觸食物攝入後會造成不良。現在的鍋具每天使用一次的不粘效果約在1-2年之間(已排除某寶39包郵的產品)。實際對資源造成非常大的浪費,應該推出舊鍋翻新業務。

9樓:炊大皇COOKERKING

一般造成不粘鍋塗層脫落的原因有這4點:

第一,與使用的鍋鏟材質有關係。使用不粘鍋建議搭配木鏟或耐高溫的塑膠鏟,因為鐵鏟容易造成鍋壁塗層刮花破損。

第二,與使用是鍋刷有關係。經常使用帶鐵絲的鍋刷、鐵質的鍋刷等容易刮傷塗層,久而久之就會造成塗層脫落。

第三,經常煮酸性的食物。酸性物質容易腐蝕金屬機體,機體一旦被腐蝕就會膨脹,從而把塗層漲開,導致塗層大面積脫落。

第四,猛火幹烘。猛火幹烘容易造成塗層脫落,因為不粘鍋的塗層只是附粘於鍋的乙個塗層,如果鍋內沒有食物,又使用大火幹烘的話,就會造成鍋體和塗層分離或者變形,從而造成塗層脫落。

目前市面上的不粘鍋有普通的塗層式不粘鍋和物理性不粘鍋,物理性不粘鍋是要比普通塗層式效能要更好一點。它的表面結構是有很多針狀突起,尺寸間距小於或與分子尺寸相當,使得表面的食物分子不會粘鍋。這種不粘鍋不是通過化學方法(一般可以通過在鍋子表面塗一層疏水性的物質達到使食物不粘鍋的效果,但一般這種塗料物質在加熱過程中可能會有不穩定,或者即使它很穩定,但它的生成過程不環保,比如很有名的特氟龍不粘鍋,表面材料就是聚氟乙烯,極難降解,生成過程也可能破壞臭氧層),而是通過對材料表面物理結構的改變而使其產生不粘鍋效果。

10樓:王旺旺

不沾鍋本身就是消耗品。所以樓主既想馬兒跑得快又想馬兒不吃草是沒有辦法的。

當然,你使用得當愛護有加是可以延長其壽命。

1,不用鐵鏟改用木鏟竹產

2,不用鋼絲球用力刷鍋

3,不在國內放入堅硬物體,如碗,骨頭渣子。

4,加熱的炒鍋不宜放入冷水,熱脹冷縮會破壞塗層你也可以買宜家的49不沾鍋。廢了就扔不心疼

家裡的不粘鍋塗層沒有掉但是會粘鍋怎麼回事啊?

愛吃麵的胖子 一看使用時間 因為不沾性和時間有關係,使用時間越長不沾性就越差。二看鍋的塗層是什麼 市面上主要的就陶瓷塗層和特氟龍塗層 陶瓷塗層的長效不沾性不好,用不了多長時間就會粘鍋。特氟龍塗層一種水性不粘氟碳塗料,長效不沾性好,使用時間略長三看自己的使用方式是否不當 不粘鍋一般使用中小火烹飪 不能...

淡化英語已經是既定的改革方向了嗎?

陸娜 目前國家在改革很多教材,據說是加入了很多中國傳統文化的內容,這是我比較開心的。當然這並不影響英語在國際上通用的地位和重要性,所以該學還是好好學,只是我建議孩子太小的家長就不要強迫孩子了,本來就是中中國人,自己的文化都沒學好弄什麼呀那麼小就去學英語,還要逼孩子一定要考多少分,真是讓人 萌馬喬治 ...

現在的NBA是否已經是黑人的天下了?

Samara 肯定不是的,這個問題如果放在10年前可能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近幾年,國際球員進去NBA的越來越多,其中不乏很多白人球員甚至是黃種人。而且就對比賽的影響力來看,其他膚色的球員也對比賽越來越重要,近幾年的海伍德,波爾津吉斯,字母以及西班牙加拿大等一眾球員都成為了NBA的佼佼者,中國的周琦,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