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日常接觸不會感染B肝,那麼為什麼我們還要接種B肝疫苗呢?

時間 2021-05-14 16:21:02

1樓:雨露肝霖

首先第乙個問題B肝的傳播途徑是性傳播,母嬰傳播和血液傳播,我過現存的90%以上的感染者都是通過母嬰傳播導致的,而還有一部分是血液傳播,以往醫療器械的感染,比如以前一次性注射器的重複使用導致。所以中國B肝感染者存量大增量是減少很多了的。

血液傳播不僅僅是輸血傳播,比如吃飯時你正好口腔潰瘍,或者手上有傷口,正好接觸感染者的帶病毒的物體就很可能會感染B肝,當然這些是少數,而且最親密的人之間容易易感,比如不小心拿錯牙刷而你正好有口腔破損。B肝疫苗只是減少這部分的感染,減少小概率的感染機會。

歧視只是站在患者角度,畢竟所有人都會生病,而基於科學的態度,如果我們接種了疫苗,抗體高於10是有抵抗力的,及時接觸了也不會感染的,既然不會感染為什麼要歧視呢?很多B肝攜帶者其實並不知道自己是感染者,而接種疫苗不僅能阻斷這種傳染,還能不讓你有易感的風險,為什麼不打疫苗為什麼要歧視呢?

2樓:

一方面以防萬一,一方面正常接觸不傳染B肝是有前提的。

兒童、免疫力低下者都屬於易感人群,普通成年人不會被感染的正常接觸,對於他們也存在風險。我記得B肝攜帶者是不能做幼師的,但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規定了,畢竟現在的孩子都一出生就打疫苗了。

B肝疫苗的有效期似乎是5年,而如果身邊會接觸到B肝病毒,就會好像終身有效。中國的感染數量過於龐大,防疫還是很有必要的,兒童建議每5年查下抗體數,偏低了就去補打一下疫苗,成年人一般沒啥關係,但主動去防疫也不是壞事。

3樓:山上一道泥石流

反歧視是政治正確,然後反政治正確,當然可以合理的歧視,這是你的自由,你也可以宣傳這個觀念,我管不了,我也只是基於自身的立場說話,希望你能永遠處於大多數人的一方

你看看你舉的例子,感冒怎麼傳播的,B肝怎麼傳播的。偷換概念

B肝人士應該怎麼做?從傳染方式看,在高危性行為前告知對方是底線,其他的,抱歉,不需要了

抗體,可以和第乙個問題一起說,在中國,八十年代開始推廣一次性注射器,B肝因此大範圍感染,我的意思是,打了疫苗不僅僅是為了人進行傳人的預防。

其次,大夫說的是不一定出抗體進而不能預防B肝,他和你說沒說成年人無抗體接觸B肝大概率自癒進而獲得抗體呢?

要是不信的話,那我還有句話要說,其實吧,有了抗體,你要是問是不是百分百免疫,不好意思,不是,按你說的,還是有那麼一丁點概率沒用的,所以,我認為乙個成年人,不給自己打疫苗不盡可能的保護自己還要把保護自己的責任推給另一方,憑什麼,地球得圍著你轉?

既然那麼多壞人,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堅持做好人?

小禹養小魚 我們堅持做一件事情,並不是因為這樣做了會有效果,而是堅信,這樣做是對的。哈維爾 實際上,我一直是這麼做的,始終相信你是怎樣,你的世界就是怎樣,有時候我也會太單純,容易被世界所謂的 壞人 傷害,但是如果因為這樣就退縮了,那我估計也與他們無異了吧。盡量知行合一吧,知道做不到,等於不知道。 小...

既然宇宙還要毀滅那麼宇宙為什麼還要培育我們?

斯卡布羅集市精靈 把宇宙看成萬物之母,我們都是宇宙的子女!想想終將老去,為啥要生我們呢?為了圓他們沒有完成的夢!自己沒做完,讓後人繼續做,宇宙也是如此!宇宙從從冷到熱然後再到冷,先逐漸膨脹慢慢再收縮,始終都存在巨大的缺陷,宇宙自身無法補救,這是物質本身具有的缺陷,就想借助生物來幫他彌補。 本我永恆自...

既然同人文可以嚴重ooc,那麼為什麼還要用真人的名字,自己起個名不好嗎?

西緬 我不太懂不寫同人文,但天天嚷著太太怎麼不產糧。太太產糧又說ooc不好吃的人。我沒有說題主是這樣的人的意思,只是因為我遇見過很多人都是這樣。同人圈裡大家普遍年輕,對一些事情看不慣也很正常,但你仔細想一想就知道,作者寫這些東西肯定也是出於他自己的需求,然後上來就一頓攻擊,如果作者也年輕氣盛一點,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