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怎麼樣才能有感情?

時間 2021-05-30 09:26:33

1樓:Seineinrain

唱歌感情就是虛實結合,強弱之間的變化對比,外加節奏。

虛實結合指的是聲音的氣聲多少

強弱對比指的是音量的大小

節奏就是節奏。

當然你還可以通過調整演唱時的發聲方式(嘴巴怎麼動,聲帶緊不緊)來捏音色,那就再說吧。

會唱歌的人之所以會唱歌,就是因為他們唱歌時候的虛實、強弱、節奏,和普通人在流露出這種情感時候的相似。

然而這種東西完全可以通過技術來達到。

2樓:無法定位

去Ktv唱歌,或者自己用唱歌軟體錄歌,不跑調,但是就是覺得聲音難聽,沒有感情,可是明明已經很投入去唱了,內心也有感覺,就是唱出來聽上去很平淡,聲音也不好聽,不連貫,還有口音。

最近一次用軟體錄歌,發現氣息對情緒的表達是很有幫助的,用氣息去帶動聲音,感覺氣息從丹田發出,到喉嚨,聲音就這樣順著氣息載出來,這樣聲音就比較飽滿而有情緒了。

3樓:腦殼有頭髮

技巧和情感相輔相成。

個人認為單從聲音上來講,最能從底層(不談經歷閱歷對號入座的問題,太複雜)觸動聽眾的部分,是共鳴。

聲音的共鳴產生情感的共鳴。

我們可以理解為,所有的人類用聲音來表達同一種情感時,共鳴的狀態是類似的,這也是乙個人感知情感傳遞的本能。

即使語言不通,人們也能通過共鳴的色彩,來感知聲音中情感的表達。

理解情感色彩和共鳴模式的對應關係,或許需要天賦,但後天學習和訓練必不可少。

而熟練的控制共鳴轉移變化,就是純粹的技術了,但這個技術並不是只能在唱歌裡訓練。

所以善於感知情感的人,在理解方面有優勢,善於表達情感的人,在輸出方面有優勢,兩方面都有天賦的,估計就是所謂唱歌自帶情感光環的。

4樓:七十九

是個老問題了,不知道題主是否已經突破了桎梏,我說下我的業餘看法。

我覺得感情至少由兩個方面組成,乙個是一般意義上的層次感,第二個是發生部位。

業餘水平分析下哈,我覺得題主的境界很可能還沒有到研究特殊發聲部位的程度,先把層次感搞明白。絕大多數歌不只有主歌平緩副歌高亢這麼簡單的層次,每一句都需要層次分明。可以讓層次變分明的方法有好多種,可能我的方法太業餘了,你先找一首抒情的、KEY不極端的歌,越平越好,然後把每一句歌詞都用標點標明哪個字重、哪個字輕,然後盡量用大點的聲音唱重字,用氣聲唱輕字,錄出來的效果肯定不好,但我的目的是讓你大致明白層次感是怎麼回事,往後就靠自己的審美感自行調節吧。

其它答案說的什麼感情經歷能助長唱歌時的感情表達,這個嘛,其實造成這種觀念是因為說話表達感情的發聲部位和唱歌表達感情的發聲部位有點相似,但二者之間不能互相絕對照搬,按我的經驗,比如想表達老慘老慘的心情,現實裡你恐怕哭得不行不行的,邊哭還她喵的邊念叨,這時候你肯定有一種特殊的鼻音,就是所謂的哭腔,把這種哭腔全搬到唱歌裡會非常難聽,搬一點則恰到好處,具體搬多少自己酌量吧。

下面有個答案不知是不是題主本人,他說的有個女生一開口就很厲害了,聽起來這個女生也沒經過專業培訓、也沒太多的人生經歷,咋就這麼厲害。你一說我就知道是怎麼回事,有些人天生就有很明亮的好音色,或者有很強的樂感,但她只不過起點高而已,音色和樂感都可以後天慢慢改變

