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研考研大佬,數學二怎麼才能考到及格 現在做1800 要哭了?

時間 2021-05-30 01:33:24

1樓:劉大正

先說怎麼學。

1,你現在不著急做真題,或者說真題錯的多太正常了。

2,從複習全書開始過知識點。現階段把基礎過關660題吃透就可以了。

3,暑假之後開始過真題,20年真題刷3遍,查漏補缺,同時總結易錯題。

4,留下兩套真題考前做一做,還有一些模擬題也可以做,保持手感。

再說考場上的理念。

題型設定上,永遠都是50%的基礎題,30%的中等難度題,20%的高難度題。

其實所謂某些年份難,實際上說的是那20%的難題,這部分題就是用來有區分度的,目的就是選拔出優秀的學生。而基礎題基本不會太大變化。

這就要求我們考場上不要慌,扎扎實實做基礎題,保證這些題基本不錯。試著再攻克中等難題,能做幾個算幾個。最後,把那20%的難題,盡量寫一些過程,有幾分算幾分。

2樓:笑裡藏氘

光刷題是沒用的,你得總結歸納,做題不會太正常了,可能你旁邊有大佬,你不會的他卻會你感覺很著急,但事實是你不會的大概率別人也不會,不用慌。

總結歸納就是碰到不會的題,想想你為什麼想不到答案那種思路,想想怎麼才能有答案那種解題思路,記下來,多記一下,碰到類似的解題方法的回顧一下前面的,慢慢的你能總結出來一套解題思路(不是乙個)。

就是:碰到這種題先試試這樣,不行再試試那樣,再不行還有這樣的方法,實在不行的題就屬於特例。

說實話我是覺得現在就做1800有點早,或者只做基礎篇應該也不算太早,我當時配套複習進度練習用的是李永樂的分階習題同步訓練,也是第一輪基礎篇第二輪強化篇提高篇,提高篇的題剛開始就做確實是太難了,那是你對知識點理解的還不夠透徹,時間還早,不要妄想一下就理解透了,規劃好一步一步來。

最好配著660我覺得,這個書好,都是概念性理解的問題,前期同步練習,後期再刷一遍鞏固知識點概念。

心態不要慌,穩住,考研是個長線戰,不要被別人的進度影響了自己。

3樓:742359861

我是去年考的數學2,120分。

1800應該是提高題吧,我沒做這個,我做的是張宇1000題,第一遍也很多不會做...第二遍第三遍重溫這上面的錯題難題還是很多不會做...

所以請你不要太難過,慢慢來,穩紮穩打的複習、做題就好。

4樓:柿子1997

目標可以定高一點,現在努力一切都來得及,不要亂看身邊及網上的那些個所謂的大神,什麼一遍1800都會等等,這些個都不大可能,不要說你追求及格線的,就是現在數學目標140的他做1800也不會比你好多少,相信我,這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去年我第一次刷1800也很崩潰,但是我數學分數還不錯。都是一種心理暗示,他們不會比你好,只不過比你更樂觀而已。這種崩潰後邊還會有,比如初刷真題時,一定要相信自己,不會就看,就做,這些就足夠了。

加油吧!

考研數學二怎麼複習?

乙個放飛的氣球 作為考研最大的蛋糕,數學的學習,伴隨著我考研過程的整整九個月。先說一下我個人時間的安排,初期的時候 暑假之前 由於只學數學和英語,我的安排基本上是白天高數晚上英語。儘管期間效率不是很高,並且大三下學期課程很多,在暑假之前我還是過完了一遍書本,高數18講 強推 660 強推 以及線性代...

23考研,數學二應該怎麼複習?

考研二三事之數學備考經驗 如果說,考研是一次爬山,那麼數學一定是最陡峭又最難走的十八盤,崎嶇蜿蜒又曲折,勸退很多攀登者。如果說,考研是一場修行,那麼數學就是修行裡的苦行,會有各種各樣的因素勸你放棄。如果說,考研是一場戰爭,那麼數學就是戰爭裡的硬戰,時時刻刻暗示著狹路相逢勇者勝的奧義。所以,要想考研上...

如何評價2023年考研數學二?

咕噠子 ALTER 就拿一道題,第23題來說說怎麼回事。1.第二問,如果求 的時候,P是乙個抽象矩陣,遇到求不出P逆的情況下,試著盡可能把上式化成 的形式。2.熟練掌握定義很重要,這個題的其他坑大多在定義上,例如第一問的關鍵特徵向量的定義和第二問就著上一題的結論能用到相似矩陣的定義,用到定理和推論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