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值得推薦的好書有哪些?

時間 2021-06-10 00:53:51

1樓:喵先生

適讀人群 :大眾讀者,猶太智慧型推崇者

《塔木德》: 猶太人的「論語」

對於猶太人來說,《塔木德》是幫他們找到真理的生活指南。通過尋找真理他們獲得了智慧型,通過智慧型他們獲得了拯救。《塔木德》被譽為猶太人的第二部「聖經」,又稱猶太智慧型羊皮卷,或猶太2023年文明的智慧型基因庫,它不僅在猶太民族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維繫了這個民族,而且滋潤了一代又一代的猶太人,讓他們成為乙個有智慧型的人和有信仰的人。

據說,在猶太姑娘出嫁的時候,富人家的姑娘要帶上一套《塔木德》作為嫁妝,因為它可以提公升新郎家的文化品位和思想境界;窮人家的姑娘也要帶上一套《塔木德》作為嫁妝,因為它是猶太人的「思維聖經」和智慧型的DNA,學習是一種信仰,智慧型可以改變命運。無論是馬克思,還是愛因斯坦,無論是弗洛伊德還是斯賓諾莎,都深受《塔木德》的影響。

需要提醒讀者的是,目前國內真正能稱得上《塔木德》的書為數寥寥,只有上海三聯書店出版的《塔木德》和哈爾濱出版社出版的《塔木德》《塔木德啟蒙書》,該書先後印刷15次,發行量逾10萬冊。《塔木德》就彷彿猶太人的《論語》一樣,不讀《塔木德》,就算不上乙個真正的猶太人。

內容簡介

人類的智慧型在猶太人的腦袋裡,猶太人的智慧型在《塔木德》裡。

《塔木德》成書於公元3世紀到5世紀,由1500名猶太拉比聯合完成,全套20卷,總計12000頁,250萬字,內容龐雜,卷帙浩繁,頭緒紛紜,大至宗教、律法、民俗、倫理、醫學、迷信,小到起居、飲食、洗浴、著衣、睡眠等無所不包。它以《舊約》的箴言為開端,接著是神話故事、詩歌、寓言及道德反省和歷史回憶,題材廣泛,內容鮮活生動,雖然其中三分之一是《公尺德拉西》,即訓誡和道德說教,但讓人絲毫不覺得生硬和僵化。它不是史書,卻在談史;它不是人物誌,卻在述說人物;它不是百科全書,卻包羅永珍。

正是它孕育了西方文明的模式,成為猶太智慧型的源泉。與《聖經》、柏拉圖的《理想國》、亞里斯多德的《政治學》,並稱為影響人類文明的巨著,是真正的傳世經典。本書是對《塔木德》的選編,選編內容為對人生有幫助的部分,剔除了宗教味比較重和宿命迷信部分。

是常讀常新的人生指南。

2樓:

飛花令源自古人的詩詞之趣,詩詞之美,美在情感之真純,亦美在表達之深刻。無論時代如何更迭,流傳千古的經典詩詞依然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燦爛的一抹亮色,以其真實的表達與動人的遐思,在歷史的長河中繽紛閃耀,熠熠生輝,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中中國人。故此,我們策劃編輯了《飛花令裡讀詩詞》一書。

本書以詩詞作為載體,從詩歌的緣起——《詩經》《楚辭》,到唐宋詩詞,明清佳句,精心遴選了近百位位詩人的近200首經典古詩詞,依循古代飛花令的行令規則以及現代人的閱讀習慣,選取詩詞中經常出現的春、夏、秋、冬、風、霜、雨、雪、花、雲、月、夜等幾十個常見字進行編排,每一首詩詞後均配有相應的注釋與優美的文字賞析,帶領讀者在詩香詞海之間開啟一場唯美動人的詩詞文化之旅。

歲月浩浩,歷史悠悠,古典詩詞作為中國傳統文化中不可忽視的一部分,既是中華文明在語言文字上的濃縮精華,更是幾千年來中中國人精神風貌的展示。那些性靈的飛揚,生命的憂思,歷史的感喟,都潛藏在一篇篇優美的詩詞之中,就讓我們一起走進詩詞,一同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與獨特魅力吧!

3樓:禪意人生

近一段時間在讀的潘麟先生的書《家門沒上鎖》,《瑜伽經直解》;葛洪的《神仙傳》;王陽明的《傳習錄》;南懷瑾的《論語別裁》等非常值得一讀!

4樓:相親相愛一家人

同樣的一本書,在他那裡是本好書,但到你這裡,就不一定是好書。

再好的書,如果沒有給予你一星半點的思索和疑問,它應該都不是當下的好書。

其實是想表達,書沒有好壞之分。我們每乙個人在不同階段所看書的感受,即使是同一本書,都會是不同的。因為你所經歷的,你的心智,你的生活經驗,你的所見所聞,你的感受會不同的。

這也是為什麼,明明相同的一本書,我們以前可能都嗤之以鼻的書,在某一時刻拿起來看,竟然如獲至寶。

多看書是好的。我們應該養成看書的習慣,且保持至一生。

分享最近看的一些書,供參考選擇。

1.)原來自己的一副軀體有如此大能量

2.)細品,對照現實生活,它說的都是真的。事實現象背後的理。

3.)用正確的方法,除『惡』助『善』。習慣並不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是習慣更帶來的結果。

