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裡其他三個人像朋友,自己像舍友是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13 06:50:28

1樓:紅橙黃綠青藍紫悅

跟我一模一樣!!!其實她們也不是有意的不理我但是我總覺得她們三個要好一點有時候她們三個講話不會叫我她們的共同話題多一點就落下我乙個人一開始的時候四個人都挺好的後來我去外面兼職了跟她們相處的時間少了有時候我不在的時候她們就會出去玩啥的等我到寢室也不會跟我搭話...但有時候關係又挺好的就挺莫名其妙的我經常在想我要怎麼處理寢室問題...

2樓:嗚啦啦

emmm……看著題主的答案我甚至能回想起當年的無奈。

我也是這樣……乙個活潑外向的高度敏感的人,無法融入自己的宿舍…另外3個人在一起坐在床上看劇,有說有笑。她們什麼都一起,洗漱,吃飯,列印圖紙……甚至她們一起買零食都不會問我吃不吃……重點是!我什麼都沒錯啊!

我什麼都沒做為什麼她們會這樣就像排斥我一般……

她們買除濕袋,她們列印圖紙,她們去領書,她們去自習都不會想到我。我也會給她們帶東西但……

後來才發現……有時候這也是一種特殊的經歷和機會。起碼當時因為孤獨我看了很多很多的書,電影和紀錄片。因為宿舍沒人理我,我每個晚上的自習都認真刻苦,後來成功考研飛躍。

因為沒有個知心人,所以我和男朋友之間聊的更多,靈魂交匯更充分,相互理解與扶持。因為經歷了這樣的冷漠,所以學會了體貼共事夥伴的感受,照顧身邊的每乙個人。

那段時間痛哭嗎?太痛苦了……但是回首也收穫很多。與其自怨自艾不如好好反思改變自己扭轉現實!!!

現在題主可能也有了自己的解決方法,這篇文章就當做給當年悄悄憂鬱痛苦的我乙個安慰吧…

3樓:

我是一名準大學生,其實我特別嚮往大學的舍友是什麼樣子的,我喜歡那種4個人5個人一群人的友誼,但我總是怕被忽略,不管是幾個人我都擔心可能以前深有體會吧希望今年9.1能交到大學的好朋友

4樓:

我現在就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本來宿舍六個人兩個兩個一起。上學期很正常,可這學期每次和我一起的舍友和另乙個舍友粘在一起了,我現在是和她沒什麼說的,沒有共同話題,她有什麼也不和我說,我對她的事是啥也不知道,走一起就覺得尷尬。以前還自以為是和朋友啥的,其實人家根本沒把我當朋友哦,還真是我自作多情了,她的男朋友叫啥我都不知道,而另乙個室友非常了解她,真是………自己明顯被排外幾個月,我到這幾周才發現哦,你說我傻不傻所以,我決定以後不和她走了,自己一人來的輕鬆快活

5樓:

我從來沒想到我會碰到類似的問題。

我現在寢室是四個人的。目前的情況就是我基本上天天都獨來獨往,回寢室也不想說話。融不進去啊。不是沒有嘗試過,真的是付出沒有回報,最後只有選擇了放棄。

乙個人難免孤獨。

但比起相處起來的費力,我願意乙個人。

慢慢的習慣就好。

習慣就好。

6樓:

題主,剛開始我的情況跟你一樣甚至更糟。

宿舍6個人,那5個報團不願意跟我坐一起。

那時候的我自卑,怯懦又自尊心太強,

她們不跟我玩,也有骨氣的自己獨來獨往。

持續了乙個月吧。

後來有個好心的室友拉我進了她們的圈子,

互相了解,現在成為了可能會一輩子的好朋友。

大家都能不顧女神形象各種嘶吼,爆粗,出去吃飯為懶鬼打包,一起去玩各種瘋。

我很感激遇到了她們。

後來說起以前的事,她們都說是我表現的不願意跟她們一起,她們以為我在抗拒。所以才有最開始的疏離。

所以題主,有可能你跟我一樣,敏感而自尊心太強,所以不經意間把你們的距離拉遠了。

有時候直接開口表達,讓她們幫你,或者開口說一起。

可能就會不一樣了呢

7樓:趙趙

現在大四,本來宿舍六人關係都不錯,臨近畢業卻莫名其妙的出現了矛盾,開始三二一的模式,我是二中的乙個,事情原因也是我和這個女生和另乙個三中的女生莫名其妙不說話了引起的,那三個在宿舍成天說話打鬧,演習給別人看,很吵。我和這個女生都不怎麼愛說笑,所以每天都很痛苦,但是,畢竟宿舍不是我乙個人的,他們愛怎麼樣都是他們的自由,你看不慣人家或者你自己心裡過意不去,都是因為你想要去加入卻無能為力的一種表現,如果不在乎,不在意,別人說的一些話就不會在你心中產生影響,我是覺得宿舍關係處不好很難受,但不要讓自己陷進去出不來了,要是乙個人實在不開心就出去住吧,你總能找到一種方式來緩解的。

