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計算機類面臨分專業,請問選計科好還是信安好?

時間 2021-06-03 01:30:12

1樓:李先生

建議選信安,因為保研把握大。

從學習的角度來講,本科階段這兩者之間的差別也就是幾門課,完全可以自學。到了碩士階段,計科也不是什麼都學,也要分方向,其中有的分支還是信安,博士階段專業更細化了。你現在選擇信安就是等於提前選擇了方向。

從工作的角度來講,大公司考察的是你的基礎,計算機相關專業都可以,進入公司以後安排的崗位不一定就是你所學的,所以計科與信安沒區別。

2樓:3cpj

從目前市場就業情況看:

電腦科學與技術就業面廣,資訊保安也是熱門,只是崗位需求相對少一些。

建議選擇電腦科學與技術,再選修部分資訊保安的課程或者自學或者去蹭課。

3樓:牛子禪

如你選電腦科學,需要學習的專業面相對要廣泛,計算機基礎知識要更牢固才行,以後就業的領域相對選擇更大,而資訊保安領域對知識要求更專業,它是電腦科學的細分領域,讀相關科目既要專,也要博取,這樣才能為以後更深入學習與研究打下基礎!

4樓:隨風

首先宣告一下本人信安專業的,計科不是太了解。

寫這個回答呢也不是偏袒我們信安專業,完全是站在乙個中間人的角度去看問題。因為本生是學信安的所以對信安有一定了了解,信安專業目前是非常火熱,和計科相比,信安專業目前就業前景更加寬廣。

5樓:生涯小咖孫志鵬

首先宣告,我既不懂計科,也不懂信安。之所以厚著臉皮來答一波,是因為有一些大道理是共通的。

第乙個就是平台比專業重要。能去北航、中科院信工所這樣的高水平的平台,帶給你的收益遠比專業大的多!打個比方說,兩個人都是一公尺八,乙個站在泰山山頂,乙個站在半山腰的乙個小山包上,誰的成就大?

為了保研選擇乙個更高的平台,太值了!

第二個就是做信安不一定要學信安,學信安不一定要做信安,專業跟職業的關係絕不是簡單的一對一,而是多對多。現在大學開了那麼多自動化專業,有多少本科生出來是真正能做得了自動化的?沒有這個專業之前,不也有諸多相近專業的畢業生在做嘛。

再比如現在有很多生涯規劃師,可那個大學有生涯規劃這個專業?不都是學心理諮詢、心理測量、人力資源等專業的,因為知識技能一脈相承,轉到這一行裡的嗎?所以在學校裡搭好知識框架,以後可以做的職業多的是。

至於前景,我覺得這兩個專業的畢業生互相進入對方的行業,相對來說比較容易,有很多知識是共通的,有許多技能是可以遷移的。當然我既不懂計科,也不懂信安,想的也不一定對。

總之,尋找乙個更好的平台,享受它帶給你的助力,而且你對這兩個專業已經有大一一年的了解,興趣上也沒有差別,當然要選乙個保研前景更美好的!

6樓:樂觀電力狗

排名目前最重要,你可以選擇信安,後面一直好好學習,爭取把排名刷到第一,那麼申報夏令營通過的機率非常大,然後你可以研究生的時候,如果真的想學計科,可以轉專業的,保研的時候其實專業跨距並沒有你想的這麼大,比如我本科電氣工程,我也通過了C9的計算機預推免,所以研究生選擇專業還是非常豐富的。

7樓:猿猿村長

這個其實很好搞懂。

從直觀角度去理解,計科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學習基於計算機的專業可以從底層全方位地了解計算機相關的技術,學成之後再去轉向其他方向學習,門檻不會很高。這種就在於基礎能打得相當紮實(根據我的經驗,基礎紮實將是之後整個計算機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東西。)。

信安是指網路資訊保安吧,對於這個其實就是乙個專業方向的問題了,相當於更加偏向於網路這塊,今後的發展也就在這塊比較熟悉。

從職業角度來看,計科學得廣,信安學得專。學習計科後可根據個人的喜好再另外另外專業方向學習,更加容易(人工智慧,大資料,圖形渲染等都可以)。信安就專注於網路安全模組的開發,對計算機中有關於資訊保安模組的東西理解比較深。

就業時資訊保安只能去網際網路公司了,在目前這個大公司基本覆蓋基礎網路服務的形勢下,網路安全只能去大公司。另外,其實網路安全中實現的技術早已非常成熟,也已在實踐中起到明顯效果。所以說向上發展的路子比較窄(或許有一天,某個伺服器被黑客給黑了,那麼這個公司可能會大批量地招網路安全人員來研究網路安全演算法)。

計科因其主要是學習基礎知識,所以可以緊隨時下最熱門技術,就業的路子也比較廣。也有缺點,就是學生需要在此基礎上自學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這個比較難(因為自學很苦)。但這會為就業加分。

8樓:我召喚皮卡丘

選的專業不一定是以後就業方向,不過計科學的真的雜而不精,但就業面也廣,很適合找不到具體就業興趣的兄弟們學習一陣找到興趣後課外時間鑽研。而信安就業面就相對計科來說縮減了許多,所以喜歡信安選信安準沒錯,不太喜歡的話學計科吧,利用課外時間好好整自己喜歡的

9樓:你猜我是誰

如果去信安就能保研就去信安

現在信安有很多其實都是去做的開發

包括安全的研究生也是的

保研之後可以找乙個計科的導師讀研

如果去信安不能保研就去計科

最重要的是靠自己

開發或者演算法崗可不是靠學校教的東西就能應聘上的,靠專業是改不了命的,只能獲取一定的福利。

10樓:凡客

你還有兩年的時間可以努力,難道你兩年一直沒有進步,都處在保研邊緣嗎?大二大三才是拉開專業排名,檢驗是不是真學霸的時候。至於信安和計科,就這麼說吧,如果信安是比計科更好的選擇,那為什麼更多人要去計科呢?

要相信大家用腳投票的結果。

二模531分選什麼大學 計算機專業?

風雪夜歸人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分析應該是理科,除了個別省 如四川 之外,絕大多數省是在一本線 25分區間,絕大多數情況下只能讀二本,不過這個分數倒是可以讀二本中較好的專業。具體可參考我的貼子 計算機專業較強的知名二本或準一本 中的回答。已經獲悉題主是遼寧省的理科生,按照2018年遼寧理科自主招生線5...

大二機電專業學生是否應該轉到計算機

劉海寧 首先你要想好你未來想走什麼路線,然後再做決定。機電,我能提供的資訊是 1.對於機電來說,金工實習那些不會是你未來從事的工作,這個你放心,那些只是給你體驗的,工具機相關或者傳統重機械的樣子。2.機電想在本領域有發展有待遇,或者說你想從事研發技術崗,一定要讀研!所有傳統行業,想要待遇都吃學校排名...

請問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選Windows系統好還是Linux系統好呢?

梁琪 我個人入門使用的windows98se,但是現在是Windows,Linux,FreeBSD和Mac OS X的計算機 實體單機 都有。多接觸不同的系統,不同的設計會給自己帶來不一樣的見解 miscm 過來人告訴你,毫無疑問兩個都要用windows和Linux沒有孰優孰劣之分,只有應用場景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