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大一軟體學生,我們目前學的c,有沒有能夠提公升演算法能力的途徑?

時間 2021-05-09 17:35:10

1樓:李陶冶

你首先需要找到一幫可以一起學的人,有什麼問題可以問,也有人會幫你解答,然後你需要看一些書,刷一些題。所以,來51nod吧!登入 - 51Nod,這裡有上述一切。

(軟廣結束,10點20發)

2樓:岐山鳳鳴

GitHub上找乙個別人寫完的或者持續更新的clrs上的題解答案或者LeetCode上的。

然後自己開倉庫去完善自己寫的。

比如GitHub上搜bingbingzhenbang (逃..)

3樓:

學一下C++,然後學資料結構

直接刷一遍雲課堂上那兩門課——C++只要了解基本的class和STL就行了。要是真要參加競賽的話只會純C是要吃大虧的

4樓:Theodore

看題主不像是有oi經歷的樣子呀( ̄. ̄)

已經有人推薦演算法導論了,不過題主如果想在演算法競賽方面進一步發展的話可以看看這本

《演算法藝術與資訊學競賽:演算法競賽入門經典(第2版)》 劉汝佳【摘要書評試讀】圖書

(答主當年就是看完了算導覺得自己碉堡了,然後參加校賽被湊熱鬧的中學生錘爆了...)

學習演算法的時候可以去各大OJ刷題練練手,比如敝電的OJ

/杭電的OJ

Welcome to 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接下來幹嗎呢?當然是參加ACM啦(逃

本人大一,軟體工程專業,想自學UE4,做pc端獨立遊戲開發,求問學習順序當年的建議?

話不多說。先學qt做一做介面 學一點平面設計,這裡推薦看原研哉的書 後看葉大寫的 遊戲引擎架構 了解理論名字。然後開始看開源遊戲原始碼,同時學習板繪 沒錢的最佳選擇 看你的目標吧,個人開發需要你全能。美工,程式。策劃。你得都會。就業的話,必學藍圖,c 把c 學透後。就能研究引擎底層。自然有公司要你。...

大一學生,軟體工程專業,目前學了c語言,資料結構,我想接下來暑假期間,自己該自學一些什麼課程?

3cpj 可以將之前學習的C語言和資料結構再深入一下,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大部分學生學習C語言和資料結構後並沒有很好的掌握,那麼如何來進一步掌握呢?方法很簡單 用C語言實現資料結構相關的知識,例如 實現鍊錶的應用,舉個例子吧,學生成績管理系統,看似簡單,也會涉及到鍊錶,指標的操作。還有複雜的,譬如 二...

本人大一學計算機,挺喜歡c和java,該不該報培訓機構的系統課?

不凡學院 這個世界真的玄幻,一群大一大二尋思報班,一群大四或者畢業甚至畢業一兩年的卻又想自學,離譜!你們大一大二時間那麼多,有自學的條件,再加上你們本身學校也有課,沒辦法參加線下實訓,所以自學才是最優選!B來!哦不對,B站來!http bilibili.com 去吧少年,勇敢的學習去吧!什麼?你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