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大一電氣工程專業,但對生物學有較濃厚興趣,打算考研往生物方面考,請問有可能並且怎麼做?

時間 2021-05-31 04:07:04

1樓:向北

我是女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現在大二,也打算往生物方面考,之前跟乙個上岸的學姐買了廈門大學生理學的考研資料,但是由於一些原因現在還沒開始準備,可以說是還沒定下來考哪個學校和哪個專業,如果題主感興趣我們可以聊聊?

2樓:乘風者

千萬別轉,如果轉的話做好讀博士的準備,主要原因還是就業面比較侷限,待遇不高,國內科研環境競爭激烈,很多海龜回來競爭職位。

3樓:asdf

最好少談興趣,興趣所在學了才知道,而不是憑藉高中對生物皮毛的了解。

多想想今後從事的職業方為上策。

對於生物專業只能勸退。

題主家裡有錢那就隨便了。

4樓:ribozyme

中級的,細胞生物學,遺傳學,生物化學,有精力再看看生理學。

高階課程,分子生物學。

學了這些東西,最基本的生物學內容已經可以應付了。後面要學的東西看你考研想選哪個方向、哪個學校,哪個導師,按照人家的考研大綱來準備複習考研。

5樓:蘭因賦

我就是生物學專業的,考研也是生物學,算是一路走到黑了。

如果你真的是對生物學有興趣,我建議你先選好你到時候考研生物學的具體方向,包括細胞生物學、遺傳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植物學、動物學等等,看看你對哪個最有興趣。

然後再具體規劃你的考研院校,然後你就可以準備你的專業課材料了。

我還是建議你有空好好自習一下生物學的一些基礎專業課,包括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遺傳學等,具體可以參考你們學校的生物類專業的專業課的安排,基礎課還是很重要的,否則你到時候考研複習會有很多知識點不明白,基礎必須有,尤其是跨考。祝好。

本人大三,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不是出來工作一年後就可以考註冊電氣工程師證?

張彬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 取得本專業 指電氣工程 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 或相近專業 指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二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三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

本人大一電氣專業,據說以後工程軟體對電腦配置要求較高,我的華為輕薄本頂得住嗎?

旭日東昇 個人認為使用筆記本進行工程軟體或者設計軟體或者進行運算相關工作的話,肯定是不能當做主力機器的。這方面筆記本也就是在軟體的學習階段進行相關的練習可以用。一旦需要效能釋放,筆記本一般就會遇到瓶頸,或者說比台式電腦差不少。 炎先生 首先要明確買電腦是用來幹什麼的,程式設計還是繪圖?程式設計的話買...

現在準大一,我學的專業是工科類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想知道這個專業的學習難度大不大?

張sir 有難度,但是總體難度不大!一是高數 這個沒得說,理工科基本都要學,跑不掉,難度還是挺的,差點掛科的那種 二是電機學 這個專業課裡面應該算是最難的了吧,當年我上這門課的老師就是出教材的老師,可還是只是61飄過 三是電力系統分析 這個也是真心難,什麼潮流計算什麼鬼 以上三門課吧,其他都沒什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