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研後找工作應該如何告訴HR自己考研的問題?

時間 2021-05-30 04:24:26

1樓:藍天

就我個人經驗而言,照實說就好。如果你是HR,?這裡也許有乙個問題,就是說如果你沒有去讀研,HR可能就不知道這個事情,但是相信我,HR遲早會知道這個事情,萬一知道你在HR心目中的印象你可以自己想想。

不過這裡還是有乙個技巧,就是如果HR沒有提及這個問題,你可以不必要主動說起,如果問到了,還是照實說比較好。

2樓:Soniman

這個問題是你踏入社會的第一步,你問題的本質是兩件同時交叉的事情如何去做!

即使你考上了,工作了,類似的問題會重複出現。

最好的辦法:保持你固有的人格特質,不要違心去做一些你不擅長的事情。

3樓:黃以為

其實我現在也很糾結

遇到乙份很喜歡的工作,也面試,並且通過了

確實應該讓面試的人知道的,不過我沒有對他們說公司這邊讓簽個一年以上的合同

現在成績沒出來

陷入無限糾結

4樓:bryan

跟我一樣問題,我是直接說我考完了,然後告訴hr我考研複習期間經過綜合多方資訊考慮決定不讀研究生了,考上了也不讀的那種。

總之一點,無論你實際是怎麼想的,一定要讓hr覺得你入職後是穩定的,沒辦法,畢竟用人單位沒有責任去為你的未來抉擇考慮遷就你,他們要的是穩定的員工,這也是正常的。

順便問一下題主結果咋樣啊

5樓:小橙子cc

我也是剛考完準備去找工作,其實覺得自己考的還不錯到點兒一定會辭職的…所以也很糾結不過看了這麼多回答也決定告知了順便祝層主好運!

6樓:楊虹

分享乙個前輩告訴我的話吧,「簡歷是寫給HR看的,不是你的檔案」。

所以,明白了嗎?考完研了找工作積累行業經驗有錯嗎?你應該考慮的是如何讓HR相信你能勝任應聘的職位,而不是擔心還沒發生的事情。

7樓:Sugar me

研三即將畢業

本科時先考研後找工作的人很多的,況且來年的春招是為了什麼,撿漏呀。

好多學生因為考研沒有發揮好,轉而投入就業大軍中,hr肯定都知道呀。

而且畢業生就業協議(三方)上面有明確規定,學生公升學不算違約。

事情本身都是合情合理的,關鍵在於你怎麼向面試官說明。可以說之前考研是來自家庭的壓力,自己本身還是傾向於直接就業…總之就是告訴hr自己想工作,不想公升學。

不知道你什麼專業的,招聘面試主要還在專業面試環節(部分國企事業單位除外)。

8樓:倬湲

畢業半年我不止一位同學換過不止一次工作了。

所以,幹幾個月辭職不是挺正常嗎?換個角度想,你就是沒考研你確定你能第乙份工作就幹長久了嗎?

辭職考公,考完筆試後立馬找工作?

草船裨將 報名時要如實填寫,筆試面試之間間隔時間不長,不太建議你去找工作。就算找工作,這麼短的時間,應該不會給你辦社保吧,應該跟打零工差不多,應該不會給你保管檔案,這種對於公務員政審來說,沒有影響,不會去的,你的檔案在哪,政審就去哪。 公考萬事屋 只要你不是體制內的工作,報名時候填是否在職沒有多大影...

應該讀研還是找工作?

視知人生資本論 讀研還是找工作?這些專業考研不如早上兩年班 陌生人 讀完研後不是依然要面對那樣的生活,我感覺在於你怎麼活,心態和勇氣,即使不讀研,也可以做乙個靈魂自由的人,不要被世俗壓力束傅,愛怎麼活怎麼活,沒人綁住你的手腳非要去過那般生活 newlife2018 我當年也遇到這個問題,我果斷選擇讀...

考完研後出分前應該做些什麼?

以下只適用於文科,且不用考慮調劑的考生 理工科的不是很清楚 事實 我是看了二十來節關於網易公開課,細讀了兩本教材式專業課。粗讀了一本。現在看來,至少應該 粗讀2本教材,粗讀2本專業課名著 當前學科名人的著作 細讀一本經典作家名著。栗子 教材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馬克思主義發展史 2本專業課名人的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