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了,該不該給同學講自己的解題大招。

時間 2021-05-30 21:03:47

1樓:柳彪

不必吝嗇自己的學習方法,因為講解也是對自己知識點的回顧,能學好不一定能教好,能教好那肯定能學好!這個學習方法有個名字「費曼學習法」

2樓:

給我講講吧要高考了跟你不是同一屆我們不競爭 !!!要是我我是不會講的前面很多高讚答案說應該但是高考很殘酷,希望你明白,(我還挺矛盾? )

3樓:SpongeBob

我覺得看個人吧。

要是你足夠自信,覺得告訴別人大招對自己沒有影響的話就說吧。

但我又是個不太自信,畏畏縮縮的人,所以我就不講。

4樓:

說起來很奇怪,差我很遠的同學我不太樂意交,但和我差不多的我很樂意......(也有可能他跟我玩得比較好,我也會經常去煩他,但是差我很遠的同學不太可能回答我的問題,感覺有點虧.......)

5樓:仙雲白

看你能耐咯。

有的人可以做到分享了大招之後繼續發現新的大招,不會因為分享了大招之後就喪失優勢。你也可以把這種同伴壓力視作進步的動力。

而且,能把大招講得大多數人都明白,也是一項了不起的技能。這種溝通合作能力,會讓你在面對更難的問題時,走得更遠。

6樓:

雖然我是水貨沒有大招……但肯定要啊,因為人家跟你根本沒有競爭關係啊,從班內(如果非要往大了說就校內)看他們似乎會影響影響你的名次,但從高考全省的角度來看有影響才怪,除非你的同學是全省高中生 。

7樓:

高考是跟全省全國的人競爭,又不是只跟你們班的人競爭,如果你的方法確實能夠不坑人,根據費曼原理,你還能夠提公升自己,而且大部分人只會是:哇!好厲害呀!

不會太深入去理解的,這樣你b也裝了,又深刻理解了方法,最主要在別人心裡你還成了大佬,別人還欠你人情,何樂而不為呢?!!

8樓:渣羊

應該。第一,你所認為的大招不一定是萬能的,你可以講出來權當拋磚引玉。倘若真的適用範圍很廣,不如與人分享,同學們也會感謝你,你也會體會到為師欲滿足的快樂。

第二,你的大招需要在與別人的切磋中進一步提公升,你的同學會及時反饋給你他在用你所謂的大招時出現的問題,這給了你乙個讓大招公升級的機會。如果這個同學像你一樣很有創造力,他也許會將這個大招完善,提公升你的實力。

第三,高中同學的友情彌足珍貴,用乙個所謂的大招看清乙個人,顯然是十分合算的。如果能得到一輩子的朋友,那更是十分幸運。

以上是我的看法。

9樓:尋歡

先表明觀點:可以講。

我所理解的解題大招,是一些理解比較好的同學在解題時候所自己發現,自己推理的獨特秘訣。而不是你在哪本教科書上發現的解發。當然,極有可能你的大招早就被印刷上某本參考書了,但關鍵在於必須是你自己發現的。

我們一定有這樣的經歷,有道比較難的題,老師講了一遍不懂,又講了第二遍。某些甚至要三遍四遍才能完全掌握這道題。下次再來一道同型別,還有可能不會。

為什麼?因為這不是你的。你只是明白了這道題可以這麼解,不明白這道題為什麼這麼解。

同樣的,你把你自己的大招告訴別人,別人也未必完全理解,下次還是不會。又或者,別人會在你的基礎上發現一些新的東西,然後再回過來教你。

我想這就是合作學習。

10樓:LUKE福羊

講啊。想學的人就學嘛,又不是講出去你自己就不會了,相反是加深了自己理解,自己提公升了就不怕競爭,反而不教所可能帶來的「負罪」感對自己影響會更大些。

11樓:永懸不落

有點時候我同桌問我題目,其實我並不是很樂意回答,因為她老是在我做題的時候問我,我的思路很容易像這樣被打斷,但是人家都問到你了,你不回答也不是很好,然後我就給她講,一次兩次沒什麼,多了就很煩,我在想著怎麼和她說,她先跟我說,我是不是麻煩到你了,我說,沒什麼的,就是你可以等到我做完題再問我

因為我們第一節晚自習全都給數學,然後我就留個一點時間講題,有的時候我自己講著講著也會卡殼,我就自己再琢磨,再給她講,然後我感覺這樣對提高數學是很有用的,也感覺蠻不錯的,互惠互利

但實踐到個人還是要看情況的

12樓:愛吃水果

當然要了!第一,初中我們就學過教學相長的道理,其實你要是給同學講明白了,就說明自己也是真正的掌握了!第二,你應該擁有乙個更開闊的眼界,高考的時候你面對的可是全省的考生,怎麼也得數十萬吧!

