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從未掛過科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14 19:03:22

1樓:似水流年

體會不到了,剛掛了一科,一直認為自己是比較喜歡學習的學生,沒想有這麼一天,真的好痛苦啊π_π,大學真的好難啊,現在真的好焦慮啊嗚嗚嗚嗚。

2樓:Reking

沒什麼感受,那個時候更在意績點。國外的大學大部分是很嚴格的,國內大學本科的壓力平均來講可能小,國外大學本科有些專業特別折磨人,比如工程專業。其實未掛科在國內大學可能是比較普通的體驗,掛科往往是不太正常的體驗。

在國外大學掛科可能是正常的體驗,未掛科可能是不正常的體驗。大學培養的還是乙個自主學習的能力,為以後的工作和研究做準備。

3樓:ccssgg

我是大學沒掛過科,但自己感覺其實也還好吧,大學沒掛過科的又不是只有一兩個,所以並沒有太大的感受,並且你一開始沒掛過科,後面就會想著不要掛科,給自己壓力,才會有動力。可能有些人掛科掛的多了,麻木了,所以才會老是掛科。

4樓:沫汐biubiu大西瓜

也沒啥奇怪的

也就每次考試臨頭有好多人找你划重點要筆記

也就每次評獎評優都能湊個名

也就跟老師溝通的能多給你些建議

也就工作面試的時候問有沒有掛科你說沒有

也就安安穩穩從未擔心學分績點沒有學位證

也就放假家人問起來能說沒有掛科

也就在放假有時間規劃自己想做的事

5樓:點燈的猩猩

大學裡,不掛科的人占多數。所以體驗.......很正常。沒有什麼覺得奇怪的。大學的考試並不難,相對於高中來說,但是因為學生自己缺少自制力,很多知識並沒有掌握,所以對掛科有所畏懼

6樓:Jade

大學平時一般好好學習,完成作業,期末前一周好好複習最終未掛科的感覺就是正常體驗。

大學平時認真學習期末前乙個月就開始複習期末滿績就是很棒的體驗。

大學平時不好好學習考前為了不掛科而奮鬥到天明的感覺就是會猝死的體驗。

平時40%期末60%還要自己算一算最終能不能達到60分以上就是心虛的體驗。

掛科之後開學補考就是前一學期學完全忘了重新學習還要看其他人的筆記就是學渣的體驗。

記住一句話:

大學不掛科,天天都快樂,獎學金評優,件件都不落。

大學一掛科,啥事都快樂,掛科事兒最大,除此沒其他。

反正我身邊認識的人真的很少掛科的,而且之前看軟體「果仁」上各個985211學校的同學,一般都在期末死去活來的複習害怕掛科,最後也是高分穩過,反正,用實力說話的人都不懼怕期末。

不過如果真的有人最後不幸掛科,請好好補考。之後要考研就認真學,要工作就好好找實習。成績只是一部分不會對你的未來產生百分百藥丸的影響的。

7樓:宋豆豆KUKUKU

省下補考的時間做大學生該做的事。

迎新,認識新的學弟學妹們,招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把社團建設更好。不得不說,和興趣相同的朋友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做志願做實踐,或響應號召扶貧或支教,回來準備乙個精彩的匯報拿點獎狀不香嗎。

聚餐,喜歡的局就開開心心,不喜歡的局就暗中觀察增長見識,畢竟酒後吐真言嘛,多看看陰暗面以後工作了也不會被騙。

拿獎學金,我們專業掛科率蠻高,基本重點課掛科率都百分之三十的樣子……所以基本上不掛科就有獎學金,還有各種評優評獎,拿這點錢去談戀愛/玩遊戲/逛街/投資自己它不香嗎?

大學不掛科……只要不是很過分老師都會想著幫你過的,你只需要一丶丶自覺。

8樓:

開學大三,前兩年沒有掛過科,但是我們學校不是什麼好的大學,所以說出的題目比較簡單,大部分科目就算是你平時沒有怎麼學習,考試前乙個周認認真真的學完的話,至少也不會不及格,沒有掛過科就不用補考,寒假暑假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補考沒有考過就要交錢重修,占用週六週日的時間,挺折磨人的,期末考試一定要考過,否則以後比期末考試要更加難以通過了。

9樓:舞輕塵

期末考試的時候備考比較痛苦吧,但是考完了就覺得很輕鬆,因為不用擔心補考什麼的事情,如果我有件事擱在那,暑寒假可能過得沒有那麼舒服,會想著萬一到時候補考也沒過怎麼辦,我們補課沒有平時分,也就更難過了

10樓:一位透明的觀眾

不掛科很正常吧,什麼時候大學掛科成為一種需要去體驗的事情了?

