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掙的錢該不該給父母

時間 2021-06-09 17:50:10

1樓:小澄子

不要全給,給一部分吧。你的描述他們對你小氣,平時給的少,而且現在家裡需要用錢,說明家裡沒錢,如果全部都給他們了,你讀書需要用錢怎麼辦?

2樓:

你給了,以後就不要後悔,這是你情願的,

你不給,以後也不要後悔可能出現的和家裡關係尷尬,有事沒人幫,

這是你自己該做的選擇,你自己的家庭關係,我們就說說,沒人能負責

3樓:

父母該不該把你養大、該不該給你報學習班、興趣班、該不該看你身體不好給你做補身體的、該不該花費大量時間精力到你身上,而且還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回報?

我認為父母對兒女投資風險都很大,因為有很多可能都是沒有回報的。所以建議以後乾脆都不要孩子好了,在自己該自由瀟灑的年紀瀟灑自由,老了的時候拿著沒生孩子而存下的積蓄好好養老。

4樓:yyscs

5000買手機?你買的是啥手機?

我乙個可以自力更生的人都會覺得5000的手機有點貴了!你乙個學生不覺得貴嗎?當然了,你自己掙的錢,你請便!

你父母在你出生到現在應該有無數次看到一件喜歡的電器,一件化妝品在想買的時候想到了你,想到了你的複習資料,你的學費,你的生活費,你的新衣服等等而放棄購買他們喜歡的東西。

好東西誰都喜歡,你的父母也是人,更是乙個工薪階層,乙個普通人!

你能掙錢了,這是乙個好事,是你努力的結果,窮人孩子早當家!父母把能給你的都給你,能為你做的都為你做了。可能給不了你多少,做不了多好,但是,他們就這個能力,盡力咯!

現在家裡有急事要用錢,你肯定要幫家裡呀,這壓根就不應該是個問題。

不過,你的擔心和顧慮有道理且符合自己的利益,無可厚非,畢竟家裡給你的那點生活費確實夠摳門的。這個要辯證的來看,家裡是有錢不給你還是的確沒有,這可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你應該可以分辨這兩者的區別。

但是根據你的描述,家裡有急事,你作為家裡的乙份子,你需要也應該出力。你有這個責任和義務。況且你現在有這個能力。

知乎的三觀正在逐漸被一群自私自利的人帶壞,家,作為中中國人的最後歸宿,是不可替代,更不可遺忘的。

父母在,家才是家。

父母有很多問題,誰的父母沒有這樣那樣的問題?

一件事情要學會變通,幫助家裡這件事情也可以變通。

拋磚引玉:

你告訴父母,這錢是跟好朋友借的,還有我自己打工賺了點,先拿給家裡用,我考上大學出來工作了就能掙更多的錢,幫襯家裡。

哪個父母願意自己孩子背上債務?如果有,會有很多辦法讓這個債務變成真正的共同債務。

最後一點,不要全部給,這本來就是大人的事情,你作為乙個孩子表達一下自己的態度即可。(如果你的錢可以救命,那就全部拿出。)

還有,你這個歲數不應該好好學習嗎?不要把時間浪費太多在賺錢上,要以學習為重。家庭條件不好,沒有背景的我們,除了讀書,一無所有!

記住這句話!

5樓:少俗

清官難斷家務事,沒有辦法判斷對與錯,也不貴從道德倫理角度去綁架你。

但,我個人觀點,做事憑心,一碼歸一碼,畢竟不是大是大非深仇大恨!

該不該給爸爸錢?

表演化生存 怎麼說也是自己的父親,但是這種情況,每個月給他一定的錢不至於過不下去或者餓著就行,其他的時候還是多照顧媽媽吧,感覺都不容易 我覺得不應該給,你越給他就越會形成依賴,把你當成提款機。你就告訴他,他想要什麼東西你幫她買,不是必須物品就不用給他,特別是賭博,賭博是個無底洞,掉下去就別想出來, ...

該不該給男友錢花?

tina 難道是他之前對你太大方讓你覺得理所應當?人家為你花了那麼多,你沒工作又養了你那麼久,拿了你四千你就和他吵架了?如果不是那麼愛他就不要耗著,如果真心愛他就調整心態,和他好好談一談規劃一下以後兩人掙的錢怎麼安排,要不你老這樣你自己累他也累。 所以 好問題。1.你覺得他必須給你花錢嗎?2.你自己...

平時該不該給婆婆錢?

Christian 你婆婆沒有收入就算每個月給她一千塊錢能把你生活質量影響到嗎?做人需要這麼短嗎?你老公賺錢養老婆孩子天經地義,難道他媽媽養兒防老就不可以嗎?做人不要太計較,不累麼?如果是我,每個月給婆婆最少一千塊錢,她就你老公乙個孩子,又不會拿這個錢貼別的孩子 不要說我站著說話不腰疼,我公婆賺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