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最新出爐的2016QS大學學科排名?

時間 2021-05-29 22:51:12

1樓:我想要冬眠

瞎扯淡的排名?比如mining engineering這個學科完全沒有的北大,卻在這個學科中排在了中國第一名,讓中國礦大、中南等怎麼想!?

2樓:

如果說qs的overall排名是譁眾取寵引人發笑的雞肋的話,學科排名給人的感覺簡直是惡意滿滿。

忽略methodology和比較難以判別的雇主聲望。

以我熟悉的EE的學術聲望這一小分為例,南洋理工81.5,香港中文80.5,港科76.

5,Umich80, princeton 79.6,UT Austin 77.9,普渡75.

1。大概我對學術聲望的理解和qs不同吧?

他們的methodology給出的最終結果有些不太能理解。比如哈佛的EE排在了第九。雖然業內人士都明白哈佛的EE雖然規模小但其實很selective,大牛很多。

然而作為同樣規模較小的caltech,一般都會認為caltech的ee排名高於哈佛,qs卻把caltech放在了哈佛之後的12。

這個和usnews那個學科排名一樣沒什麼參考價值,唯一值得表揚的是公認最強的MIT Stanford Berkeley確確實實被放在了前三位。讓人稍微有些懷疑是有意為之。

話說usnews那個global overall排名倒數挺符合認知的,比qs綜合排名好。

如何評價《陳情令》最新出爐的劇照?符合你心目中的形象嗎?

為人民 實名diss說選角不好的人 我呸演員選的可能臉不符合但是氣質真的超級符合好不好!劉海寬演的藍曦臣一看就是家主的氣質好不好!王一博一看就很高冷很萌很深情好不好!肖戰哥哥怎麼看都是萌萌甜甜又可以a起來的好不好!wuli金子軒一看就很貴氣很像菩薩好不好 誤 金陵有人說吳磊演更好,其實我覺得不然,吳...

如何看待最新的2017 2023年度QS世界大學排名?

陳光 評價乙個大學好壞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對當地或者更大範圍內的影響力,美國不用說了,有目共睹。中國這些年發展,跟大學的進步呈現一致的趨勢,互相支援,新加坡也是這樣。我到覺得香港的大學排名就水多了啊,這個排名評價標準感覺就像給香港量身定做的,可是這麼高的排名顯然跟香港科技的現實水平是不匹配的,乙個...

如何看待6 10最新發布的2021QS世界大學排名?反映了哪些趨勢,有哪些學校值得關注?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其實從現在來看,亞洲國家確實很多的學校已經衝到了前面,包括像馬來亞大學都有提公升,59位,馬來西亞很多院校都提公升到了比較高的水平,前200很多。泰國,中東地區也都有增長。我覺得很多歐美國家確實降的比較厲害,西班牙也有下降的情況。這就是和商業化有關係了,而且的話這種就表明亞洲地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