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最難的部分是遺傳學麼?

時間 2021-05-14 16:21:02

1樓:playmaker

自己多練點理綜個人感覺不太好學不是背背就能解決的事建議多做多積累模型如常見致死等

不過今年的全國1生物讓我有種白做的感覺

2樓:兒茶酚胺

遺傳學雖然難,但是這是高中生物學中理科性較強的部分。需要有一定的邏輯思維,深刻理解遺傳定律,由已知條件結合遺傳定律推測基因型和表型。思考很重要,比如拆分法等常用方法的本質,概率計算和細胞行為的聯絡一定要明白。

話說回來了,現在全國卷遺傳學題並不難。

3樓:鑄澤

差不多是這樣,但也要考慮高考出題模式。

遺傳部分出題難度的上限高,所以這裡出壓軸題。用來提高區分度(題幹裡的彎彎繞是真的多)。

但如果考慮知識本身,果然還是選修生物工程那些……更複雜。如果將來選擇相關專業就知道了。

4樓:Duktig

是的。遺傳學也是歷年高考生物的壓軸題,如果不是那種超級超級生物大佬的話,這道題是很難拿滿分的。所以寫不出來也沒關係,把基礎知識掌握好,該拿分的地方絕不丟分。

有時候選擇題也會考察遺傳題,但並不算難,平時多加練習,有針對性的訓練,是可以很輕鬆的解出來的。我已經高中畢業兩年了,希望有幫助到你,加油啊

5樓:小小亮

少玩點擼啊擼,先把課本背下來。高中遺傳學舉的例子都是完美的孟德爾遺傳定律和簡單的連鎖交換,已經非常簡單了,就是些送分題。先去抱著「能夠說出課本每頁的內容和配圖」的目標去學吧

高中生物必修二怎麼學?卡死在遺傳學了。?

Dairy 如果是遺傳部分出現問題,要搞清楚是概念不理解實驗不清楚還是計算不會。在遺傳學部分相對難度其實不大只是對於大部分同學來說這裡的計算和概念不是很容易理解。可以再過一下書上的知識點理清楚自己是哪些方面不對是不理解還是怎麼回事計算題多做一些題目就會得到非常大的提公升。尤其在前期感覺自己計算不是特...

高中生物遺傳題怎麼學習

故縱 掌握一套基本的方法模式,然後就要去多做題,當然同一型別的題也不要練太多,熟練了就OK,生物真的是個很容易見收益的東西,只要好好看課本,把課本吃透,再加上做題總結經驗,分肯定不會少的。遺傳最重要的就是頭腦一定要清晰,不要怕,把你所提煉到的資訊列舉到紙上,進而很快地就能找到聯絡,精準作答。 七年 ...

高中生物要怎麼學?

韓十九 雖然是個理綜渣渣,但是好歹是生物撐起了我的理綜 手動狗頭全國卷理綜生物滿分90,一般能拿到80 高中生物最重要的一點 應該很多老師都會說生物是理科中的文科,知識點很碎,所以需要背。生物題出的是相當陰險狡詐,課後延伸知識甚至是課本最開頭的序言或者前言部分它都能挖個坑出題 這部分容易被忽略但它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