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該不該拿家委會的錢給自己買禮物

時間 2021-05-29 23:16:58

1樓:亦君

看到有說家委會集資給老師送禮的。

先說我是乙個比較頑皮的8歲小女生的媽媽。

教師節又到了,說實話每到這時候作為家長就會很無奈。因為不送禮,不知道對孩子有什麼影響。送禮吧,又心裡沒數,不知道該送多少。

其實這時候如果家委會有人跳出來願意大家一起集資送禮,金額也不離譜,其實對我是減輕負擔的乙個事。我知道我這個回答可能會遭到反對。不過就說說我作為普通家長的心態吧。

首先,我不是很想出風頭。老實講直接送禮物給老師,我心裡還有點兒怯場。也就是說我就一普通家長,不大會來事。如果有人願意包辦,我只要出錢就好,我其實是感到開心的。

話說今天另乙個群的媽媽還說要給老師送自己孩子的舊玩具,都被我們群嘲了。說她這樣還不如不送。講真送禮是門藝術,沒那麼容易!

其次,我不用去選擇禮物,也不用面對老師有可能拒絕的尷尬,就算禮物不合適,老師也不會責怪到我的頭上。當然由於全班都出了錢,老師也不會對我的孩子,「另眼相看」。其實作為普通孩子的家長,我送禮的目的,不求老師特別照顧,就是讓老師不要對孩子不好。

那這樣一來,我的目的就達到了,所以我為什麼反對?

2樓:曹姐姐

肯定不應該。我們學校裡,校長要求每個班組建家委會,我不肯,我說,管理乙個班,我乙個班主任就足夠了,不需要家長來指手畫腳,所以我不需要家委會。 後來學校裡有老師在收班委費。

我也沒有收。那些老師又問我搞活動怎麼辦?我說,不搞收費的活動。

如果有什麼活動需要準備一些用品, 那就由學生自己帶。

在我看來,家委會和班會費就是一種奇葩的存在。

3樓:

當然不應該了,授人以柄,被人去教育局告了工作都要丟了,為了個耳機不值得。另外才高一,以後高二高三低頭不見抬頭見,沒得尷尬,不要拿學生東西不要欠學生人情。教書的就是教書,羈絆太多不是好事。

4樓:見過

我只能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真的是給教師丟人。老師絕對不應該拿家委的錢給自己買禮物。

家委的錢是給班級學生用的,不是拿來賄賂教師的。教師覺得辛苦請自己拿的工資去給你自己買東西。再窮,也不要去做這種事。

斯文都掃地了。

5樓:邊走邊看

老師不該拿家委會的錢給自己買禮物。這個老師真丟臉。

即便學生主動提出要買,也應讓學生去辦。買什麼,花多少錢,他們自己決定。哪能自己給自己買?乙個筆記本,一句感謝或祝福的話,已經足夠。

你爸媽叫你別再想這事,是對的。這事老師做得不對,你認清了她就是。如果老在心頭擱著,會影響你的情緒和心情,讓你無心學習或者不能一心一意地學習。

如果不原諒或者放不下,你失去的不只是為60元,還有你的時間,心情,自己帶來的不好的身體狀態。不值得。

負面東西最消耗人的能量,為了自己,有時我們也會原諒傷害過我們的人。這件事是老師錯了,不是你。不要再拿她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久走黑路必遇鬼,讓生活去懲罰她吧!

6樓:老闆來斤車厘子

哈哈,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老師,他知道自己是老師,但也沒有約束自己的行為。看到第一條我就納悶,老師問學生要禮物?wtf?

想到這點的他,為什麼不給學生送禮物啊?出去吃頓飯也可以啊,是不是看不起我。

我要是題主,我就不交這60塊錢了。如果我作為老師,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一位同學沒交錢,我是不好意思說出去,太害臊了。

而且即使全班大多數同學答應了出這個錢,也不代表全班都交,同學質疑你,你就說沒錢。這時候來問你,你怎麼不交錢呢?的人通通絕交,跟傻子交往自己也會變傻。

以上,我是半開玩笑的說的。有個觀點是,大部分人在提問前心裡已經有答案了,我覺得答主就是如此。你這問題不是什麼大事,左右都可以選,看自己了。

高一高二,除了認為學習備考外,也要多思考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清楚了你就不會為這種事情頭疼,發知乎了。

7樓:知音

我也覺得老師不對,要麼團結起來不管班主任,這樣就是給他乙個教訓,說實話,這是在拿你們的錢送禮,你的任課老師只會記得你們班主任的好,畢業和老師有交流的也不多,但是有的時候到最後了,也許就是你家長的態度,既然班主任幹出了這種事情,說明根本不值得交往了,最後花點錢結束這件事情就好了,認清楚就好

自己掙的錢該不該給父母

小澄子 不要全給,給一部分吧。你的描述他們對你小氣,平時給的少,而且現在家裡需要用錢,說明家裡沒錢,如果全部都給他們了,你讀書需要用錢怎麼辦? 你給了,以後就不要後悔,這是你情願的,你不給,以後也不要後悔可能出現的和家裡關係尷尬,有事沒人幫,這是你自己該做的選擇,你自己的家庭關係,我們就說說,沒人能...

該不該把公婆給的錢還給老公?

可苦可樂 總之你永遠是嫁到他們家的外人,這一點絕大多數都是這樣,真正的融入到婆家的人很少,那些表面上風平浪靜的,只不過是還沒遇到過什麼事兒。 楊惠茗 清官難斷家務事,理論上,你們是兩口子,一體的,不論誰管錢,都可以向對方說下這筆錢的大致分配使用情況,以避免誤會。你們如果有既定的分工,吃瓜群眾怎麼建議...

存的錢該不該給哥哥結婚用?

橙橙 這個要看你自己的情況。你跟父母和哥哥的關係怎麼樣?你要覺得你借給你哥哥的錢,在你以後急需的時候你哥哥可以還給你,你就借,或者只借一萬,打個欠條.你們家要是重男輕女,你哥哥以後不還錢的時候,你父母可能不會幫你,你未來嫂子不好說話,你哥哥也靠不住的話,勸你不要借。我借我哥一萬,是因為我爸媽知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