應該反過來問,大學全課程滿績點是什麼體驗,那可能,真的會有點不太一樣的體驗吧。

11樓:蔫了的花兒

寫個回答

本人不算什麼三好學生,但自認一直循規蹈矩,有過逃課,只為體驗不同生活,也曾想過體驗掛科,奈何我們學校重修費太貴了,放棄,但卻突然在班級群裡@***去繳費重修,繳費時間快過了,一瞬間,是慌神的,1500重修費呢,再仔細一想,自己年底查成績全部都有啊,還沒下85呢,趕緊聯絡,搞了半個小時,確認了,成績錄漏,但是這件事得去找很多老師,負責人簽字,連續跑了兩天,成績找回,保住了小錢包,開心又難過,更加不想掛科了, 就這樣直至畢業;但是我閨蜜,高數課不去上,就想玩裸考,結局當然就是掛了唄,補考之前也不看書,宿舍四個補考,過了乙個,剩下三個重修,結果那憨憨,在實習沒時間上課就算了嘛,書也不看,結局就是,畢業沒拿到畢業證,畢業做了一年試用工,工資一直被壓,才努力找老師送禮,蒙混過關,期間損失:1.不能簽合同,沒有五險一金,2.

工資比正式員工低1.2000,3.找老師送禮,花了不少錢,4.

來回參加考試,拿畢業證,機票、酒店、花費;總結就是:沒事還是別掛科了,勞民傷財,費精力,畢竟不掛科,並不是什麼難事

12樓:serein

大學的考試一般不難,只要你認真學,在課堂上沒有犯特別大的錯誤得罪老師,一般都會過的。

(因為疫情,我們學校今年的期末考試在家舉行,考試題型改變較大,幾乎大部分都是主觀題,我們學校教務處曾放話 :如果找得到答案,那還要教務處幹嘛?所以要老老實實地聽課、複習,今年期末考我的排名比去年靠前。

)我們學校如果掛科後果會很嚴重,因為大部分的評優、獎學金的申請,以及校級優秀團員的選舉等等,都是跟成績掛鉤的(很多活動參與的前提都是參與者沒有掛科)。

13樓:

乙個字爽。

大概就是:

寒暑假可以痛快玩,不需要花費任何時間在那些課程上。也不需要開學提前回校參加補考,也不需要擔心重修。

只要考的不是特別差,每個學期都能拿到獎學金的普照獎。

在學生組織競選以及助理、志願者招募等活動的硬性條件中不吃虧。

不需要擔心學校給家裡寄成績單,在求職等場合可以自信地拿出成績單。

14樓:金水凱凱

很正常啊,就會覺得網上的段子「大學不掛科不叫大學」就是講的段子。因為學習不好喜歡到處講段子,所以流傳。或者就是個陰謀哈哈哈哈

15樓:葉語璃瑤

我感覺,這個體驗也沒什麼吧。

理工科稍微好點的學校都不會有什麼人掛科8.文科學校更不可能給掛。除非你沒寫或者你完全不聽講。

16樓:哲哲

我覺得我既體驗了重修的感覺,又沒有掛科,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我大三的時候,因為大一的線性代數考得比較差,就跟著大一的同學們一起重修了線性代數,那個體驗還挺有趣的。

首先,大三和大一的時間真的沒法比。大一的時候對課程看得很重,他們認真預習,還刷題,還追求解難題,就是把高中那一套搬過來了。但是到了大三,實踐發現其實沒必要。

每門課老師授課的難度都是一定的,沒必要強行為了成績去鑽難題。線代考試不可能考高代裡面的題的,所以我當時並沒有跟著做。

其次,是真的沒什麼時間上課。我做了一下統計,那門課的缺課50%以上,還好老師看在我專業素養過硬,還是讓我考試了,要不然按我校的要求是不能考試了,那就真的掛了。

最後,我也沒考很好。這門課最終我認識的還可以的學弟學妹都考了90+,我也就考了87分。

由於我們學校幾乎沒有補考,所以掛科了就是這一套流程,而且會更焦慮。

不掛科的話,就會省掉這些事情,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大學時間很短,就算不掛科光上課,可能時間都不夠用。要是掛了科的話,真的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情,最後就算重修完了,能收穫的可能也就是成績單,能畢業了。

