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MIT 的微碩士(MicroMaster s)專案?

時間 2021-05-12 06:49:47

1樓:Victorzhang

剛發現這個專案開始刷scm的第一門課,已經看到一半。之前為了應付面試找了一些國內的公開課看,的確水平差的不是一星半點。我不是為了學位,只是為了自學,選擇audit不花錢的感覺好爽。

2樓:

我覺得最主要的乙個問題是,這個專案能不能通過教育部的學位認證(MIT線下授課畢業之後的MS學位)。要是不能認證的話,我覺得基本沒有什麼必要讀。因為這個專案肯定沒有OPT,意味著沒法留美,要是再不給認證,意味著回國也沒人認,那讀了有啥意義啊?

我記得當時看教育部認證要求的時候,要求至少在境外停留一年及以上,才可以認證。這個微碩士如果只在MIT讀乙個學期,那基本上是不符合要求的。

3樓:Maggie

對比前面這位大神,我自己的成績就不拿出來見笑了。

我知道MIT開設micro master這個訊息是2023年10月,那時候摩拳擦掌決定讀個碩士刷下自己的本科學歷。

從2023年2月14日開始上第一堂課一直到現在五門課完結,還有一門總考。想替自己叫一聲好。

能堅持線上學習一年,沒有小夥伴只有看不見的論壇裡的網友,每週三都是考試deadline。

尤其讀第一門的時候,絕對是懵逼又盲目自信的狀態。幾乎同時在補專業知識和英語聽力。每天熬到11點,早上六點半再爬起來去上班。

考完第五門交卷的霎那,非常開心。坦白說真的盡力了。一點也不後悔。覺得非常值得,非常驕傲。

接下來還有乙個Final.我也會好好完成。雖然我的成績不是每門課都上90,但是很喜歡這樣的自己。也算是為了上MIT這個夢想拼博了一回。

4樓:大俠牛二

感受名校課程挺好,想轉本校拿正式學位就太難了。本校每年招40人左右,就算全給微碩士轉的,你也得在全球幾萬人中脫穎而從,難度跟直接申請也差不多了

如何看待MIT教授文小剛 matter quantum information 的觀點?

物質是資訊,這當然沒啥好說的。不僅物質是資訊,而且時空也是資訊,可以更一般的說,存在就是資訊。量子資訊的鼻祖,惠勒,就曾提出 it from bit,現在看來,應該公升級為 it from qbit 存在來自於量子資訊 正如惠勒延遲選擇實驗所顯示的,我們認知的所謂客觀世界其實是乙個演生的觀念,我們的...

如何看待現在的微整形

A愛美說 微整形,現在最流行的一種保養方式吧!創傷少,見效快,比較適合我們現在的快節奏的時代。面對不同的人它的定義是不同的,有的人是很需要,有的人有無他也感覺不到什麼。所以完全看自己的選擇。最重要的,現在微整形已經到美容院 美甲店這些地方,這才是最危險的。大家都以為這很容易,殊不知很危險。乙個正規的...

如何看待微眾銀行微業貸?

清哥 要把錢存到微眾銀行,那首先要知道微眾銀行是什麼,我們先來看下這個詞條其實沒有說明微眾銀行的最主要屬性,企鵝參股銀行。那為什麼要存在微眾銀行呢,最重要的原因就是 方便。所以對於普通的存款人而言,在利率基本上是法定並且各個銀行差別甚微的情況下,使用者體驗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除了品牌以外,國家對於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