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高效的背英語單詞

時間 2021-06-10 00:53:51

1樓:

我個人是反對單純用單詞表,背單詞學英語的。學不會,徒增對英語的反感!

回憶一下我們是怎麼學中文的,也還不是一片課文之後幾個生字生詞。其實學英語是一樣的,閱讀才是記單詞最快,效率最高還不容易忘記的方法。而且英語學就是聽說讀寫,國內說沒有那個環境,但閱讀的資料真的不少。

而且英語單詞在不同的語境中是會有截然不同的意思的。甚至有很多是相當於中文說反話的那種感覺的,這你就必須結合上下文理解。

正確的做法是,小朋友的話,一天一到兩篇兒歌形式的短文,你讓他唱唱跳跳記下來就好,知道這個小故事說了什麼,再把不認識的單詞記一記,語法就算了。

初高中的話,考試那種篇幅的文章控制在讀5分鐘,做題3分鐘,不會的單詞畫上記號,聯絡上下文看能不能猜一猜是什麼意思,猜完了查一查是什麼意思,看看猜對了沒。總之這種文章全套程式下來一篇不要超過15分鐘。這個需要訓練,當時我們競賽班是有老師掐著點,然後看正確率的那種小比賽的。

我們當年英語訓練就只做了閱讀,基本是乙個學期做完300頁的一本書的70%就好了。

而且你讀著讀著就會發現西方的英語使用者在寫文章的時候是有固定模板的。不需要通讀就能做對題。當然這就是後話了。

小朋友-新概念英語第一冊配練習冊

初中-新概念英語第二冊配練習冊,基本語法要過一遍

高中-新概念英語三四兩側配練習冊,基本語法,常用片語搭配,常用動詞搭配,常用短語搭配。

如何高效 深刻的記住英語單詞?

超級詞力 很多學習者背單詞,只看漢譯,而不看例句。這種學法,對單詞的理解是不準確,不深入的,特別是一些比較抽象的詞,比如 admit abandon ability等。這種詞需要通過例句,才能真正理解 準確掌握它的意思。還需要把這些詞運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來。比如 accept,最原始的意思是 接受 但...

英語單詞應該怎麼背

長尾詞 找一本和你的英語水平差不多的書來閱讀,最好一頁中沒見過的單詞不超過八個,在閱讀的時候,第一次見到不熟悉的詞先別查,等這個詞出現第二次再查,出現的次數越多說明這個詞是高頻詞,一定要記住它。 作良 首先我們要明白背單詞的目的,我們最終目的是要學會運用乙個單詞,而不是簡單的通過死記硬背會拼寫就行了...

如何提起興趣背英語單詞?

灑灑 既然你都知道是老師管的不夠嚴格,那你就應該對自己嚴格點啊。我和你說一下我自己的經歷,高三的時候我們英語老師她基本上只關注成績拔尖的同學那段時間我很討厭她。對英語也沒有興趣了。之後實在覺得自己得加油學習後,就對自己說不能因為這個老師毀了自己,於是上她的課我i開始慢慢聽了,有時被她表揚幾句,慢慢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