作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這是遠遠不夠的。

17樓:尉遲閬風

沒啥體驗,就那樣,該畢業就畢業唄,能有什麼體驗,大學裡面也沒那個老師莫名其妙的就掛你科,我英語差的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老師也讓我踩著線過了啊。

18樓:crystal

確實沒掛過科,這算正常操作吧,本人學醫的,不算學習很好,但是每年都能拿獎學金,要是每天想著玩,考試前一定好好複習,那就不會掛科了

19樓:葉子

大學不掛科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嘛,至少我們班上掛科的人很少,體驗的話,可能就是沒有掛過科的人那麼焦慮吧,比如,掛科的同學在考研時擔心複試老師會因為這個對他印象不好,找工作的同學會擔心這個HR對他的印象不好,而沒掛過科的就沒這種煩惱。

20樓:道吉生

雖然承認大學學習沒有高中那麼努力,但是不掛科也太正常了吧。大部分科目都是一天一門課一周一學期的複習程度下能夠自行過關的,實在有幾門有困難的一般在老師的努力下大部分學生都能過。

21樓:一條不會飛魚

很爽的體驗,同學的依靠。

每次期末考試你身邊都會出現一群平時並不熟悉的「好同學」,圍著你坐,眼巴巴的巴望著,巴望著

平時吧,是不會有人關心這個東西的。

對自己來說,就是對得起自己,沒有虛度大學時光,每天可以睡得踏實,不至於感覺到空虛心虛腎虛。

22樓:馮為安

就是放假可以放開玩,不用想補考的事,也不會有重修的可能性,不掛科對以後的考研,找工作都有好處,自己再努努力,還有機會競爭獎學金,再說了,掛科的人也不是很多,自己學一學,幾乎都能過。

23樓:xxxs

正常體驗…

不要相信「沒掛過科的大學是不完整的」。當畢業的時候,別人為著未來奔波,而你還為著重修奔波,就知道不掛科有多爽了。

答主今年畢業,學校沒有所謂清考,掛科補考重修都是按流程走,同學大二掛了一科,大三重修又掛一次,今年差點畢業證都沒拿到…拿不到畢業證找到工作也沒用…(為什麼說差點,因為幫他翻了學生手冊發現可以修另一門課把學分補上)

另外,在大學,你的同學都是和你一樣水平的人,正常學,或稍加努力,拿個幾百上千的獎學金,不香嗎…

24樓:泉水指揮官

當然是快樂啦,我本人就沒掛過科。

上大學之前老是聽那群書師兄師姐瞎吹,說什麼沒掛科的大學不完整?

勞資差點信了他們的話,估計他們掛科了給自己找個合理化的藉口罷了,猶如今天張三同學沒寫作業對你說,我都不寫了你寫什麼?

你細品細品,說這種話的非蠢即壞。

沒掛科,意味著下學期你沒有補考的壓力,可以開開心心的過寒暑假。

沒掛科,意味這不用多花錢繼續上這一門課,越算越賺。

沒掛科,意味著你申請獎學金或者評優更容易些。

沒掛科,意味著你可以順順利利的畢業,開開心心的拍畢業照所以呀,這是一筆經濟帳,舒服

使用 Moto X Style 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林秋然 一代EGX都用過,二代體驗過同學的X 1,三代的style只用過一天 我想說的是,螢幕不用擔心,問題在續航上,四小時亮屏用的我都想摔手機 不過有快充問題不大,親測大概一小時多點滿血復活 Watson 4國行第一批定製入手,做工手感很好,2k的螢幕看的很舒服,但是微微有點泛黃。還有就是邊框太窄...

大學在肯德基或麥當勞兼職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夏枝荔 兼職我試工是掃地擦桌子裹粉 正式上班炸區煎區當晚觀摩濾油 第二天重複並參與打烊收鋪 第三天學習漢堡 我看排版經理的安排,過兩天就要上一線帶新人了我預計這個月當上店長沒有問題 jjr 體驗這種事,還是自己去實施下,別人說的不一定是你能感受到的。簡單點,當年在大學去麥當勞兼職,我就非常好,因為碰...

在Airwallex工作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麗麗的大麗花 裡面個個都是人才,說話又好聽。有上世紀80年代就從哈佛法學院畢業的OG,還有諸多名校名企回國的大佬。招聘標準很高,人員增加進度很慢,寧缺勿濫。同事都非常厲害,有什麼事都互相幫助,平時也是好朋友。工作氛圍很友好,主動take ownership,甩鍋什麼的不存在的。作為global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