5樓:陳怡嘉

我曾總覺得因為自己過的不快樂,所以希望說通過看到人生的智慧型這本書讓我對快樂人生有個啟迪,裡面有一些話我覺得寫的挺好的,為此還摘抄下來,書本裡面,叔本華一直告訴我們,人們不要過於重視他人對自己的看法;還告訴我們運動會產生活動,而閒暇是生活中開出的花朵,他還說,決定乙個人是否幸福的主要因素,且貫穿一生的,是他的自我,即內在構成,即我們的個性,乙個人越能在自己的身上找到樂趣,他也就越能得到幸福,或許可以這本書,對我們的人生會有不一樣的感悟

6樓:Victory

昨晚剛看完一部電影,叫做孟買酒店。它是根據印度孟買真實的911恐怖襲擊事件拍的,場面混亂,死傷無數,歹徒只有寥寥幾人,但是依舊可以在印度內橫行,可想當時的印度是多麼的落後和無能。

有乙個場景令我印象深刻,就是酒店裡的乙個員工,他秉承著一切顧客再上的觀念,留守到救援的最後一秒,真的很令人感動,最後他與妻子相擁的鏡頭更是引人落淚,在大環境下,他選擇犧牲自己的小利益,最終拯救了剩下活的人。

7樓:央金說

好書其實挺多的,重點看自己喜歡什麼領域,文學類,理財類,歷史類等等領域都有值得一看的書籍。不過對於閱讀還是建議在乙個領域閱讀5-10本以後再看別的領域的書籍,這樣收穫會更大一些。最近在看理財相關的書籍,那就說一些理財方面的書籍吧~

1,《小狗錢錢》

2,《富爸爸,窮爸爸》

3,《牛奶可樂經濟學》

4,《聰明的投資者》

5,《定投十年財務自由》

8樓:Amw

這本書原版《資治通鑑》的編排和內容讓人讀起來有不小難度。

幸虧有柏楊版的白話翻譯,極大的降低了閱讀的難度。

喜歡歷史的非常推薦。

9樓:志做理性人

即使如伴侶這般親密的關係,也不是只靠愛情就能輕易維持穩定而順暢的。因為你越在乎的人,要求就會越高,且會把對方的所有行為都放大檢視,不停的用懷疑、猜忌、任性來試探愛意。但這樣其實只會使關係變得生硬、疏遠和不愉快。

因此我們需要去了解親密關係中兩性的差異化以及有效的溝通技巧,減少對彼此的刻板印象,尊重彼此的天性。美滿的親密關係仍然需要努力奮鬥和無私奉奉,獻對他人的期望能引導我們對他人做出的行為,所以期望具有促動作用。親密表露多的人比那些對自己的資訊三緘其口的人更招人喜愛。

這就是在《親密關係》中,我們應該學會並運用的道理。願我們都能好好經營我們的親密關係,讓它成為我們一生的滋養。你知道該如何增添對另一半的吸引力嗎?

相處中遇到了問題,該如何與另一半進行有效的溝通呢?希望親密關係不斷成長又該怎麼做?如果你想更好的與親密之人和諧共處、共同進步,或你常常處理不好親密關係中的各種難題,那麼請一定不要錯過這本《親密關係》。

本書作者是羅蘭·公尺勒,休斯頓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從事親密關係教學25年之久,於2023年獲得美國心理學會和PsiChi的EdwinNeWman傑出研究獎。

10樓:

推薦愛因斯坦《我的世界觀》。

你可能覺得愛因斯坦是位偉大的物理學家,他的書一定很晦澀難懂,如果你是這樣想的,那就大錯特錯。

這本書每篇都是愛因斯坦的演講,回信,發表看法等。章節簡短,道理深奧正直。很適合空餘時間閱讀欣賞。

看完這本書不僅會對愛因斯坦有更深的了解,甚至會影響你的世界觀。

所以讓我推薦一本書,我都會選擇愛因斯坦的《我的世界觀》。

是否能讓你邊界遞增,我無法保證。畢竟讀書不需要強的目的性。你讀過的書,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你。

11樓:紅色pick

本書是一本專門幫助喜愛閱讀的人提高閱讀能力的書。

掌握一套成熟、有用的讀書方法,讀一本書的效率就越高,讀完之後的收穫會更多、更完整,讀的過程中消耗的時間成本也會更少。

閱讀的效率提高之後,那麼去讀其他的書,你的知識水平和認知理解能力會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請戳一下鏈結購買~

可以推薦一些好書?

whtwo 最近喜歡上 我與地壇 有段時間陷入讀書的誤區,總以為讀那些小眾的書才顯得高階,越是晦澀難懂越讀,其實每次閱讀經典都能出現不同的體會。我常常被書中描寫母親的句子感動哭 止水 第一本是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主要是講清楚理財方面的基本知識吧,也是一本理財方面啟蒙級別的書籍。特別適合理財小白。第二...

能否推薦一些冷門但有趣的好書?

看你怎麼定義有趣了,之前有一本暢銷的 半小時漫畫 系列,真的有趣還掃盲。在深淵裡仰望星空 這是本歷史書。這裡適合你布克書屋 www.bukebook.cn 或者小程式搜尋布克布克 一頭想要被吃掉的豬 我也不知道冷不冷門反正之前在國圖隨手翻的一本感覺挺有意思的是哲學類的但是讀起來並不晦澀難懂蠻有趣的 ...

學習 Ruby 語言,有哪些值得推薦的好書?

我認為Ruby基礎教程 Ruby元程式設計是比較好的組合。Ruby基礎教程是一本快速入門的書。但是很多語法沒有講到。Ruby元程式設計是一種很像程式設計珠璣風格的書。用來學習Ruby的奇技淫巧。我覺得上述兩本配合用可以幫助題主快速的學習Ruby程式語言。不過很遺憾的是目前我還沒有找到Ruby虛擬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