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推薦學「計算機類」?

時間 2021-05-29 22:46:09

1樓:

首先說說我為什麼選擇了計算機類專業,並且畢業了,工作了。現在不後悔。

我大學讀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其實這個專業還挺空的。相對於有些計算機類專業,有很多理論性較強的課程。我報考計算機類專業是因為愛好,所以雖然大學有些「無聊」課程沒怎麼好好學習,但私底下確實用了不少「苦功」,但我不覺得苦,反而樂在其中。

所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畢業之後,我發現計算機專業就業錢景還不錯,畢竟在很多人眼裡,程式猿是青春飯,青春無價,但一出校門就能拿它換每個月10K+的月薪,也值,畢竟我喜歡這個職業。(這裡宣告,每個人的劇本可能不一樣,所以拿不到10K+也別槓)

體制內的工作,真的懂計算機的人並不多,雖然有些「偏門」,但也算挺有特點,也算是比較稀缺的那一號。

當然,我不會說計算機類專業(這裡其實特指我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最好,因為我發現學經濟、財會、法律都挺不錯,但人要知足方得長樂,我喜歡我的專業,所以我今天能以乙個「攻入『圍城』的攻城獅」身份在這裡向你推薦它。

它不是最好的,但我愛它。這就是初心、這就是情懷。

2樓:

注意了,以cxqmt為首的哈工大文工團又來了,日常吹捧哈工大,懟天懟地懟清華,請大家擦亮眼睛。

類似的哈工水軍還包括:

sunnyeyouyg、夢裡不知身是客、taohi、 不吹不黑、山水之間等人。

3樓:嵌入式Linux

沒後台,沒背景,沒有考公務員事業單位的先天優勢,想生存,想買房,想買車,娶妻生子,做碼農,加班賺錢是最實際的了。

沒有為什麼,當年你選擇計算機的時候,你可能都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可能就是你身邊的人給你說,這個好,這個適合你,你應該去做這個事情,這個事情對你的發展是最好的。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個是對的,沒有任何問題的。

4樓:Super User

CS最大的特點就是沒有製造環節,程式設計師在自己的電腦上就可以開發出軟體產品。這導致CS的學習過程就如同學寫作,成本低,靈活性強。

而且,計算機語言不同於人類使用的任何語言。

人類在使用語言或文字交流的過程中,存在極大的狡辯空間。例如一篇文章,每個人看完之後,都可以從各自的目的出發,發表不同意見,胡說八道也沒問題,反正誰也說服不了誰。因此,如果你想要自己的文章被肯定,那你就必須要拜名師,入門派,混資歷,設法讓更多的人捧你。

但是CS,如果你用計算機語言寫了一段程式,並且正常執行了,那麼,無論你的老師多麼厭惡你,他也不得不接受這個既殘酷又尷尬的事實。因為裁判是計算機,不是人。換句話說,你無需看任何人的臉色。

另外,其他需要制環節的行業,你當然也可以用一件產品來證明自己的能力,但是,製造產品的成本,誰來負擔?你自己掏錢嗎?你有那麼多錢嗎?

結果,因為無法簡單地拿出證明自己能力的產品,所以你又會不可避免地陷入紙上談兵和舌戰群儒。

5樓:小澤馬大哈

現在cs火、就業機會多,當然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不過其實是次要的,因為以後也可能工作機會飽和,不那麼火了。

看看外專業轉cs的現狀就明白了,數學物理專業的障礙最小,冷門工科的也數量不少,化學、生物這種的就稍微麻煩點,而所有「文科生」都會受到遠多於所有「理科生」的歧視。

以後假設火的不是cs了(假設是xx專業)也沒關係,cs專業人員一定不是轉xx大軍中最艱難的。

6樓:「已登出」

高考的時候沒想過要學什麼,只想過要讀個好大學。後來考得不好調劑到了CS,那就CS吧。懂了一些之後,就知道我更喜歡開發不喜歡配置,後來又喜歡搞理論讀了碩讀了博,從未說後悔學這個,相信如果當年學的是別的,我也會這樣說。

7樓:

因為錢吧。在這個浮躁的時代,還能為什麼?我不推薦選cs,喜歡什麼就選什麼,沒有熱愛,不可能長時間做一件事的,cs的退學的也不是沒有

二本學計算機類的行嗎?

已登出 行你需要的不是別人給你分析二本院校計算機的長短什麼的。你想知道的是你到底有沒有必要學下去。可以這樣說吧,既然考不上一本,那計算機絕對是個非常好的去向,你要比那些選了傳統工科專業的人要幸運。再乙個,院校對於計算機專業的影響相對較小,你可以用自己的努力追上去。 海燕 可以的,目前計算機類的需求還...

計算機類的專業適合女生學嗎?

古封存 為什麼不不合適呢?本人女,計算機大二,大學前沒接觸過也不太感興趣,剛開頭是有點不適應,尤其是發現有些男生為了打遊戲已經很早接觸了程式設計,是有點挫敗 不過這個某種意義上也是熟練工,其實真正重要的是邏輯,數學和英語,邏輯和數學其實女生非要從生理上講是不差的,至於英語,我覺得反而會是優勢所在 L...

計算機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類 這些專業有什麼區別?

計算機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類 各個學校對於專業的安排和定位不同,我以北京某211理工類院校為例計算機類 是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大類,包括但不限於電腦科學與技術,還有物聯網工程,資訊保安等等都可以算在計算機類這個專業裡,一般情況下,如果是按大類招生,如計算機類,會在大二或者某個時間分小專業,畢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