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 深刻的記住英語單詞?

時間 2021-05-30 01:32:22

1樓:超級詞力

很多學習者背單詞,只看漢譯,而不看例句。這種學法,對單詞的理解是不準確,不深入的,特別是一些比較抽象的詞,比如:admit、abandon、ability等。

這種詞需要通過例句,才能真正理解、準確掌握它的意思。

還需要把這些詞運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來。比如:accept,最原始的意思是「接受」,但具體的用法如何,通過查詞典,可知有:

具體的禮物被接受、商店裡面某種支付方式的接受、某個新成員被乙個機構接納、建議得到認同接受。

這樣用自己的生活場景運用這個單詞,多歸納總結就容易記住了。

我們知道,單詞意思是很多很多的,作為中學生,該學到什麼程度呢?

可以參考這本專門針對中學英語學習的《中學英漢双解多功能學習詞典》(復旦大學出版社)

可參考下文介紹。

超級詞力:中學英漢双解多功能學習詞典丨培養小初高學生正確的英語單詞學習思維

2樓:蝙蝠聽寫-韓老師

對乙個單詞的掌握必須要全面,尤其是初高中學到的基礎詞彙。

首先,單詞的拼寫和發音是必須非常熟悉的,有兩點要注意:1.發音比拼寫重要,拼寫只是記錄聲音的符號 2.

第一遍背單詞的時候重點並不是在記單詞的意思上,意思需要去根據解釋和語境理解,真正的重點是,這個詞的發音和拼寫深深地烙在你頭腦中,你下次見過這個詞至少要知道這個詞你背到過

其次,單詞要至少保證背過兩遍。第一遍記不住意思其實再正常不過了,但是當你第二次遇到它,它的拼寫和發音對你來說已經很熟悉了,這時候再去把意思跟單詞結合在一起記住,效率就會高很多。

最後,要培養用英語的意識,而不要只覺得考試能得分就行。要把英語當成語言來學習,調動大腦學語言的機制,而不是像應付考試那樣死記硬背,這樣短期可以達到功利的目的,長期看來你的英文會一直處於比較低的水平。

如何記住英語單詞的發音

wendywu1 英語單詞的發音和拼音類似。母音相當於韻母,子音相當於聲母。乙個簡單的單詞,比如bag b.ag 像拼音一樣拼起來,稍微長點兒的,如de.li.cious 分音節記憶。 姐夫 感覺上面的回答都沒有觸碰到題主的痛點,聲音被大腦記住不是說看到單詞會不會拼讀而是不看單詞也能開口就來,聽到這...

請問如何高效的背英語單詞

我個人是反對單純用單詞表,背單詞學英語的。學不會,徒增對英語的反感!回憶一下我們是怎麼學中文的,也還不是一片課文之後幾個生字生詞。其實學英語是一樣的,閱讀才是記單詞最快,效率最高還不容易忘記的方法。而且英語學就是聽說讀寫,國內說沒有那個環境,但閱讀的資料真的不少。而且英語單詞在不同的語境中是會有截然...

英語單詞怎麼才能更快的記住?

蝴蝶什麼色 安利一下墨墨背單詞 本人ios 不知道安卓有沒有 裡面有助記 類似於長單詞分段記 有的時候還有諧音記憶 被同桌安利感覺非常好啦 李也不行 勤奮是基礎,如果不行也就不用問了。可以用單詞本,無聊的時候看一看,或者也可以嘗試天天寫一篇英語日記 方法很多,可以上網搜,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青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