河南考生數去年都過百萬了。所以這樣看來你同學的攻擊力是不是好低了?

相對於害怕別人進步趕超自己,倒不如卸下防備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只有這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同時也可以收穫友誼。何樂而不為呢?

13樓:牛黃解毒片

如果是我,我就做小人吧,死也不會分享。自己辛辛苦苦總結的經驗,憑什麼分享誒?你覺得分享自己的解題大招自己也能練習?

別天真了哥們,我曾經也這樣想過老師的話。事實是放屁。有那功夫自己多做幾道題,人都是自私的,你真誠待人,人家不一定那樣對你。

清醒點啊,孩子。有時間自己多做幾個題,試試自己的大招。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小人就小人吧。希你能遇到一群可愛的同學。加油!

14樓:小雨

應該對同學:如果你的大招的確有幫助,他聽了有效果自然感激你,以後也會在其他方面幫助你的,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嘛。

對你自己:把自己學習到的題給別人講一遍,如果別人都能聽得懂,那麼對你自己來說,又把知識牢記一遍,是最大的好處;

就說我自己吧,我在網上學到的一些解題思路,當下學會後,以後有可能忘,所以很多時候跟同學已分享後就更加清晰了。

推薦乙個我跟朋友都在用的學習軟體,我覺得效果不錯的

15樓:星空

確實,這種事情不太好面對,如果說對方是個大神,我覺得你大可和別人交流,或許這樣Ta還能還能指出你一些地方的不足,還能與對方成為好友。當然,如果對方是學灰的話,更不需要擔心自己被超過,不過,你也不要因此而鬆懈哦出現被人彎道超車的情況。

16樓:阿茶

該,真的該。可能你會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其實功利點說,如果這個同學以後有了資本有了地位,你也是有好處的,但這不是最重要的,給別人講題目本身就是一種對知識點的鞏固,你分享你的經驗,那麼別人也會對你敞開心扉的。所以,敞開了說吧。

17樓:靖的夢

不用,浪費自己時間。可以和老師交流,讓老師給你評價你的解題思路,這樣既得到了反饋,又不至於費太多精力和口舌。你需要的是充足的時間備考。

18樓:瓊樓

首先不用擔心,不要懷疑你自己。有這個想法,說明你是正常人。

我高中的時候,也會在夜裡偷偷的刷題,一刷刷到3點多。以至於我高三的時候一張高考英語卷除了作文,我40分鐘就可以答完。而且分數在120左右(高考二卷),我很喜歡,喜歡那種被同學,舍友誇讚我英語時的感覺。

that's nice.

但是我理科非常的爛,爛到透頂那種。如果我去問題,我的童鞋也會很詳細地給我想。但即使是這樣,如果我知道了一些技巧我都不會告訴我的同學,因為我嫉妒啊,因為我的高傲啊,我不願放下身段。

(初中的時候我也是我班的前幾,高中的時候就完了,我一直接受不了我變得平凡)所以我不會告訴他們,不管我們平時多磨好,多磨親。

what i will say is the damn truth:寶藏可不會來找你,除非你去挖。

你的同學不會告訴你他的解題大招,但如果你去問,他會的。他一定會的。不要問為什麼,到了大學你可能就會發現了,你的高中同學在你心裡的重要性。

所以我得結論是:他們來問就告訴,不問就keep slience

19樓:炫酷的雷

答案是需要。

但你需要把握講題方法,你需要用自己的理解和方法,知識,用給他講題,通過這個知識運用過程,這樣進一步把自己的方法理清,如果發現講到你自己卡殼,那你就需要進一步回顧,繼續學習~這樣別人有收益三分你收益七分,而且可以促進同學關係,所以一般學霸都不會拒絕別人問他題,因為他自己也收益了很多~

20樓:青風

瀉藥。這其實看個人,我個人認為要看複習時期,本人作為乙個數競生,也有很多人問我數學有什麼大招。如果乙個高一高二學生問我大招之類的,我肯定不會講,因為高一高二不能夠太依賴大招,更重要的是培養數學思維數學素養。

