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學生來說,個人能力重要還是與人交往能力重要?

時間 2021-05-30 15:47:19

1樓:lasiner

領導會從有能力的人裡面挑選人際關係好的

領導不會從人際關係好的人裡面挑選有能力的

因為你人際關係再好不會幫領導實現政績,他會在能力幫他幹活裡面挑選會為人處事的,因為誰也不希望挑乙個沉默寡言不會人際交往的手下,像某個答主說的人際交往要達到底線,最起碼的那種。

所以能力是你吃飯的根本,人際關係會錦上添花。

2樓:

所謂的networking也只是價值的等量交換,沒有個人能力的情況下,交到的朋友很少可能是真心的。當然要懂得起碼的社交技巧和禮節,當然通過題主的描述覺得題主也不缺少相關技巧。至於中國式的人際交往,比如國企裡的潛規則,幫派,我的建議是懂得但不被影響。

如果畢業在國內(尤指國企),知道相關的所謂的人際交往很重要。但是任何時候,有了能力才能確保外表下不空。

3樓:

兩種東西相輔相成啊,國內是人情社會,這挺好的託人辦事還能請吃飯抵消人情,國外到處都講networking,不同的是託人辦事誰稀罕你請吃飯請喝酒呢,更多都是一物換一物,所以能力和社交都很重要。

4樓:ZNazgul

霍金並不是因為癱瘓才超過了多數人的,而是超過多數人以後大家才不在意他癱瘓。

所以在你能用一條腿就跑得快過別人兩條腿之前,還是雙腿都盡力吧。

5樓:騰天

瀉藥,我覺得是這樣,兩個方面都需要達到最基礎的底線:不能一竅不通,也不能是個刺頭。

但是只達到最低限,未免浪費了你的天賦。如果口齒伶俐討人喜歡,那就進一步擴大社交,成為乙個「resourceful「的懂行人,比如你爹那樣的;如果喜歡獨處愛好鑽研,那就進一步培養個人能力,成為乙個容易相處的專家。

來值乎問我問題

對於女生來說,愛情重要還是事業重要?

里格 就這麼說吧,你往後能遇到喜歡的有好感的可太多了,當然是好大學更重要,到了更好的大學裡你會發現他也許就不過如此。畢竟學的本事是你的,你即使去了他的大學,他也不一定就是你的。 裴湘 我覺得先要有事業吧,兩個人得是平等的,才能有愛情。有句話我很喜歡啊。我現在這麼拼命讀書,努力工作,是為了什麼?不就是...

對於建築學學生來說是學好vary重要還是ps重要?

西早不起早 這些都是工具,工具是勞動的基礎,他是重要的,但是不是根本的。工具用的好可以提高勞動的生產效率,但是,勞動所產出的產品,也就是你的設計作品,和工具關係不大。所以,既重要也不重要。另外,學vray不如去學習lumion8 9.Enscape2.33 2.4.Twinmotion2019這些即...

對於學生來說,是積累知識重要,還是積累就業實戰經驗重要?

知識必須第一,沒有一定知識積累也沒有機會實戰,我感覺同學應該說的是大學期間想出去找兼職吧?任何專業都是邊學習邊實踐效果最好,比如計算機程式設計的,我上學也有這門課,理論永遠學完就忘了,我們有師兄師姐帶著做小專案的,融會貫通的很好。比如英語等語言類,你要經常開口說,像我英語四六級一次過的人口語真的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