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位大三學生還沒考英語四級,也有考研的打算請問各位大佬,我是直接背四級單詞呢還是直接背考研單詞呢?

時間 2021-05-12 07:29:26

1樓:街角咖啡屋1372

直接背考研單詞吧,因為考研單詞中有部分也是四級單詞,這樣既有利於考研更有利於考四級,四級不難,我身邊有很多人大二大三四級都沒過,但是大四複習考研,順手報了四級就輕輕鬆鬆過了建議直接複習考研,考之前做一四級真題就好了加油,好好複習考研,四級必過,祝你考研馬到成功

2樓:小柚學姐

建議直接複習考研英語喲~

可以參考一下我今年北京地區英語一77分的經驗貼啦https://

zhuanlan /p/158727751

3樓:程成

明確自己到底是想考研還是想就業

若是考研,已考研單詞為主,考四六級前專項複習四六級,即使不過,研究生還有兩三年時間

若是就業,考研僅是玩玩,那就好好複習四六級

4樓:

大三學生還沒有考四級,我想知道你是一直沒考還是考了沒過。

在我看來考研英語還要比六級難許多,如果大三了還沒有考英語四級,那確實有點晚了。

如果題主只是不想考但是本身水平還不錯,那當然考研單詞啊。四級大多數都是高中的,考研單詞都會了,還愁四級麼

5樓:

考研英語的詞彙量高於六級的水平,所以你直接背考研的單詞吧,英語這玩意說白了其實主要拼詞彙量,詞彙量到了,後面提公升起來才容易

6樓:庸庸碌碌少女嘉

直接開始背考研單詞。

首先其實單詞都是通的,考研單詞包含了四級單詞。只是考研單詞的一次多意可能會和四級的側重點不一樣。這個你其實不用管,你就把它常用的意思都記下來不就好了。

其次,只要是考研英語能上60分,大多數人四級都穩過(當然也有命裡缺四級的,考研英語分很高,四級依然過不了)。

最後,給你說個我同學的事兒。工科男生英語多半都不好,我同學之前考了幾次四級都沒過。後面準備考研去了也沒心思管四級複習,正好下半年的四級是在考研之前一周。

他當時考完四級和我說,他從來沒覺得四級這麼簡單。然後他四級也過了研究生也考上了。他考的工科研究生,英語分數線也就40左右吧。

所以,放心大膽的複習考研英語吧。

7樓:二白

背考研單詞

我是六級448分時準備的考研,12月考研前乙個星期考六級,沒準備,直接就按照考研英語的底子來做六級題目,578分,考研英語一71分。

8樓:森深不見鹿

背考研單詞吧,考研單詞裡就包括了四級應該掌握的。

當你複習完考研英語再去考四級,就會很輕鬆。

說來慚愧,本老學姐四級是在大學最後一年考的,當時正是考研緊張期,看考研資料還來不及哪有時間看四級。

就那麼裸考上了,結果考了四百六十多,過了。

雖然比不上知乎眾位大佬,但是對我自己來說已經是意外之喜了。

現在想想,其實是當時複習的考研英語救了我一命。

所以,直接磕考研英語吧,當你掌握了考研英語的做題套路,你就會覺得四級算個啥。

9樓:木兮之心

建議背考研單詞,因為考研單詞裡面涉及到四級單詞,況且考研沒有多餘的時間,每一分一秒都是寶貴的,堅持單詞積累是很必要的。祝考研成功上岸!

10樓:夢影

最快速有效的方法是直接做歷年原題,把不認識的單詞積累下來,專門記這些單詞,因為高頻詞反覆出現的概率很大,這樣提高很快。直接去背單詞,太耗時耗力。

11樓:熬夜也不猝死

都背吧,四級單詞比較基礎,估計大部分都會,每天可以背個50-100個

考研的單詞好像比較難比較少用,也比較難記,每天背30個左右

12樓:Imogen

已過四六級正在背考研單詞。書可以先不買,在軟體上先看一下再買實體書。一般背單詞軟體都有,我用的墨墨。

考研英語單詞涵蓋量更廣,包含了大部分四級單詞的,先背一次,後面準備考研的時候再鞏固會更加牢靠。

但是如果考研單詞背的時候感覺有困難(一小時背不掉60個單詞),建議先看四級單詞,打好基礎,後面考研再背的時候也會有幫助。

不過英語考試,詞彙量固然重要卻不是重點,建議還是多練練聽力,做做真題,找到每道題目的解題方法,學會猜詞。

最後祝題主過四六級,早日考研上岸!加油!

