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大一,軟體工程專業,想自學UE4,做pc端獨立遊戲開發,求問學習順序當年的建議?

時間 2021-05-06 21:13:14

1樓:

話不多說。

先學qt做一做介面(學一點平面設計,這裡推薦看原研哉的書),後看葉大寫的《遊戲引擎架構》,了解理論名字。

然後開始看開源遊戲原始碼,同時學習板繪(沒錢的最佳選擇)

2樓:

看你的目標吧,個人開發需要你全能。美工,程式。策劃。你得都會。就業的話,必學藍圖,c++。把c++學透後。就能研究引擎底層。自然有公司要你。

3樓:Jone

老老實實把大學基礎知識學好才是最重要的,業餘時間可以學習點UE4相關。引擎只是個開發遊戲的工具,要多積累遊戲開發的經驗而不要侷限於某個特定引擎。

4樓:漁家傲

才大一建議你把基礎程式設計cpp 計算機的一些基礎知識(作業系統組成原理體系結構遊戲的話還要加上圖形學等 +數學英語)好好學學否則的話畢業了之後和那些培訓班速成的有什麼區別? 做遊戲的話先用u3d 甚至cocos rpgmarker做點小東西熟悉熟悉流程就好

5樓:

最最最優先的事情是學好C/C++,然後是資料結構和演算法,編譯原理和設計模式,在這期間可以跟著UE官方的文件或例項熟悉UE的用法,然後你需要了解計算機體系結構,知道各個部門是如何工作及如何協作的,然後你需要了解計算機圖形學,在上線性代數課的時候要好好聽,這門課對計算機3D圖形很重要!然後你需要學學圖形渲染相關的知識(DX或者OpenGL等)。最後再去學一些美術相關的知識吧,3D建模呀之類的。

然後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學UE了……

6樓:李佳

Epic 官方教程與官方文件挺豐富的。還有對比Unity的入門資料也很有意思。新手上路是不需要太多知識基礎的,從藍圖開始托托拽拽熟悉基礎概念即可。

7樓:夏澤業

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想要秘籍啊,前輩說:木有秘籍。想要韭菜啊,前輩說:木有韭菜。那學習順序總該有吧,前輩說"也沒有了"

大一軟體工程專業學生有必要報班自學Java嗎?

學神IT教育 真的沒有必要報班。報班的大部分是自己專業知識不過關,無法快速找到工作的。這種人急需報班來填補自己的專業知識。而你剛上大一,有大把的時間自學,而且你們的專業知識並不少。別擔心學不會,只有用心學,沒有學不會的知識。而且你要學會如何找資源,利用資源,發現問題並且解決問題。大學鍛鍊的就是你這方...

大一軟體工程新生,要買什麼電腦啊?

平子霽 考慮到系統相容性,建議別買蘋果 軟工對顯示卡的需求量不大,普通價位的惠普或戴爾就可以應付。聯想價效比低,同學有買神州的,容易出問題。 saika 別買蘋果就行,否則彙編什麼的系統不行很麻煩。其實大學你寫不了什麼對配置要求很高的程式,如果遇到了,請檢查是不是無腦遞迴了。 Dua lipazzZ...

大一軟體工程新生,用MacBook學習嗎,會不會很麻煩?

不建議用macbook,還是用windows本吧。作為大學生,大部分人買東西都是花父母的錢吧,用windows本,比macbook便宜 老師們都是用windows,學校的功課,做起來用windows更適合 macbook的軟體,很少,使用非常不方便。有的大學功課軟體都沒有mac版的。而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