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你制定一條環境法,你會做什麼規定?

時間 2021-06-01 19:34:32

1樓:

私以為一條法律完全不夠,但是硬要說只能弄一條,就這條吧:

「超標即違法,罪行等同故意傷人,相關負責人以刑事罪從嚴判決」。

首先,所有排放標準不屬於法律。我們可以通過制定排放標準,來補足我們只有一條環保法律的弱勢。

從業人員如實說,目前中國的排放標準,制定得並不寬鬆。有的甚至比美國嚴,問題執行得太差。懲罰太弱。

之前排放超標不屬於違法,就算被人發現了,也是限期整改,之前是處罰不超過20萬,實在太輕,很多企業根本不在乎20萬!現在終於處罰無上限。

聽說國外,排放標準不見得比中國嚴,但超標即違法,跟殺人一樣。所以不是有老闆冒這個風險。

2樓:笑對榮辱共此生

環境法根據目前生產力水平而來,根據各行各業的治汙水平和排汙係數而來。

脫離了生產力水平、能源利用效率、治汙技術、排汙係數、公眾可承受度、環境可承受能力、國外法律法規參考,脫離了這些基礎性的東西,空談環境法是不切合實際的。

制定了環境法之後,最最重要的是執行層面,誰負責解讀,誰負責執行,誰負責監督企業,誰負責監督執法部門的執法行為。

好麻煩的喲。

假如你突然有了一條幼龍,你會做什麼?

虺五百年成蛟,蛟千年為龍。等長大有點能力了,我化成的灰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一條幼龍。還是剁吧剁吧吃了吧,據說味道絕美 小打手 記得小時候,有天晚上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著,好不容易終於進入夢鄉,卻發現身體有種奇怪的感覺,就感覺體內有種東西在游動,卻排不出來,隨後做了乙個夢,夢見一條小水龍在河邊練習吸水吐...

如果你喜歡的人養了一條狗 但你又不喜歡狗 怎麼辦?

敏敏潘 狗狗這麼可愛,你怎麼可以不喜歡狗狗?喜歡狗的人又懂得分享,又會嘗試著理解別人的感受,又懂得照顧別人又很體貼,又有愛心。你試想一下,對待乙隻狗都能這麼有愛心,肯定人家很善良,很孝順。要是日後父母老了,肯定也會很耐心的去照顧。 綠沫 看你們是相處前他就養了狗還是你們在一起以後才養了狗。反正不管是...

電影《一條狗的使命》有哪些細節讓你印象深刻?

阿妞呀 柯基蒂諾看著小夥伴離開再也沒有回來的時候,心裡特別難受。我想到自己家裡曾經有一條小狗死掉後,家裡的貓咪給狗狗留了乙個雞腿骨頭,一天要叫好多次,叫了好多天,想把狗狗找出來讓它吃,後來一直到骨頭壞掉,貓咪都沒有動過,那個夏天,怕是貓咪最難過的日子了吧。 深海而居 今天剛好看了這部電影多圖預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