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可以分享的寫作技巧?

時間 2021-05-30 01:21:56

1樓:韋一笑

寫日記。

把真心話寫出來,剖析自我,重新解構自己的所見所聞,思想會更開闊,更有深度,寫作的時候不經意間就能產生獨特的風格。

2樓:

關於「寫作技巧」

我想說一下它的定位

也就是寫作技巧在整個寫作中①它有什麼用②占有多大的比重。

寫作技巧有什麼用呢?我本人是偏重理論技巧的

也就是把玩「故事設計」,把控故事形態進行【試驗性故事寫作】。比如乙個主人公主線,還是多位主人公多線,比如恐怖型別與愛情型別的融合,如何埋伏筆爆高潮,如何進行大世界觀設定,如何利用衝突製造出過山車般的情感起伏等等。

奔跑吧:【B】把玩結構——故事形態架構法

寫作技巧占多大的比重?不過其他作家,例如史蒂芬先生

不推薦故事設計,金先生重【情境故事寫作】,他認為寫作是挖掘腦子裡的化石,覺得故事設計這把「大錘子」會使故事變硬,會把精美化石的細節砸壞,的確我同意。他喜歡讓人物自發地選擇,喜歡故事結尾的出乎意料,這是發現的魅力。他往往將乙個或幾個人物置於困難情境中,然後從這個情境具體挖掘,比如〖迷霧〗這個情境。

奔跑吧:【C】來自金先生的寫作指導——寫作這回事

所以說,寫作技巧有用,它用於初步吸引讀者,你需要掌握一點,但它不是決定性作用,你看

它就像舞一朵劍花華麗帥氣

但不一定實在能打

看多了還可能讓你審美疲勞

因為故事,除了技巧還有其他元素——題材的積累、生活的積澱與感悟、人物細膩的情感、或幹練或華美的文筆……

就像武功有各種流派

你得找到你自己適合修煉的,然後把它練到極致。

然後最好的寫作技巧就是:

多看

多寫

多想

最後,祝好運,希望每個有志於故事的人,都能寫出好故事!

你有哪些特殊的寫作技巧?

專業文案小德 我想進來看這個問題的朋友們都十分期待能有一種小白都能看得懂,小白都能用得上,小白一用馬上就能提高的寫作技巧。左思右想,能滿足這個條件的,應該就是我創作文案時候常用的 意象寫作法 了 這個方法很簡單,就是當你面對乙個主題,或者你要營造一種氛圍時那麼先別急,先把這個主題或者氛圍的意象列出來...

怎麼看書才可以提公升寫作技巧?

藤樹 作為高中生,首要的是提高成績。所以我給的寫作技巧,只針對考試。老師講的模板,你應該是有所了解的。不同的地區要求也不太一樣,就不多說了。這裡主要講講,引用這件事。如果你研究過評分標準,就會發現,其實都是有套路的。在你遵循模板,即不犯錯的情況下,想要作文高分,作文裡得有亮點。魯迅先生說過 拿來主義...

怎樣提高寫作技巧?需要看哪些書?

栽花成柳 多看點書,看的範圍廣一點,雜一點,上至天文地理,下至戲曲評話,懂得多了,不需要什麼刻意的寫作技巧。你的作品會給人資訊量,自然有人願意看。 楊友三 環球科學 雜誌是 科學美中國人 Scientific American 在國內發行的版本。科學美中國人 歷史悠久,製作精良,其中文版 環球科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