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老師過度關注學生是什麼心態?

時間 2021-05-12 11:30:58

1樓:白小白

不一定我學習班級排名前五,最差第九,但很不巧我是轉班的學生而且班主任的教學能力實在不強,而且會犯常識錯誤,而且班主任本人都承認沒有再更主動學習

我有兩年半沒有被提問過。

所以班主任所教的那科我學的很好,自認為優秀,班主任所重視的其他學生沒有乙個比得上我(▽`)ノ

因為他覺得我聰明,每回考試我都能保持在前三他總是勸我要踏實,思路不要太廣,他認為我是我們班學數學唯一上道的。

他總是說我高考數學150沒問題,

唉但最後還是差一些,他給我說的坑我好像都踩進去了(/ω\)所以管他老師是啥心態,自己心態保持好就OK了不驕不躁,不卑不怯

學生時代一定要努力養成,等以後繁雜的事情撲面而來,你更會想別人到底是什麼心態

2樓:Kiro Bryant

就好像把ta們當成了自己的孩子(雖然我是乙個26歲沒有孩子的輔導員),自己說的多難聽都可以,別的老師說我的學生就很不開心,希望通過自己一百分的努力,讓學生們迅速蛻變,越來越優秀!

3樓:張小先生

兩個可能,第一,這個娃很優秀,優秀到老師不願意讓他犯任何錯誤。第二,老師可能擔心他犯錯誤,所以持續關注。其實只要不越雷池,大可不必驚慌?

4樓:Caitlinzhang

這種情況在學校裡很常見吧!

之前我是學生時,經常能看到這種現象。

老師往往會關注的學生無外乎以下幾個情形:

1、學生是老師的得力門生,如果狀元來自老師所教學生中產生,對老師來說是無上的光榮。所以該種情形往往和老師的公升學率、獎金掛鉤,所以老師過度關心這位學生也是比較正常。

2、家長打過招呼,老師特別關照,這就展開了。

3、學生是老師的親人或者朋友,有這層關係護身,老師自然會對學生多乙份關心和指導。

4、其他一些情形,欣賞學生或者某些上不了檯面的心理。

5樓:億萬少女的噩夢

可能是覺得這個孩子潛力很大,或者很像自己讀書的時候的樣子。反正就是希望這個學生將來能過得很好。我很榮幸的受到了初高中老師密切關注。

6樓:霂玖

1.這個孩子各方面品行兼優,從不惹事,學習成績優異,幫助同學,幫助老師,這樣的孩子,別說是老師了,在誰身邊誰不喜歡?

2.這個孩子很有前途,他她能為班級創造好的成績。老師之間也是會攀比誰的學生好的

3.老師很有責任感。一般這樣的老師,也不會不管其他學生。

祝所有學生黨都受到老師喜歡,做乙個好孩子。

7樓:辰若溪

大佬。你說的是好的方面的還是壞的方面的。(好的方面的,我可能,大概,應該,有一點發言權。如果是。我過兩天來答(大概就兩天(nian)吧))

8樓:亦花亦草

老師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學生壓力很大。

成績優秀被過度關注者,壓力山大……

成績差者被過度關注,要麼不理會老師,要麼對老師有恐懼症……

9樓:

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正常來說,乙個合格的老師之所以會格外關注學生,我認為不外乎這兩點:

1、互相欣賞。學生崇拜老師,老師也很享受看到在自己的引導下學生一點點變優秀的感覺。

2、防患未然。有時候,學生在一段時間裡表現出無助的狀態,老師知道這個學生的原生家庭不能幫助他走出困境,可能會「越俎代庖」,嘗試以更多的關愛來幫助學生走出陰影。

10樓:非比尋常飛老師

有可能真跟心態沒什麼關係

某一特定階段的集中關注很可能因為其他老師和同學側面反映了問題或者某些潛在因素

也有可能是家長頻繁施壓不得不有所表示

更有可能是發覺某個不良習慣,試圖每天糾正改善當然還有可能是挖掘到潛力想發揮到極致

11樓:yoyo

你是說個體還是整體。

個體的話老師應該是很欣賞這個學生或者是有關係。

整體的話是或許是老師責任感特別重。我們這層有個老師說這樣,我覺得她應該是把職業成就看得非常重要吧。

12樓:芝小慧

怕自己在學生心中地位下降。估計最擔心的是自己的教學能力吧。這樣不僅是學生的壓力還會有家長的壓力。老師過得也很痛苦啊。就會出現低自我效能感。

13樓:流蘇姐姐

應該有很多原因,會導致過度關心學生吧:

比如……

關注學生的成績為什麼退步?

擔心學生最近的狀態不太好?

對這位學生寄予厚望?

這位學生或許有不太好的經歷和體驗,老師內心同情並想讓學生在老師這裡得到溫暖?

14樓:成長中的心理師

很好奇你為什麼會提出這個問題又沒有給出具體的情況,沒有任何事實或者依據就無從實事求是的理解,同樣的行為背後會有著千差萬別的原因,這個不能一概而論,需要盡量的根據實際情況去理解。建議你把相關資訊補充完整。

老師一節課關注乙個學生說明什麼?

泉水清流 首先看這個學生怎麼樣吧,要是上等生,那就是看看這個學生有沒有退步,或者用這個學生給班級做個榜樣。要是中等生,很簡單,提示學生該送禮了。或者說接禮了,得給家長點交待。要是班級的差等生,嘿嘿 老子今天心情不好,你也別想好過。 解憂雜貨店 也許是這位學生成績不是很好,或者是老師想要特別培養這位學...

作為乙個老師發現學生早戀是什麼感受

隨他去吧,當初我批作業發現了小紙條慌裡慌張去找他們班主任他們班主任一臉淡定說已經知道了問我是哪一對,我想著班主任都不急我急個什麼就算了,後來聽說第一找了重點班的中間的學生我還覺得挺爭氣,因為普通班的第一也就是重點班後頭的水準,之後前十有物件的還是前十,第一還是第一,隨他去吧,只要不搞出事來就當不知道...

老師是什麼樣的心態面對學生和家長?

遺落星辰千年淚 老師其實很無奈吧,有時候家長影響學生的成長,也就出現了很多性格不同的人,想要學生好一點,努力一點,可對於不愛學習的學生和家長,老師有時候真的很無奈吧! 朝陽河畔 老師是希望家長多關心自己的孩子,能夠和老師共同來教育管理孩子。對待學生,老師是希望學生能夠聽話,好好學習,不調皮不搗亂 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