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如果弟弟或者妹妹不願意讀書(高中)到底應該怎樣勸才能讓他醍醐灌頂!!!?

時間 2021-05-13 08:53:22

1樓:

學習是你改變階級的唯一方法,不然永遠和一群蠢貨,不知進取的人為伍。別說什麼好聽的,你在學校的位置,就是你在社會的位置。

學習不一定讓你致富,但是致富一定是通過學習。

想想當你找工作的時候,因為學歷而被人看不起。學校你可以求老師,求同學。什麼都可以靠家裡。不念書?入社會。誰會看你臉色。乙個學習都堅持不下去的人,何堪以重任。

2樓:教主

他的知識儲備和人生經歷閱歷不足,導致得到:讀書沒用,不讀書也能闖出一片天地的錯誤認知。建議:

1.你增加他的人生經歷,讓他出去工作的時間,體會沒知識賺錢不易,賺的都是辛苦錢。2.

花錢找專業人給他做引導,讓他總結出自己需要讀書。

3樓:小陳陳

這個事剛好發生在我身邊,表弟不想讀書,家裡也一般,他父親在工地上班,國慶我回家他剛好挨了一頓胖揍。我姨讓我幫忙勸他。情況應該跟你差不多。

我覺得把男孩子的話,就戳他痛處,比如我表弟,他父親工地上班情況我知道,就跟他溝通,談談他爸,當時說得他眼淚直流,然後國慶帶他到他父親工地去轉了一圈,讓他看看他父親工作環境,他自己看著都難受,下次回家期待他的轉變。女孩子的話我還沒有想過

總之我覺得吧,多讓弟弟妹妹出去轉轉,看看外面的世界,開闊眼界,增長見識不會差。不同地方的孩子差別真的很大,可以多讓他們自己去了解一下。畢竟教育是個長遠的工作。得尋尋漸進

想知道你們為什麼不願意脫單?

我討厭吃苦瓜 我喜歡的不喜歡我 沒有喜歡我的哈哈哈哈哈哈 等牙套取了變漂亮工作穩定再考慮脫單的事情吧我已經不急了甚至反感脫單了 我乙個人過得很開心 而且不想有人來煩我 鯨魚 個人的想法是,可能因為我越來越自私了吧。以前有男朋友的時候,吃飯逛街基本上都是平分,不太願意對方付出太多,另外還有生日節日什麼...

如果可以,你願不願意現在知道自己的死期?

Luck 不願意。不知道自己的死期,我也許來不及在生命結束之前把自己想做的事情盡可能做完。但是與之相對的,我可以在活著的每一天都對未來充滿期待和希望。如果我知道自己將死於2030年的乙個下午,也許在這十年的時間裡我會不停地在慾望與絕望之間來回打滾,全然不顧哪怕我死後一秒鐘的世界。這樣的一生在我看來是...

大家都知道共事要團結,如果別人不願意團結自己該怎麼辦?

鬼影夜行 你都說了出自三國演義,不要吐槽了,那我只好吐槽一下了,蔡夫人當權,劉琦能狠?韓遂馬超被離間這個,根本原因我覺得是馬韓兩個人根本不團結,韓遂和馬騰關係好,卻和馬超僅僅是盟友關係自己一邊以長輩的身份出席幫忙,一邊還由馬超總領,甚至還和曹操小曖昧,曹操正是看到了這種矛盾,才能使用離間。將帥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