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了到底有沒有必要考研?

時間 2021-05-29 22:34:39

1樓:又甜又酸豬豬男孩

相當於放棄收入,借出很多精力時間來幹不一定收入比現在高的事,慎重考慮

這就相當於打遊戲大號刷等級好不容易刷高了,再去練小號

2樓:時間海666

感覺沒必要。什麼年齡段幹什麼年齡段該幹的事。

努力工作,掌握技術。

照顧好家人,培養好孩子。

如果心有不甘,就去看完。逃避現實,單純為了學歷,沒必要。

3樓:Gakki

4樓:徐大喵

單純就這個問題來說,一定是有必要的!

接受教育,學習總是沒錯的,但是你也要考慮你自己的實際情況,比如資產狀況,你的能力是否可以支撐你繼續讀書,我想三十歲是個壓力很大的年紀,上有老,下也可能有小,一定要好好衡量你的時間和精力。獲得家人的支援,是十分重要的。

其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時代,不可絕對的說不適合,適合,遵從自己的內心,作為乙個剛剛一戰失敗的人來說,如果我三十歲的時候有能力有時間,有考研的想法,我一定會去做的!!!重返校園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5樓:隱形氣泡水

6樓:

可以分幾個方面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一、自己的現狀及日後的規劃如何,考研究生是不是必要的?

如:我考研是為了去高校當老師,那意義可能就不太大了。畢竟現在差不多的學校當老師不僅博士起,還要查三代。這樣考研的意義就不太大了。

但如果說是為了公升職跳槽評職稱之類的,其它條件都沒問題,就卡在學歷上,那就趕緊考啊,等啥呢,離退休還挺遠呢嘛不是。

二、由上面又可以引出另一面,考什麼學校決定考不考的問題。

如:我是熱愛我的工作,想在這個行業有所造詣,那多晚也不晚。如若能考上行業內的大牛院校,能提供給你的平台人脈資源是完全不一樣的,由此帶來的可能不僅只是專業水平的提高,還有生活水準的上公升,你會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

當然,牛叉院校太難考了。先不說專業課的問題,放下這麼多年的政治英語能撿的起來嗎,不知道題主什麼專業,數學呢,還能看的進去嗎?

對學校沒啥要求,不用什麼985211的,只要是個研究生就行,就是缺證。那可以查查了解一下什麼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啦,各種冷門專業啦,常年招不滿人的學校啦,沒那麼難。

其實說到底就是看你對這個事情有沒有那麼需要,需要到什麼程度。而自己的能力如何,能付出達到的又在什麼程度。三十差不多是個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紀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做決定的還得是自己。

哭到底有沒有必要?

夾著尾巴的小獅子 其他同學都已經說有必要哭了,我補充另乙個觀點。您在哭的時候,心裡是不是有一些負面的感覺或想法?例如 我應該要堅強,不應該哭。哭的時候,我會覺得好內疚和自責。哭有什麼用!哭又不能解決問題!可是我真的好難受。我快憋不住了,心裡堵得慌。這些想法反映了咱們對哭這件事抱有的一些刻板印象。可能...

服裝設計到底有沒有必要考研?

歐名藝術教育 首先得看你的個人興趣和未來的職業規劃吧,現在各行各業競爭也蠻激烈的,再加上疫情影響,就業壓力更大了,如果你想提公升自身的知識水平和能力,提公升就業競爭力,考研都是個不錯的選擇,再就是如果想去高校當老師,碩士已經是必備的門檻了,很多學校還是要求博士的,所以要提前做好規劃,想清楚再決定。再...

到底有沒有必要生孩子?

哈尼麻麻 有必要。生孩子可以給生活增添好多好多樂趣,而且還能長久的維繫家庭情感。我和老公在兒子出生後有過一次大吵架,是因為錢的事,後來我想著之前為了生孩子吃了那麼多的苦,好不容易經過千辛萬苦孩子出生了,就要因為這些事情一拍兩散嗎?那長久以來的堅持生孩子是為了什麼?離婚後孩子沒有完整的家,還不如不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