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師總是沒思路,感覺腦子一片空白怎麼辦?

時間 2021-05-14 13:52:01

1樓:一流設計

適不適合首先要做過才知道,先嘗試一下看看自己的能力。這個首先要看你喜不喜歡,這是很關鍵的一點,不然再努力也很難改正你的心境。

你說設計沒有思路,可以多上設計素材站上面看看人家的優秀設計作品,肯定能夠給你帶來啟發。設計這種東西是一通百通的東西,特別是國外的設計大牛,有很超前的設計思路。分享乙個很牛的國內外設計素材站,一流設計網,海量國內外設計素材。

自信點,多嘗試,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相信你可以的。

2樓:平面設計師阿豪

對於設計的初學者,很多同學會有些困惑,看著學哥學姐們設計出來的作品,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有這樣的水平呢!實質上學設計誰都不能一下子就達到乙個設計師的水平,都是經過千錘百鍊的,對於我們而言要做到的就是學好每乙個知識點,學好每乙個軟體,軟體是設計的基礎、是實現你思路的工具,這是第一步。其次給初學者如下建議:

1、設計中要動腦,要有想法:作為一名設計師首先必須擅長思慮,要有自己的設計主意,也就是說有自己的創意,這是最重要的不要憂慮你想法有多少,要在他人的底子上追求屬於本身的創意。

2、平時多觀察:做設計如果只是一味的自己設計,不與外界交流,只能是憑空捏造,思路必然受限,所以想做好設計就要養成多欣賞一些別人的優良作品的習慣,在別人的設計作品中去找尋自己的思路。

3、平時多練習:練習有的時候比聽課更為重要,在練習的過程中才能發現自己的問題,才能火速增進設計才能,做得越多,前進得越快,這個是沒有什麼捷徑可走的必須踏踏實實地來。當然如果練習的時刻還能不斷的思考,則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4、正確看待自己的設計作品:設計出一套不錯的作品來是很能激發我們的鬥志的,我們自己的作品充滿自信是對的,但要正確看待,不要就這樣滿意了,要知道客戶比專業的設計師還會更加的挑剔,這樣就自滿了,對你將來的發展可不好,畢竟只是乙個初級的作品而已,還有很多不足要自己去發現。

5、要有不恥下問的精神:學會發現問題,交換問題,不懂就問。只有擅長交換的設計師才能更好更快地提高自己。

平面設計師是其他設計師的基礎嘛?

水穎驕子 也並不能完全這樣理解,設計都是相通的,當然有平面設計的基本更好囉!像前期的UI設計師很多都是平面設計師轉過去的,因為剛開始行業劃分並沒有那麼細,UI是近幾年因為移動網際網路的爆發才慢慢成為乙個新的行業存在! 5252255 那要看你是打算以後做什麼,也可以說成是想什麼方向發展。對於我自己來...

平面設計師很痛苦嗎?

ccikoo 平面設計師很痛苦嗎?也不會很痛苦吖 平面設計這行有高,中,低幾個檔次。各有各的活法,怎麼會很痛苦呢?做下面廣告店,水平不求高,只要活多,整個機器天天噴也不錯。以業務為主。做一般公司設計師,美工就加班時間長點,工資也還行 做高階的設計是傷腦子點,但發展好,收入也還可以吧。如果你是對設計比...

平面設計師該有提成嗎?

kelehaiyue 你這樣的工作那必須可以提出要求啊。第一,設計師負責設計,你這邊還要負責宣傳,拍攝,為什麼不可以要提成?第二,提成也有分,乙個是營銷提成,就是你宣傳後有多少人是因為你這個宣傳來店消費的。這個如果店鋪因為你的宣傳得到非常大的利潤,不給提成就是耍流氓。還有乙個,是列印廠的回扣,物料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