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可以靠刷題過嗎?

時間 2021-05-30 14:04:24

1樓:中華會計網校

在初級會計備考過程中,大家都需要通過做題來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和掌握,通過做題來了解自身的缺點與不足。那麼,初級衝刺階段用題海戰術,瘋狂刷題不看書有用嗎?

有針對性做題,結合教材知識點記憶,總結方法才是最效的!不得不說,如果現在還沒開始學的話,那備考時間真的是很緊張了,但是想只刷題過初級,肯定是不行的。

正如那句話說的,沒有好的經濟基礎,怎能有好的上層建築呢?沒有任何的會計基礎知識來打底,直接做題,可能連題目都看不懂呦~

無論如何,接下來的時間踏踏實實的去努力,你還是有機會的!

當然,也不是說所有的考生都不適合直接刷題,也要實際情況具體分析,比如:有的考生,本身自己是有會計學習基礎的,到了最後衝刺階段,即使之前沒有時間去好好學,鑑於本身原有的會計知識基礎,現在開始刷題模式,也是可以的。

但對於那些零基礎的考生來說,肯定不能只刷題,60天的時間,每天抽出2個小時的學習時間,共計120小時;初級會計考試考試兩個科目,每科8章內容,共計16章。

120小時/16章=7.5小時/章。不算不知道,其實,留給大家每章節的學習時間還是很充足的,只要用心。

再者說了,有些不是重點並且比較容易學的章節,根本用不到這麼長的時間,可以均勻給其它章節或者拿來刷刷題鞏固一下,豈不是很好。

對於有基礎的考生來說,大家的學習可以自行考慮實際情況,但0基礎的考生,真的真的不能單純的刷題來備考,一定要以基礎知識的學習為主,輔之以練習題。

2樓:包包g

對於有基礎的可以刷題通過,但也要是學霸級的人物才可以,要會舉一反三,還有理解能力和記憶能力都很重要。

沒有基礎的,還是要先從會計基礎知識開始。

我就比較學渣,直接刷題是做不來,很多的知識點都不知道怎麼刷題,我剛開始只是先過一遍輕一,至少先要把基礎知識點先了解一下,接著看南文文核心800題,跟著老師學習課程中例題的做題方法,每次聽完都能學到很多的做題方法和思路,課下再用習題鞏固一下很快就能上手運用做題。而且南文文對核心考點的把握十分準,講的也細,聽過老師用例項講解一遍考點的應用,很快就能理解、掌握,再去考試做題,就要簡單很多了,考試過線不是問題。

不可否認,有直接刷題就能通過初級會計考試的同學,但那也只是少數;建議同學還是一步步的從基礎開始進行複習,不要老想著走捷徑。

3樓:李志陽

可以的,我想,目前最重要的是,考上,考上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去說什麼心酸或者感動之類的話,所有這些努力都是你應該付出的,想要得到什麼,就必須付出相應的努力,欲戴王冠,必成其重,你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就會走一條什麼樣的路,別感動自己,大家都在努力向前走,中國啥都缺,就是不缺人,不缺努力改變自己命運的人。加油,相信自己。

4樓:沃的課堂

會計初級職稱畢竟是職稱類考試,雖然說是初級,但是難度還是有的,一般情況下,好好看書結合刷題通過是沒有難度的。但是,我們不能抱有僥倖心理,只刷題不看書通過的機率不大,所以,鑑於你的情況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會計初級職稱考兩門課《會計初級實務》《經濟法》。我建議你《會計初級實務》這門課,著重看書看資產這一章,再忙也要抽時間把資產這一章踏踏實實的看書,該記得知識點必須是熟練記憶,舉一反三採取對比做列表的方式,把資產這一章熟練掌握,然後你就開始刷題,刷題的過程中,對其他章節遇到的問題多做筆記,盡量做到遇到過的問題不會再犯。《會計初級實務》中的難點跟重點就是資產這一章,你要保證一邊這一章90%的正確率,在通過刷題熟悉其他章節的知識點,才有可能退過考試!

二,《經濟法基礎》這門課程沒有捷徑可走,想要通過考試,必須得記住每章節的條條款款,這門課程的只能利用閒暇時間多記多背,吃透知識點,才可以順利通過考試!

5樓:Aimee

個人觀點(勿噴)

generally,是可以的。

如果是已經熟練掌握了會計基礎知識和概念或者有會計專業背景,刷題一般都能過了,基本是舉一反三的例子,當然記憶力和理解能力是很重要的。

對於沒有會計經驗的人來說,還要先從會計知識開始掌握。

分享乙個個人經歷,我在留學的時候,念的是會計專業,但是我身邊大部分同學都沒有接觸過這個專業,所以會計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一聽老師說話,一看課本就上頭。但在外面主要就是靠自學的。他們在做題的時候,會有以下幾點:

1.看課本看課本看課本,看例子看例子看例子,理解理解理解。重要的話說3遍。

2.每做一道題就把這道題考的是哪個概念,考點是什麼,在旁邊標準或者用便貼紙記上。3.

有同乙個概念,不同考點的題目,也要標記下來。3,遇到難以理解的題目,向別人請教。4.

如果可以,還是去聽幾節課吧。

初級會計實務需要刷題嗎?

小仙女 當然要刷題了 最近都網傳很火的馬勇衝刺班和押題試卷 可以刷一波 直接講重點不廢話簡直是男神 1.交易性金融資產 2.存貨 3.無形資產 4.負債 5.所有者權益 6.固定資產 7.收入 必考 8.產品成本核算 必考 9.其他 可以按這個順序走一波 叫我仙貝 當然要了,俗話說得好做卷子刷題是最...

初級會計半個月咋複習 靠刷題可以不

仁和會計學堂 現在衝刺的時間,基本上都是靠刷題去學習了。如果可以的話,盡量花2天左右的去過一遍核心知識點的筆記,然後再去刷題,效果會更好,畢竟一點基礎知識都不知道的話,一開始刷題就是靠蒙,你也記不住到底正確答案是什麼。我建議你最好是花一點時間把基礎知識看一遍,了解重點考試章節,會計主要是第二章和第五...

初級會計證刷歷年真題有用嗎?

織隻影 刷題都有用吧 借地方,八天,看我能過初會不 目前經濟法和會計實務都只看了一半,剛剛第一次做試卷,經濟法61,實務43 報名時激情滿滿,臨考了痛苦又艱難 不知道能不能擦邊過 哎還有一周,還是要碰一碰運氣 久喜丶 肯定有用呀,做總比不做好 但前提是,刷完題之後還會認真核對答案總結錯誤並記錄下易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