8樓:戀安

你覺得你們可以做朋友就放寬心態別想太多,不逢迎,不做作的去對待她們。如果覺得只是怕被孤立,害怕孤單,那就不要昧著自己的本心去討好逢迎。大學裡的宿舍,只是個睡覺的地方,安靜的做自己,宿舍以外照樣可以交到很好的朋友。

9樓:

人跟人是不一樣的,本來就是天南地北湊在一起的人,為什麼一定要是好朋友呢,我門宿舍六個人,我看動漫打LOL,其他的舍友有的看韓劇有的喜歡湖南台的很多綜藝和電視劇集,我交過好幾個男朋友而我有四個舍友男生的手都沒碰過,有個舍友一年四季運動款的衣服,我一年四季穿裙子,我喜歡在b站看彈幕,我舍友覺得彈幕很煩人,對一件事的看法也經常不一樣,於是我就只把他們當舍友,跟合得來的別的院的朋友逛街,吃東西,出去玩,聊新番,解對方的梗,沒什麼難過的啊

10樓:

不請自來~是因為我覺得我非常適合回答這個問題。大二重組寢室,由原來六人寢到現在的四人寢,由於各種原因我們原來寢室的六個人基本沒能繼續舍友緣分,這不妨礙我沒能現在仍然很好。現在在的寢室其他三個人原來就住一起的,當時和其中乙個女生很好,寢室重組之後就決定加入她們,一起住。

兩個本地的妹子特別賢惠,人特別好,她們兩個可以說是連體嬰,和我很好的妹子(以下稱A)也可以,一開始相處愉快,當時宿舍沒有熱水,冬天大家都拿暖水瓶接水給後面幾個人洗澡,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她們好棒~~

後來一次放假A去了我家,我家境不是很好,A回來之後就整個人對我不理不睬的,問話也假裝沒聽見,自此之後還是發現無論如何都沒有真正融入。有吃的她們三個分了,再不然就叫原來寢室的另外三個人一起,有時甚至是連和她們原寢室的新室友都叫上了,七個人,沒有我。小組作業我請了病假,老師說可以七八個人一組,她們七個,沒有我。

一開始很不開心,想法也偏激,但沒有正門衝突過。試過問A為什麼對我的態度迥然不同,A假裝聽不見的樣子。後來慢慢的也自我反省,發現自己既然沒做什麼不好的事情也就沒必要太在意這些,比較宿舍只是睡覺的地方,有些事情你就算說了別人也不會改,何必讓自己變得醜陋呢。

其實兩個本地妹子對我還是挺好的,我也挺客氣的。那些讓我覺得不能融入的事情大概原因我也想得到,A畢竟和她們比較熟,她們夾在我們之間也很難做,有些事情她們不想讓你融入,那就做乙隻特立獨行的豬好了,能吃能睡愛學習,少計較,開心就好。

現在和A也完全不說話,她也像是看不見我一樣,大家彼此忽略,有時還是會有那種讓我覺得無法融入的事情,乾脆忽視就好。比如說現在: 她們換了路由器,但是沒有乙個人和我說,問了也就一句:

反正你有得用

11樓:

大學四年,誰知道會發生些什麼,很多突如其來的改變真的只能用緣分來解釋雖然現在和室友表面和諧,但實際上是被他們從團體內排出去的乙個人。我是我們寢室裡唯一乙個本地人,每個星期都會回家,再加上一年級剛入學時是和其他寢室的一妹子玩在一起的,和她們在一起的時間就少了很多。她們吃喝玩樂都在一起,寢室對他們來說是第二個家,室友是在外地的「親人」,我和她們年齡相差兩歲到四歲不等,平時喜好、觀念都不相同,我又是個話不多的人,所以她們對我的疏遠我能理解,但是卻沒辦法抑制自己因玻璃心而產生的間歇性抑鬱

所以改變自己的心態是最重要的,這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需要不斷的打擊、修復、自我催眠來讓自己內心強大

我經常在想,大學僅僅是四年而已,四年才佔我這一輩子的多少?寢室才四個人,其他三個人佔茫茫人海中我會遇到的人的多少?這麼一想,就會瞬間覺得現在為這點小事心力交瘁真是不值得...

