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軟體工程專業學生有必要報班自學Java嗎?

時間 2021-05-30 11:48:33

1樓:學神IT教育

真的沒有必要報班。

報班的大部分是自己專業知識不過關,無法快速找到工作的。這種人急需報班來填補自己的專業知識。

而你剛上大一,有大把的時間自學,而且你們的專業知識並不少。別擔心學不會,只有用心學,沒有學不會的知識。

而且你要學會如何找資源,利用資源,發現問題並且解決問題。大學鍛鍊的就是你這方面的能力,不要總想著有人能直接告訴你,大學很少有能直接獲取答案的途徑例如,而是多思考。

真正用到的知識都是你實習了,工作用到的,以前是理論,工作後的知識是加深你的實踐技能。

2樓:呂豪

沒必要。

大學課程本來就多,專業課夠學的了,數學、英語也要學好。

推薦買國外的經典教科書,比教材要好。

本科要培養自學能力。

培訓課程基本是面向找工作的。大學重點是打好基礎,系統學習各種知識,而不是專門學好語言,基礎好了找工作考研都不難。到大二大三可以根據興趣深入研究一些東西。

比如自己做專案,比如研究演算法,比如準備考研。

網上免費教程也很多,內容更簡潔,剛開始學些基礎即可。

大一軟體工程新生,要買什麼電腦啊?

平子霽 考慮到系統相容性,建議別買蘋果 軟工對顯示卡的需求量不大,普通價位的惠普或戴爾就可以應付。聯想價效比低,同學有買神州的,容易出問題。 saika 別買蘋果就行,否則彙編什麼的系統不行很麻煩。其實大學你寫不了什麼對配置要求很高的程式,如果遇到了,請檢查是不是無腦遞迴了。 Dua lipazzZ...

大一軟體工程新生,用MacBook學習嗎,會不會很麻煩?

不建議用macbook,還是用windows本吧。作為大學生,大部分人買東西都是花父母的錢吧,用windows本,比macbook便宜 老師們都是用windows,學校的功課,做起來用windows更適合 macbook的軟體,很少,使用非常不方便。有的大學功課軟體都沒有mac版的。而windows...

作為大一軟體工程的學生,我有些迷茫 能給一些建議嗎?

大乖乖打小丫 大一主要是把專業基礎課學好。計算機應用基礎,C語言,線性代數啥的。不知道其他學校剛開始學的是什麼程式語言,我大一第一門程式語言學的C 培養多思考,多總結能力,把基礎打牢。有句話不是這樣說的嘛,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基礎不好的話,大二大三專業性強的課 資料結構,演算法等 跟上會有點難。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