21樓:有始無終

有人問就講唄。

要會分享。

而且你講了別人不一定聽得懂

聽懂了不一定寫得出

寫得出不一定寫得對

學習是自己的事情,其實大招什麼的原理都一樣,只是看自己能不能運用。

22樓:開心點

如果不會浪費你自己的時間可以講,其次也要看他的能力,如果他的能力不足以接受你的解題大招,那麼只會浪費你的時間。最終選擇權在你,不要被道德綁架,傳授他們解題大招是情分,不傳授是本分,畢竟這是你的勞動成果

23樓:

看你是什麼級別的學生,當初我們班全省前50有3個,我們校全省前50有15個以上。如果你是這種班級的尖子生,不講可以理解。

如果你全省排幾百名幾千名,那就講吧,競爭的人不差乙個兩個

24樓:逆風翻盤

分人吧。

當初我高中的時候,我的同桌是個特別嗯自戀和聰明的大男孩。然後我們倆就會經常互相分享自己的小聰明,然後互相恭維hhhhh兩個人都收穫了很多呀

但是如果是別人的話,如果你也曾告訴我你的大招,或在不久的將來極有可能與我分享,嗯反正就是喜歡你看你順眼覺得你有價值,我就會。撒的網大,捕的魚多。

不然就別了吧,不要因為單純的秀自己而秀自己,沒必要最後,不要太糾結這個問題,說了就說了,不想說就不想說,踏踏實實去學習複習刷題努力,比什麼都重要,比大招重要,真的

25樓:FairSpirit

那當然,好東西就要一起分享,分享給乙個人是乙份快樂,分享給兩個人是雙倍快樂,都是要一起走三年的好夥伴,學習方面還是要互幫互助的。

(啥大招啊?給我也分享分享唄)

26樓:周梓琪

如果是我的話,講啊。

理由1同學一場能幫則幫。

理由2高考時,又不是我們兩個人考,千千萬萬考生強者如雲,多他乙個不多,少他乙個不少。

理由3教學相長,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

27樓:stay gold

我個人認為可以講,或許會有顧忌,怕同學超過自己,但是又想想,如果怕,那就努力點。而且給同學講解時還會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還會獲得一些知識,總之有益處,我不能概括全部。

28樓:長河落日

可以啊,我感覺給別人講一遍自己會學的更好,自己的思維會更清晰,別人也可能會指出來自己的不足之處,能用最簡單的方式講出來才證明你是真的學會了,費曼學習法

29樓:小糊鹿

這個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機,都能理解啦,不過換個角度講,當你把你的解題大招講給同學的過程,也是在加深印象增強表達力同時還能獲得大家的認可,對自己也是個提公升說不定你會更聰明自信了呢!

30樓:牛奶姜pi

你先可以看問你題的人你喜不喜歡

首先要順從你的意願

其次答主是贊同給別人講解題大招的,尤其是給明白的人講,這樣在給他講的同時他或許也能幫助你挑出某些邏輯上的小錯誤。

就醬^_^

該不該把本組的ppt給別的同學看?

你的小夥伴的想法是這樣的。所謂優秀,都是比較出來的。老師誇了你們,說明前面小組的ppt做得都不如你們,假設後面的小組也和前面的小組一樣的水準,那你們組的成績無疑就比較突出了。如果後面的小組出現好多個做得和你們一樣好,老師對你們的評價可能會不如起初那麼高。如同你認為是美女的校花進了藝考班,你到那班上看...

高中關係僵的同學去世該不該去

歪歪趣識 遵循本心,不去會不會後悔,去了會不會後悔。你們的關係是真的不好還是誤會,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或許你問出這個問題之前,自己就有了答案 無影無殤 要去。人死為大。或許這以後你就在也想不起他來了。同學一場。畢竟。這之後不會再有交集了。他提前到了終點。與泥土化為一體。無論ta是好是壞。對於死者。我...

自己掙的錢該不該給父母

小澄子 不要全給,給一部分吧。你的描述他們對你小氣,平時給的少,而且現在家裡需要用錢,說明家裡沒錢,如果全部都給他們了,你讀書需要用錢怎麼辦? 你給了,以後就不要後悔,這是你情願的,你不給,以後也不要後悔可能出現的和家裡關係尷尬,有事沒人幫,這是你自己該做的選擇,你自己的家庭關係,我們就說說,沒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