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把自己掙的錢給父母用來買房裝修湊彩禮有錯嗎 女朋友說這樣結完婚了就沒錢了,從零開始,落別人好幾步?

時間 2021-05-31 17:45:45

1樓:王景

你女朋友的意思是,你的存款用於買房,這部分就全部變成了婚前財產,無法用於婚後生活生產資料購置。你的存款用於付彩禮,就沒有了你父母對小家的注資,你們的錢左口袋換右口袋,你父母省了一筆,如果女方嫁妝就是自己工資還好,如果是父母給陪嫁,那就是女方父母單方面注資。你這做法最大程度保障了原生家庭利益,女方被防的滴水不漏,是誰心裡都不高興吧。

2樓:

我老公就是這麼幹的,我倆結婚前交往了八年,感覺就是用自己的錢結了個婚,心裡是不大舒服,但你也不能說啥。老公憑自己本事娶得我,也挺好的。

3樓:Timefrog

婚前財產,想怎麼花怎麼花,何況是為了自己的婚房裝修。

女方有自己掙錢攢下來為了婚後生活的麼?沒有的話怎麼好意思要求這要求那。

4樓:林無恙

這件事本身上是沒錯的,你女朋友僅僅因為這件事而挑剔也的確沒有什麼意義。因為出問題的不是她的男朋友把自己賺的錢用在買房的問題上,而出在你女朋友選擇了乙個家庭比很多人差一大截的男朋友,注定落人好幾步,這幾步並不是因為你給爸媽錢才落下的。當然你能靠自己賺的錢買房裝修出彩禮的的確比很多男性優秀很多了,不過就事論事,一碼是一碼,如果你女朋友自己家庭也和你差不多的話,那麼你的條件在社會裡其實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

5樓:尋找丟失的小堅果

這類事是無絕對。正常得當處理是沒錯。

讓父母出點錢,目前社會通俗的理解也沒錯。自食其力不要父母錢也沒毛病。

但是都是為了解決問題和處理問題去的,如果目前呢能力不足結不了婚,不妨讓父母出一些,如果是無盡索取,錯的很明顯。

6樓:草原上的小灰狼

那為什麼你不直接讓父母幫點忙加上你的來買房裝修呢?你這樣無異於最後一說都是你爸媽出的,然後婚後說你自己沒有錢,就可以花彩禮了,這麼算計麼?

男友為什麼反對我把錢給父母用來給弟弟買房子?

挽風 心疼你男朋友,花錢娶了乙個老婆還得多養三口人,娶乙個老婆附贈三張嘴嗎?換位思考,你要是是獨生子,你女朋友家有個弟弟要你養你幹嘛?還是父母條件特別好一點不用考慮?你弟弟自己都得靠你和你男朋友養別說你父母了。我也是女生。 淡泊 這麼淺顯的問題你還拿到這裡來問?一方面你覺得父母重男輕女這樣的要求不合...

自己掙的錢該不該給父母

小澄子 不要全給,給一部分吧。你的描述他們對你小氣,平時給的少,而且現在家裡需要用錢,說明家裡沒錢,如果全部都給他們了,你讀書需要用錢怎麼辦? 你給了,以後就不要後悔,這是你情願的,你不給,以後也不要後悔可能出現的和家裡關係尷尬,有事沒人幫,這是你自己該做的選擇,你自己的家庭關係,我們就說說,沒人能...

如何看待父母把錢給兒子買房買車女兒借了5萬卻要還

說個盲點,你媽這個邏輯我看上去妥妥道德綁架。婆婆欺負她,她以前生活拉扯你們大了苦,她就問女兒補償。都知道冤有頭債有主,你媽偏偏算賬算在你姐姐頭上,這是領不清其一。你媽媽拉扯到你姐姐,想的就是她以後回報她,這樣一說以前所有吃的苦都變味了,是一種想要有所回報的投資,她的愛是利益交換,投資都有風險,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