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學習英語語法,讓自己的英語學習更上一層樓?

時間 2021-05-30 13:07:18

1樓:周周

去看語法書,有針對性的學習語法

高考有些語法點是難點,但是不是重點。比如虛擬語氣,倒裝句。這些在語法題中比較少考到。在學有餘力的基礎上可以去深入學習下。如果你語法基礎差,暫時先放棄。

有的既是難點也是重點,比如動詞的時態語態,定語從句等等,需要多花點時間。

有些知識點非常龐大,但是考察的點非常的單一。比如情態動詞,基本考察點都集中在情態動詞後面必須加動筆原形。比如must found, found→find, 把must to go , to去掉等等!

高考語法的重點:

1 動詞

重中之重→時態語態單複數

時態只考九種,不包括高中老師們花大力氣講解的將來完成時。

其次,祈使句要用動詞原形,比如Turn left!

2.非謂語動詞

第乙個考點: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的錯用。

第二個:介詞後面+Ving,

第三點,動詞不定式

tell/ask/invite sb +to do;you'd better/let/情態動詞+動詞原形等等

3 名詞

基本考察點可數名詞vs 不可數名詞,infomation knowledge advice progress equipmentnews money air gas這幾個是常考的不可數

單數變複數也是重點,不過考察の基本都是最簡單的規則變化

4 形容詞副詞

考的最多的→比較級最高端

形還有,容詞+ly變副詞的詞性轉換

其次→many/little+可數名詞; much/few +不可數名詞。a few,a little 表示肯定意義(還是有那麼幾個/一些嘛), few little 表否定(沒幾個/沒到的多少了)

5. 介詞基本都是考固定搭配,靠平時積累

要注意下某些不需要介詞的情況,比如last next this that every 這幾個詞的前面不要用介詞比如 last week next friday, every 2 years 等等

6. 冠詞也是考固定搭配比如 once upon a time in the countryside go for a walk 等等

7. 連詞

and/or/but/so 這四個連詞的混

though…but 只能用乙個

when/where/that的混用

當然了。還有永恆的重點→定語從句

8.代詞

第一大重點,就是指示和人稱代詞的錯用。

比如指代的物件是女性,卻用he ,明明指代的物件是單數,卻用的we they us

以及 this that 傻傻分不清楚。here there now then 是副詞,但是可以放到這裡一起記,都是「這×」 「那×」分不清系列

第二大重點 other家族, one… the other, another, some…others;

other家族有點難,麻煩認真學習下

第三大重點 all any none; both either neither的用法要熟記於心

第四大重點不定代詞,any/some/no/every+body/thing/one/where 的復合代詞。要根據上下文來判斷。比如it can grow ( ) as it pleases 要用anywhere 表示「老子願意往哪長就往哪長」,而不能用somewhere.

9. 序數詞

基本只有一種考法,就是類似在我20歲的生日,或者二十周年紀念日,要用序數詞twentieth/eightieth

以上考點,可以找專門的詞彙書,或者你們老師的講義專門學習下。務必學透。

其次,你也可以過一遍你所有的語法錯題。看看錯的是哪類,再去查下相關語法點,再去網上找一些專題練習。一輪複習本身就是查漏補缺,你做錯的地方,就是你的漏你的缺,這句話沒毛病。

最好是弄乙個錯題本,最最好的是把錯題背下來

求推薦有關英語語法術語講解的全英英語語法書?

Shy shine 以前在語法老師的推薦下讀過章振邦的舊版語法書,略厚,仔細研讀完確實對英語語法有了更深的認識,很推薦。但現在改版了,新版的沒讀過,應該差異不大。 adamlam99 英語文法筆記 英文文法 參閱我的專欄 adamlam99 ENGLISH GRAMMAR INDEXandSecti...

如何快速學習英語,包括語法之類的,單詞我總是會了十幾個一周之後又忘記了十幾個,考試的時候乙個不會,求?

見素抱樸 語言是需要積累的,像古代的內力!你看古代哪乙個習武之人不都是一步步修煉,忘了的話就重複唄,你可不想等和別人比武的時候內力不足吧 當然如果你是主角的話你是可以速成的 比如你要先去爬山然後墜崖 我是麥小姐 學習是沒有捷徑的,而且往往欲速則不達。假如可以沉下心來,制定乙個長期計畫,會慢慢看到提高...

學習英語語法的用處是什麼?分析半天還不如直接翻譯來的快?

Allytia 試一下直接翻譯 the teacher said that that that that that student pointed to is blue leaf老師 語法是現有的語言習慣的總結框架 換句話說,就是現在的外中國人說話的規則,大概是什麼樣的語法對翻譯有很強的理論指導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