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剛入職場的大學畢業生如何制定理財計畫?

時間 2021-05-12 16:29:33

1樓:

1、首先,需要完整的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

有多少資產,多少負債,收入,支出,有無保險等,然後根據現狀、投資風格甚至性格偏好,來測試得出風險承受能力。做到有預算,先儲蓄,後消費。

沒有最好的理財規劃,只有最適合你的。風險約等於收益,風險承受能力如何,決定了適合投資的種類,資產配置的方向。雞蛋不能放在乙個框裡。

就像我來講,一部分用於儲存,剩下的用於理財,有餘額寶、買賣合作社、陸金所等,像這些可以正常使用,方便拿出,安全係數又高,比較適合剛入門理財的人。

2、留出緊急備用金,一般為3~6個月生活費。

3、做好保險規劃。

4、個性的長短期、高中低風險資產分配:

正如前面有說,有了足夠多的資訊資料之後,個性化的資產配置才是最佳方案。

2樓:

最近正在看金蘭都的「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裡面有給一些建議,那就是現在理財還為時尚早,比儲蓄更重要的是對未來的投資。

金錢與性有著獨特的迷人魔性,一旦迷上其中乙個,人就會迅速沉迷此道,陷入"立竿見影"的財富積累方法中,這種穩定的財富積累會讓人對那些高風險且充滿不確定的未來產生厭惡感。

他覺得最聰明的理財是提公升自我價值。

大膽放棄短期利益,先苦後甜,才是合理的儲備。

不知是否跑題,與儲蓄相關的一些分享而已。

乙個很普通的一本大學畢業生 如果不考研 就業會很難嗎?

社科院合作辦學碩博 碩士生就業機會選擇肯定會更多一些,未來職場路還很長,有碩士學歷競爭力也更強了,所以有條件最好再繼續讀研了,或者可以先工作,後期工作之餘讀乙個在職碩士。比如社科院與美國杜蘭大學合辦的金融管理碩士。中外合作辦學碩士實行資質審核和面試入學的方法,無需參加研究生統一考試,具備本科學歷英語...

剛畢業的大學生如何快速適應職場人際?

袁先生 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幾點 多學,多問,多說 多學 在職場不像在學校一樣,老師會講給你聽,你是直接接受知識,在職場中你需要多去學習,多去行動,很多東西需要我們有眼力見兒,但是不是一味地去談好上級,而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盡量努力做工作,不管什麼樣的老闆都想要乙個努力工作的員工的。多問 對於初入職場的...

迷茫的大學畢業生如何能找到自己的夢想和生活目標?

1.多實踐 把自己想做的事情一件件的記錄下來,在自己的空閒時間去嘗試,搞清楚是自己真的喜歡還是因為沒有做過而存在幻想。2.堅持閱讀 在空閒時間堅持閱讀不斷的探索自己的內在,從而彌補自己知識的匱乏,導致自己人云亦云的盲目追求被框架的生活。3.堅持鍛鍊 堅持鍛鍊不僅給你乙個健康的身體,還給你乙個由內到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