13樓:明天會更好

還是先背四級單詞吧,因為一步步來,因為四級沒過去著手考研的單詞,有些困難,而且,好好背四級單詞,其實也是在為考研做鋪墊,(我這裡四級和考研資料都有,需要可以找我哈)不要著急,四級過了,說明英語有了提公升,在學習考研的內容,也會更輕鬆些

14樓:博博

可以背考研單詞,不過相對比四級單詞難背一些。如果沒有過四級的話,還是建議背四級詞彙,把基礎打好。

另外,記單詞只是利用四級的閱讀,寫作和翻譯。與考研英語不同,四級還有聽力,佔了四級總成績的35%。

15樓:夜澤

其實背考研單詞的單詞量多些,大部分都可以涵蓋四級單詞,推薦背考研單詞,那樣能加快考研的複習,四級盡量做真題,那樣可以提高單詞量,也能提高你做題的速度。

16樓:老文藝青年

我和你一樣,剛看完了考蟲四級重點單詞,劉曉燕的考研重點單詞也看完了,目前在看劉曉燕的語法課,而且還在家教兼職中,打算這個七月繼續複習單詞,八月刷題,九月去考試,一起加油 !

17樓:考拉很難受

就我個人而言,不管是考研,還是考級,基礎最重要,學習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好高騖遠,萬丈高樓平地起,拔苗助長最終適得其反!

18樓:梨同學

已上岸985,我去年和你情況一樣。單詞這塊我是直接背考研單詞並沒有很刻意的單獨背四級詞彙,但是同時也學了語法和閱讀,四級主要還是考察單詞量的問題,儲備一些基礎語法,考前訓練一下閱讀的做題技巧,和作文的一些套路和范文就可以了。四級因為有聽力,所以這之外你保證每天都有聽力的輸入,保持耳感,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好多人在考研的備考過程中過了四六級的。加油!

19樓:不知

單詞,我覺得直接背考研單詞是可以的,單詞必須得背,但是,不能只靠背單詞,還是應該多做做閱讀,在進行相應的語法知識鞏固,單詞是基礎,但是鞏固基礎的辦法不只是背單詞,閱讀英文原版書籍,自己進行寫作,都可以提高英語成績,如果需要英語學習資料可以私聊我!

英語四級已經考了3次了,還是沒過,現在大三上學期已經上完了,還要準備考研,要怎麼辦?

東西南北中 兄弟 姐妹,先說好,寫下這些不是我打擊你啊。首先說說四級的事兒。你要是真的誠心想過,你就不可能過不了。你捫心自問一下 1.你知道自己現在的詞彙量嗎?我記得曾經在知乎上看到過乙個回答裡面有乙個鏈結,是乙個比較專業的測試詞彙量的網頁。你可以通過類似的方式測出自己的詞彙量,如果你的詞彙量大於5...

大一沒有通過四級考試,大二大三考四級對今後有什麼影響嗎?

混世魔王 說沒有影響的同志們是認真的嗎?怎麼就沒有影響了呢?怎麼就沒有影響了呢?怎麼就沒有影響了呢?較大的影響應該是大三下參加高校的夏令營,以及大四上時候校園的秋季招聘 四六級會涉及到你將來找工作 考研以及保研的東西,現在好的工作都需要有四六級作為打底,這是你的准入門檻。你沒有四六級證書,你說你很厲...

我大三了英語四級三次都沒有過,一次是415,一次是343,最後一次是410,這次沒去考?

我也要四戰英語四級了,好想哭啊,心累 感覺比我剛開始強多了。個人建議,多聯絡聽力。你會進步很大 考了好幾次都過去了就證明你的學習的方法是肯定不行的了,如果你不痛改前非,用更猛的方法下定決心學那肯定過不了了 既然考幾次四級都沒考過的話,那就證明你基礎還是很差的。我也不想打擊你,不過至於你所提到的那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