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漢語言文學有什麼好的軟體可以推薦嗎?

時間 2021-05-30 12:26:51

1樓:千百次傷悲

雖然他的題目當中有乙個奸臣,但是如果看過正文的話,就會發現這個奸臣只是他對自己的一種自嘲的稱呼,其實他是乙個挺不錯的人。

2樓:吃飯盆盆香

漢語言本科老漢來答。漢語言文學不好學,現代漢語勉強及格,語言學補考一次。

中文學生一定要多讀書,大學四年讀300本書,一定受益匪淺,我就是這樣做的。

優秀是一種習慣,現在都在讀書,有好書可以推薦哦,握手。

3樓:大爺常來啊

如圖,我一般用到的都是些字典型別的軟體什麼新華字典等。

其他的國學大師網這個軟體還不錯,古漢方面的東西在上面有的查。

「學習通」是超星的軟體,上面可以搜到各式各樣的資料報括一些名牌大學的課程,很方便。很多專業的書運氣好的話上面也許能搜到電子版的來看。

4樓:軟糖還是阮棠

漢語言文學,多讀書吧,我們老師那個時候給我們列了書單(嗯,我沒看完,書單也不知去向),反正沒事就讀書就對了。不僅僅是文學類還有哲學類也一起看。

5樓:硯溪

思維導圖適合給乙個整體邏輯框架。

比如文學史細分為中國古代文學史,中國近代文學史,中國當代文學史,西方文學史。

中國古代文學史又可以分為先秦時期,秦和兩漢,魏晉南北朝,隋唐,兩宋,元明清。

先秦時期又分為先秦敘事散文,先秦說理散文,上古神話,上古歌謠。

有利於把握文學歷史整體脈絡。

可以查很多東西,比如字,詞,篇章。

每天還有一些成語的解釋。

可能有小夥伴會覺得功能太簡單了,像中學生用的,不過我覺得漢語言文學的學習中,基礎也挺重要的。

這個軟體總體來說很好用,但最大的問題是不能登陸使用者。

每首詩詞有注釋翻譯和典籍,也可以搜尋你要找的詩詞。頁面清新簡約,看起來很舒心。

載入小程式到桌面上,每天會推薦兩句詩。

4.幕布

列提綱,也有思維導圖,便於整理要點。

這個是大綱版本

思維導圖版本

操作簡單,常規需求可以被滿足。也可花9RMB/月,公升級版本,有更多選擇。

漢語言文學自考好考嗎?

自考小掌櫃 漢語言文學是整個大自考來說比較簡單的乙個專業,很多人都會選擇這個很熱門的專業。我是專門做小自考的,但是小自考裡面沒有這個專業,如果是為了簡單好過來選擇漢語言文學,那麼真的可以選擇小自考,小自考一年考完一年半畢業,統考科目2到3門,還有助學加分,剩餘科目都是校考,校考也都是過程性的考試。統...

漢語言文學專業學什麼?

七月清風 漢語言文學可以拆分成 漢語言 和文學兩大塊。文學就不過多解釋了,主要分古代文學史 現當代文學史 外國文學史 文學理論等課程。注意是文學史而不是文學作品哦 所以也不是想象中的讀讀作品那麼簡單 語言學類課程主要有分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和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就是學習古今漢語的語音 詞彙和...

大學漢語言文學學什麼?

漢語言文學課學的東西很多。我是漢語言文學系畢業的。這麼說吧,既然叫漢語言文學系,必然分為語言和文學兩塊兒。具體的課程,語言類有訓詁學,古代漢語,現代漢語,對外漢語,你正好又可以學一邊拼音和國際音標呢,呵呵呵呵呵呵 每天嗯嗯啊啊的要哭 訓詁學和古代漢語比較頭疼,尤其學到漢字演變的時候,比如甲骨文,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