5樓:逍遙liuqimsn

有意識的感情流露,是可以滲透到歌唱裡的。你需要向歌唱的同時,向麥克風釋放一種感覺,這種感覺不是提高響度這麼簡單。需要你感情的真實流露。

這種流露會傳達給你的聲音,再通過你的聲音傳達給聽者。

6樓:李玉潔

我跟題主一樣也是唱歌音準音調都很好,唯獨沒有感情的人,我認為還是技巧的原因,唱功不到家,所以歌曲的強弱部分沒辦法很好的用氣息掌控,歌曲沒有強弱變化,聽起來就很平淡了,當然經歷也有一定影響,但不是最重要的,很多沒有什麼生活閱歷的十幾歲青少年,照樣也能把歌曲唱的十分動人。

7樓:sara lee

其實,就我個人的感受來講,純屬靠嗓音和技巧,那些很年輕唱歌也很不錯的人,讓他們哪來那麼多的人生經歷來回憶和投入,理解歌詞和意義只是讓你在某個點用技巧,用的自然而且剛剛好,效果就出來了,那些說唱歌拼命回憶拼命醞釀感情的,可能一不小心就走了樂點,還是認真嚴肅,嗓子平穩,技巧順暢,是王道。

至於技巧,就像有些人天生播音嗓,有些人後期練成播音嗓一樣,都是可以通過學習和練習改變的。

有個朋友,大家都說是天生的五音不全,但是就是一直的聽歌,跟著唱,後來竟然有模有樣,嗓音有特色,特別像陳奕迅。

我說這些其實都是正能量,本人也在學習和練習的道路上,共勉!

8樓:Suda

反對大部分答案

你以為我沒感情你以為我沒經歷你以為我不認真唱

我就是典型的唱歌不跑調沒感情星人

我們同為高中生都從小到大在家邊上讀書除了旅遊沒有離鄉沒有過異地戀她唱漂洋過海來看你也很有感情這怎麼解釋?

而且你知道歌手就一定經歷很複雜?我怎麼不知道當歌手還有這程式要走再次呵呵

然後我相信題主跟我一樣是真心來知乎求指點求乾貨的再跟我說經歷我跳起來打你信不信

輕噴我膽子小

9樓:宇文化

唱歌有感情不是裝出來的,不是刻意為之的。

先把自己給感動了,才能想去感動觀眾。

偶爾抱著吉他隨性的彈唱兩首,不經意間就能feel到自己被感動著...

這種感動很少能在KTV裡面找到,印象中就找到過那麼一兩次而已。

把這種「不經意」修煉成一種常態,你唱歌就有感情了。

【個人觀點,勿輕信!!】

10樓:小麥丫

真正用靈魂在歌唱的人,都在認真感受生活,沒空來知乎問你這樣的問題。

補充一點:除了真誠歌唱之外,歌唱的技巧對於感情的發揮也起到關鍵作用。

唱歌的時候沒有感情 沒有抑揚頓挫怎麼能有改變?

唱功大學 哈嘍,想要演唱好一首歌,首先你要明確這首歌表達的是什麼內容,需要用什麼樣的情緒去演唱才會更加地貼合這一首歌。比如,憂傷?快樂?憤怒?當你明確了之後,你的心理是有乙個底的,到某一句歌詞的時候自然會有心理暗示,可以有更充足的準備。當然,想要更有感情的演唱最重要的還是開啟自己,讓聽眾看到真實的你...

男生怎麼樣唱歌才能好聽?

Shawn 用最自然的方式,說話的感覺 當你在想 我這次不要擠嗓子 時,你已經在擠了堅持錄歌,最好一周錄一首 堅持聽自己錄的歌,最好沒事就聽 做到這些,五年之後再來看這個回答 Kkkkkun 前期盡量多放聲歌唱,唱一些通俗歌曲,林志炫,韓磊,劉歡那種,不要學現在流行那些,他們那種聲音你不系統學很難練...

唱歌有感情但是沒有唱功怎麼辦?

如果唱歌只需感動自己,唱功什麼的不要緊,能在KTV唱得痛快就行。如果唱歌需要打動他人,那麼就需要學習 練習了,畢竟每個人先聽到的是音色 音準 氣息。 蔡岳倫 你如果會認為 有感情 那一定表示是 別的聽了覺得有 因為唱的有沒有感情決對不是自己決定的。然而唱歌的原先目的其實就應該是為聽眾服務,如果大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