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大學畢業生如何能找到自己的夢想和生活目標?

時間 2022-01-11 20:46:47

1樓:若逝離晨

1.多實踐

把自己想做的事情一件件的記錄下來,在自己的空閒時間去嘗試,搞清楚是自己真的喜歡還是因為沒有做過而存在幻想。

2.堅持閱讀

在空閒時間堅持閱讀不斷的探索自己的內在,從而彌補自己知識的匱乏,導致自己人云亦云的盲目追求被框架的生活。

3.堅持鍛鍊

堅持鍛鍊不僅給你乙個健康的身體,還給你乙個由內到外的自我修煉時間,給你足夠的內在堅韌品質。同時,跑步也是乙個很好的自我相處時間,你可以在跑步鍛鍊的時候跟自己對話,不斷的剖析自我,從而明確自己需要什麼。

當然,作為乙個迷茫的大學生,想要找到自己的夢想和生活目標,需要你在生活中不斷地進行嘗試和修正,把你原以為的夢想,因為,嘗試而最終達到明確並且願意堅持和持續的去做成為你真正的夢想。你的生活目標也是需要你自己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進行評估。

這些都不是一層不變的,你會成長,你的夢想和生活目標也會跟著你的成長而改變。關鍵是你願意行動和嘗試,然後,修正。

2樓:檸檬蜂蜜

畢業三年依舊覺得自己迷茫中。建議多讀點書吧,尤其是經典的,評價高的書,20多歲的年紀,有時一本書,一句話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

大學畢業生如何進行職業選擇?

永遠可愛 我如果不知道選擇什麼職業的話,首選肯定是教師。有很多人問為什麼會選擇當老師,掙的錢不多還要再回學校待一輩子,難道不會很煩嘛?之後我就反問了他乙個問題,在你心目中是掙錢重要,還是開心的過完這一生重要 他說,這倒還真沒想過。其實越長大越會明白,小時候那些當科學家,當作家以及當攝影師什麼的夢想僅...

大學畢業生如何辦理去日本留學?

對誰說的清呢 申請日本留學,如果是直接申請學歷課程,需要和老師套瓷,提供研究報告等等,很多學生會選擇先讀旁聽生,後期公升到修士課程,要看你的具體情況,可以使用留學定位系統 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這有點類似於高考志願填報參考系統...

即將大學畢業,如何定位自己?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同學 如今,終身學習已經成為越來越多小夥伴的自我成長標配。而想要實現真正意義的終身學習,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學習方向,也就是定位。而成年人的學習,一定是圍繞解決問題來展開。那能夠確定這個問題方向的能力,就叫做定位力 對於剛入職場的新人來說,定位力尤為重要。要在追求上進,努力學習的路上,先把自己想學習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