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學習前,你會做什麼讓自己提公升學習效率的事情?

時間 2021-05-30 19:16:00

1樓:耳朵

1、調整作息。雖然說早起傻一天,但是晚起真的毀一天。

2、減少拿起手機的頻率。手機真的是學習最大的絆腳石。

4、做乙個小的計畫清單,按重要程度來排序。

5、最開始學習的時候很難堅持,那可以找和你一起學習的小夥伴,一起告別拖延症。

2樓:凌風

題主的主要目的是提公升學習效率,我的回答有點反其道而行之,開始學習前不做任何準備,才能讓學習效率最高。因為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是沒法靠準備或者計畫做出來的,玩的時候就好好玩,想學習的時候就去學習,不要三心二意,分散精力,主動自發的學習才是最高效率的學習。我不喜歡靠壓力,也不喜歡靠美好的願景學習,只看興趣,憑感覺,中學時代我的學習效率也是公認的最高的

3樓:宸熙

1. 整理桌面,使其保持整潔擺放有序

2.擺放學習相關的資料及一會兒可能會用到的物品3.一杯水

4.手機靜音,螢幕朝下,或遠離桌面 / 有時候會用手機聽些降噪的音訊5.開始學習~

4樓:Hermione

把手機自己整理的學習歌曲開啟,音量適宜,就開始學習了。

不需要雜七雜八準備,費這個整理時間還不如早點進去狀態。

聽著歌,整個人狀態會非常好。一坐兩小時沒問題。

5樓:泥巴匠

倒上一杯水,免得一會兒喝水再站起來。

把手機設定靜音,避免一切可能的外界的干擾。

準備乙個記事本或者或者是一頁白紙放在旁邊,如果學習中突然想到要幹什麼其它事情,就隨手記下來,暫時放一旁,等學習完再處理。

把光線調到正好。

把貓放出去……

今天你學習了嗎

6樓:

首先我會先思考下今天要做的事情,比如先幹什麼再幹什麼,把它寫在本子上,這樣帶著目標去做事情,我覺得效率會高點;

其次我還會喝點提神的茶或者先鍛鍊下身體,然後再按照計畫開始一天的工作,這樣會更有效率點。

7樓:娃子

其次,整理桌面,拿出筆,個人喜歡藍筆和紅筆。準備好草稿紙,計算器,筆記本等(看個人需要)

然後保溫瓶備好溫開水,洗手,插上蚊香液(防蚊子)。

最後建議買一張可以靠背的軟凳子,或者在凳子上加一張軟墊子,光線不能太暗也不能太亮。

8樓:厚抑

開始學習前,我會開啟手機。

納尼?要搓一會?

不不不,誤會了,請靚仔和靚女接著看。

在以前,我會用forest,計畫好學習時間(每次一般是半個小時),種下一顆樹。為了讓樹不至於枯死,在這一段時間內我絕對不會開啟手機。

有乙個缺點,就是你要是非開啟手機,切換到別的頁面也可以,就是承擔樹苗枯死的悲傷。

但是悲傷嘛,可能會隨著你多次悲傷而麻木。

但是,這麼可愛的狗樹,你忍心讓它死?太沒人性了。

現在,我用的是手機自帶的螢幕時間管理。開啟專注模式後,是真的用不了手機了,想用也不行。

只能通過心無旁騖的學習讓時間帶著我的脫髮慢慢溜走。

這麼霸道!噢,我真是愛死這個功能了。

願你也能暫別手機,遇見更好的自己。

靚仔靚女請留步,反手就是乙個贊。

9樓:zz的快樂星球

早上起來學習前先要做好自己今天得任務規劃。

然後整理好自己要用的東西的儀式感,

電腦放好,電線排好,水杯放在左手邊,A4紙放在正中間,黑色白色筆放在右手邊

最重要的,手機放在抽屜裡

完畢,開始學習,保證不看手機,效率最高

10樓:空間線

這個事情在 head first 系列書籍 裡面提到過很多次了,整理在這裡給大家。

在開始學習前花10分鐘的時間調整自己的狀態,可以是刷刷社交賬號,隨便看看其他的娛樂新聞等行為;

多喝水;

準備好白紙和鉛筆,不懂得問題嘗試寫/畫下來;

每學習乙個小時起來走一走,喝點水。

如果你不快樂,你會做什麼讓自己覺得快樂

枕頭 以前對於不快樂這回事認真思考過,把它當成乙個問題來面對解決,後來發現這只是一種情緒,只代表當下轉瞬即逝的情緒,所以說明當下你想的和你做的或者身體狀況讓你不快樂,轉移注意力做其他事就會產生新情緒。就是這麼簡單粗暴。 程叄歲 基於當代年輕人生活模式的現狀如下 2.情緒波動大。早晨出了太陽,開心。手...

學習到崩潰時,你會做什麼?

賈老師 情緒積累到某一點,總需要發洩一下,當意識到自己情緒不佳時就轉移一下注意力吧,緩解一下。我是會收拾房間,把一些擺設換換位置,調換一下方向,像新環境一樣,心情會立馬跟著好起來,而且在你收拾整理的時間裡積攢的壞情緒就已經在慢慢釋放了。願你天天微笑醒來,好心情 恰逢花開 都崩潰了,能哭就哭一場吧,不...

假如回到十年前,你會做什麼?

鄭依依 回到十年前,我會好好學習,看很多書,看很多電影,畢業旅遊,盡早的多學習技能包括學車,晚幾年談戀愛,多花時間去做很多有意義的事,關注理財,房地產,健身,每天關注新聞。前面的已經過去了,後面的現在開始養成好的習慣吧不希望十年後再回頭除了戀愛一無所有。 離莂 會做的事很多很多,首先就是好好學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