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大學生了,打算暑假掙錢去旅遊,不明白爸媽為啥不支援?

時間 2021-05-05 14:53:11

1樓:Jimson weed

你要循序漸進的去玩,前提跟父母好好溝通,一定不能耍脾氣,讓父母明白你的想法,你也要明白你父母的擔心和憂慮,然後想辦法去解決父母的擔心和憂慮。下面以我自己為例

我今年大三,馬上大四,從大一開始兼職,基本沒管家裡要過錢,走了大大小小20個城市左右吧。座標東北長春

其實最開始我都不敢跟爸媽說我想去旅行,因為我家就是很一般的家庭,我不想讓父母因為我去玩又多了乙個擔子。

所以,我就開始兼職掙錢,慢慢的,不用管家裡要錢了。在加上大學的助學金獎學金之類的資金也夠充足。

我去的第乙個城市是濟南,因為我老家是山東的,當時我爸媽也不放心,我就找了在山東上大學的表哥陪我一起去。這樣,我就開始了我人生中的旅行。

最開始需要有可靠的同學陪著,爸媽才放心,後來父母發現確實沒什麼不放心的(當然,你在前期的旅途中保證不出意外)。

然後父母就會同意你自己去不太遠的城市,但是太遠的還是不行。就拿去年來說,我想去貴州,沒找到資金充足的小夥伴只有我自己,我爸媽說什麼都不同意。當時,我爸媽說了這麼一句話:

你自己乙個人去那麼遠,萬一出點啥事,我倆飛過去都不趕趟,你要找個伴,上哪都行。那時候,我突然想明白了我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父母的擔憂之上。最後確實沒去。

今年一月份去四川支教,自己提前一周在重慶和四川玩了一圈。什麼事都得慢慢來,急不得,最後,還是那句話跟父母好好溝通,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祝好運!!!

2樓:[已重置]

爸媽不支援肯定是擔心你在社會不能立足,怕你受欺負,你平常應該就是個寶寶型別咯?,作為一名大學生成年人,很多事情是可以自己做主了,你覺得對的事情就可以嘗試著去做,他們不支援只是擔心你做不好,你可以證明給他們看。

3樓:夢寐一球

首先不知道題主男生女生,如果是女生的話,原因很簡單父母考慮你的人身安全,一般打工都在沿海城市,打工人員素質參差不齊(沒有歧視,只是客觀事實)。說實話,現在一般暑假招人的工廠裡面都是中學肆業,乙個女生自己乙個人在外面,會讓父母很擔心的。我覺得父母做的沒錯,不過可以多商量商量,比如跟同學一塊出去,安全有保障,讓父母放心。

但要是男生的話,還好吧就。

已經是大學生了,還不確定自己喜歡什麼專業,該怎麼辦

夏木 正常啊,研一了,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我喜歡什麼 我是屬於高考專業選擇很堅定,研究生專業選擇也很堅定的人。但是當我真正開始讀研,我發現我好像錯了,以前都是在專業的大門口徘徊,當我真正進來的時候卻發現所有都不是我想象的那樣。研究的人他們居然對理論的要求那麼高,原來這個專業應該是這麼學的。然後就開始自我...

有沒有已經是大學生的過來人,對還在高中的孩子提一些建議

mozzi 有的,高中結束後你一定要在以後考個好大學,這非常非常非常重要,中國的階層正在固化,就最近10多年就徹底固化了,寒門從此再難出貴子。加油 Siesay 真的用功讀書,考乙個好的大學真的重要,學習氛圍啊周圍人的素質啊都不一樣。大學不要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老師們一般都會告訴你沒有談過戀愛都不叫...

大學生第二天有8 00的課,睜開眼發現已經是7 59是怎樣的體驗?

Dunker 為什麼一定要去上課呢?如果說是在高中裡,所有的學生都有同樣明確的學習任務,那一起上課還是情有可原的。但是到了大學裡,面對參差不齊的師資,乏善可陳的課堂,為什麼還要用這種刷進度條似的態度去對待自己的學業呢。上課與不上課,就在一念之間 但究竟是想學還是不想學,這是圍繞你大學四年的問題。去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