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學化學 大二面臨選專業 化學 化生 材化 和應化?

時間 2021-05-31 00:58:42

1樓:無碼餵羊

先問問自己對什麼感興趣,這個最重要。

都不感興趣的話,問問其他人怎麼轉行的,不要一門心思學化學了。

都挺感興趣的話,選哪個都行,就業差不多。

武大的牌子在那兒,差也差不了太多;化學的專業在那兒,好也好不到哪兒去。

2樓:Suzie Chen

人家才大三,你們不要打擊人家對化學對積極性,萬一是乙個人才,流失了怎麼辦?!我覺得化學,化生,材化和應化其實就是深入發展的側重不同。化學就是主要以無機,有機,物化和分析傳統四大化學分支為主;化生是偏生物學,但是相比生物學,化學知識應用更多,材料則是偏簡單合成高分子然後新材料的性質檢測,應用化學是個啥公尺,化工麼?

我還真不知道,我的本科和研究生大學沒有分這個方向好像。本人是化學專業,感覺有乙個好的化學底子,轉上述其他方向都比較容易,反正研究生也就是跟著老闆做專案而已,老闆需要你,你是啥背景真的無所謂,反正不會就去看書看文獻學習就好。我贊同興趣非常重要,不過本科學個化學,畢業可以轉其他找工作,進金融經濟方向也不難。

如果研究生打算繼續深造,推薦出國,而且去top 50以上的大牛組,雖然會很累,但是有乙個好的指引對今後發展很有幫助,否則很容易對化學研究失去興趣。工作方面就業勸你結合喜好多打聽一下有沒有符合你對職業的規劃,化學的工作條件反正就那樣吧,和試劑實驗打交道,滿心酸的,我真心的想轉專業啊。

3樓:「已登出」

首先,你對化學有沒有興趣?這個太關鍵了。如果有興趣的話,其次,你是什麼性格?

簡單來說,你是不是做研究的性格?如何判斷這點呢?如果你對化學有興趣,並且是做研究的性格,那麼高中到大一,你一定在化學方面鑽研的比大部分同學都深入,別的同學只滿足於考試的需要,但你已經理解的深入許多,甚至已經自覺超前到大二大三的課程中了,並從中獲得滿足感。

如果你是做研究的性格,選擇化學中的無機、化生和材化,然後聯絡出國吧。

如果你不是做研究的性格,又或者你對化學興趣其實不大,那要考慮的不是選專業的問題,而是必須考慮自己本科畢業後要往什麼方向發展了,化學任何乙個方向都只是耽誤時間。

本人藥物化學專業大二女生,想考研但對化學不太感冒。想跨專業考研或者選擇別的方向,大家有什麼推薦嗎?

教育學邱邱 決定要跨專業的話,咱們對未來的職業規劃是怎樣的呢?還是想從事化學相關的事業嘛?還是說完全不想再接觸化學了呢?如果說咱們完全不想再接觸化學的話,有沒有哪個方向是咱們比較好入門的,咱們的興趣是否能支撐咱們整個漫長的複習過程。如果說還是想從事化學相關的,教育學可以考慮一下的呀 前提是咱們對教育...

本人喜歡化學,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啊不錯的飛過海 題主似乎是高中生,先勸退一下,化學真的是神坑 小聲bb 真想學化學可以先報化生大類 化院 化學專業 不帶定語 體驗上一年,大一讀完了分方向時候再來看這兒的回答 萌醛qwq 這麼說吧 在做物理化學題的時候,你感覺自己算的數對不上答案但是你不知道為什麼在初學有機的時候,你覺得反應的構象不...

某二本學校,面對專業分流,可能會考研,選化學,化工,藥劑,應化,製藥?哪乙個更適合女生就業?

本人男,北京化工大學學化工出身,到大連理工讀研究生,改行功能材料,掛著化學工藝的名頭,做化學的基礎研究。就業來說,你列舉的幾個專業對女生都不友好,化工行業已經不很景氣,雖說行業永遠不會倒閉,但前景著實有限,而且專業偏好男生。其他的偏向基礎研究,需要高學歷,讀博以後男女生差別不會太大,本科畢業,尤其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