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生上大學後可以轉專業嗎

時間 2021-05-12 03:09:39

1樓:多多愛美術

藝術生考綜合類大學能否轉專業?

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在近幾年《關於做好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有明確強調:按照藝術類專業招生辦法錄取的考生,入學後不得轉入其他專業學習。

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錄取的時候是以藝術生的身份錄取,那麼你就無法轉到非藝術類專業學習了。

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考生還可以通過以下途徑學到其他專業的知識和獲得其他專業的文憑。

途徑一:自學

在大學,擁有非常大的自由支配時間,對於美術生來說,就更多了(理工科專業的課程就排的很滿,自由時間很少)。

所以,考生可以發揮這些時間,自己學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或者課程。一般現在大學都沒有嚴格地說,你不是這個專業的學生你就不能來這課堂上,也就是說,你可以偷偷地去聽你想上的課程。

此外,還可以到圖書館看一些相關的書籍,學校的圖書館應該要經常去。其實,大學教授講課,也一般都是在解釋書上的東西。

途徑二:雙學位

現在所有的學校都開設了第二學位,考生可以正規地通過學校的報名,選修第二學位。這樣,等到你畢業的時候,你就有兩個專業的學位證書,這樣就成為了綜合性人才。

現在有不少學生在找工作的時候,很好地發揮了自己的第二學位,得到企業的肯定。

途徑三:考證

現在比較火爆的有教師資格證、心理諮詢師證、營養師證、人力資源師證、計算機等級證書等等。參加這些培訓可以讓我們知道,這些行業是學哪些內容,然後自己想辦法找同學接相關的書籍或者到圖書館借。

可以參加一些社會培訓,獲得一些證書。這些證書能幫助你獲得更多就業機會。

途徑四:考研

跨專業考研,會比較辛苦。可以通過考研到其他專業,但是考研會側重專業知識,如果有轉專業的想法一定要提前準備,一般在大三就已經開始準備了。

2樓:幾點

看你報的大學和專業!答主當年聽信班主任多報幾個專業,說反正大學可以轉專業。然並卵,我這一屆(16級入學)如果想要轉專業只有成績到達5%並且要考試,最重要的是要留級,多讀一年大一。

然後17級入學就可以平級轉專業了(條件寬鬆了很多)。建議你:諮詢下你想要報考學校的某專業學姐學長,每個學校都有新生接待群,多問。

美術生考上大學可以轉其他專業嗎?

等當等當小玩具 可以轉美術類的,其他的有些學校也可以一般是要在考一些東西,可能是單科也可能是幾本專業相關的,名次靠前 和全校同學競爭包括文理大類生 或者分數達到可以了。建議想學別的也可以考慮修雙學位。總之努力都能拿到 年輕無為 只能在美術類專業之間轉,前提大部分學校第一年綜合測評全專業前三以上。實際...

美術生上大學後選什麼專業花銷可以少點兒

愛喝咖啡的貓 2.關於專業所需的器材 材料 寫生等費用不太好估算。3.生活成本 如果不想生活費用太高,選擇學校可以選擇3 4線城市的學校。 動畫就是乙個渲染之類的好的電腦而已吧還需要什麼花費我也想不到了像工業設計汽車設計都是挺花錢乙個模型去工廠做出來比玩具大點都要幾w 其他的就是雕塑中的銅雕也很貴想...

上大學後,你為什麼轉專業

被調劑到了不太喜歡的專業,沒有什麼動力學下去,在宿舍裡和其他舍友不太合得來,選擇去轉專業算能讓我沒那麼迷茫吧,起碼有點動力和方向去學好原專業的東西,才能轉到自己想轉的專業。考慮自身,好好對自己的專業做些了解,不要僅限於老師告訴你,你找渠道問問畢業年級或者已經畢業的學長學姐關於專業方面相關資訊,或者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