雖然現在還沒有做到那麼豁達,但我相信我能治好自己玻璃心的毛病的

12樓:

有些回答不太走心啊

我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取決於題主對另外三人的想法1)題主主觀很討厭她們

這種情況下我同意多數回答的建議,可能日常相處有些尷尬,但是麵兒上過去了就好,不要給自己徒增煩惱。

2)題主對她們沒有強烈的喜歡或者反感3)題主覺得她們挺好的,想做朋友但是一直不能加入

13樓:高檸

大家都說寢室只是睡覺的地方,

但是對我來說好像不是。

我去上課、去圖書館、去吃飯、去實驗室、去參加活動,無論去哪,最終我還是會回到寢室,

寢室是我在學校的乙個家。

高中+大學本科+研究生,寢齡10+,八人寢六人寢四人寢雙人寢都住過,其中有相處融洽的蜜月期,也有打成一團的亂麻期,更有不說話的冷戰期,所以我能體會到題主的鬱悶,

跟寢室的人關係處的不好,真的很鬧心,

這種鬧心是因為你努力想融入其中,卻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有的時候無論怎樣努力、如何改變自己想要融入乙個圈子都是不可能的,這種情況在成長的過程中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改變是需要的,但是並不是為了迎合別人而改變自己,你要做的是讓自己成為乙個更有趣、更優秀的人,並且用平和的心態去接受:即使自己改變了也無法融入乙個圈子的事實。

無論發生什麼,室友都會成為你成長的見證者,總有一天你都會用不捨或解脫的心情與他們離別,然後將這些難忘的的故事,

傾訴給那些真的關心你、在乎你的朋友們聽,

而那些朋友可能就包括當年你難以親近卻又十分在乎的「室友們」

14樓:8823美如畫

隨心就好。

同大二,在經歷了融入,分化,撕逼,陌路一系列階段之後,終於明白了不是一路人也沒必要瞎折騰。其實姑娘,沒有必要刻意和誰好一點或者怎麼樣,離讓你開心的人近一點,讓你不開心的人遠一點。就這麼簡單。

15樓:

如果想改變現狀,要麼改變自己,要麼特立獨行。但我還是覺得沒必要太曲意逢迎他人。反正,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和目標,也總會在身邊有幾個很要好的朋友,維持好現有的友誼,不要把舍友太當回事。

能處得來就好好處,不能的話就當一起在乙個屋子裡睡覺的人好了。We would only be hurt when we attempt to make friends with someone who don't want to accept our kindness.所以,只要在心裡把他們當成普通舍友就好了。

今天和舍友鬧了點小矛盾才無意中搜到這個問題的,反正我決定明天開始不想再把他們當朋友了,就當成住在一起的人而已好了,不給他們添麻煩,友善對待每個人,但保持清晰的界限,然後繼續喝志同道合的人為自己的人生目標繼續奮鬥。祝答主早日找到對自己的清晰定位,然後別再擔心這些雞毛蒜皮的事了

宿舍裡四個人其他三個都打遊戲大喊大叫。有兩個晚上打到一兩點甚至三點怎麼辦?

wooh 我是換了一次宿舍的。大二了。所以很小心翼翼相處,有意見也是請,麻煩,拜託。這些情況持續了一學期。我一學期下來差不多得說了幾十上百遍,但他們覺得是我的問題,我應該去適應他們。到學期末我有時候實在是煩了。說了一句比較重的話就是當時軍訓第二天六點半得起床。半夜差不多十二點。下面還是砰砰響。我叫他...

快要考研了,宿舍關係很差,其他三個人不能接受我,我應該擺正怎樣的心態,才不至於影響自己的情緒,學習?

這年頭什麼都愛拿考研說事兒 早晨吹頭髮影響別人,理由我要考研 宿舍關係不好,弄得很僵,理由我要考研 總之考研,全世界都得為你讓路?總有人喜歡把自己當中心,恕我直言,這樣的人即使分數高,考上也是自作自受 去看了提問者的賬號,明天就考研了,過去6個小時不背政治還在刷之後,向下翻了翻,過去1 4個月刷知乎...

大一剛入學就被宿舍其他三個人冷落該怎麼辦?

Panda 做自己就好!乙個人有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充實自己,當你足夠優秀時,朋友不會少,而室友有可能只是室友,畢業以後形同陌路。 狠呀 我個人倒不覺得你一定存在什麼問題。作為過來人,我覺得你如果實在覺得和室友相處難受,那就不必過於深交,面子上過得去就行。別為了合群委屈自己。我用三年多時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