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後,你為什麼轉專業

時間 2022-01-06 06:15:54

1樓:一抹殘陽

被調劑到了不太喜歡的專業,沒有什麼動力學下去,在宿舍裡和其他舍友不太合得來,選擇去轉專業算能讓我沒那麼迷茫吧,起碼有點動力和方向去學好原專業的東西,才能轉到自己想轉的專業。

2樓:筱筱

考慮自身,好好對自己的專業做些了解,不要僅限於老師告訴你,你找渠道問問畢業年級或者已經畢業的學長學姐關於專業方面相關資訊,或者找其他好點學校的同專業人士諮詢。綜合考慮之後再決定。如果你搖擺不定建議不轉。

我當時想轉專業,但是成績不夠

3樓:zyhovoYeah

很遺憾自己高考失利,幾乎壓線進了一所末流211,專業也是報考志願最後的專業。當時發現自己錄取的專業之後(預防醫學),瘋狂找一切資料查自己的未來前景,90%以上都說不好,幾乎全都轉行了。就連有些大學預防醫學的輔導員開學第一節課就跟他們講要麼回去復讀要麼大一好好努力換專業。

因為是真的沒前途,看看最近幾年的預防醫學工作的工資幾乎都是三四千,這就讓讀了大學的跟沒讀大學的人有什麼區別,就連有些地方服務員都有五六千乙個月。我父母親人也不看好這個專業還挺想讓我復讀的(我以前想象的大學生活太美好了導致我一點也不想再來一次高三,於是我堅定要讀大學。可是在大學讀了幾個月,我超級後悔超級想回去復讀,但是回不去了。

),雖說今年疫情影響國家會更加重視預防醫學這個專業,但是十幾年前非典也沒能讓預防醫學發達起來,現在又怎麼可能那麼保證未來前景很好。而且今年預防醫學畢業生找工作依舊很難。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換專業(但是競爭是真的強 ,幾乎預防醫學的人大部分都是被調劑來的,都想要換專業)我好多同學都是沒課就閉門不出在寢室學習,晚上學習到兩三點,早上六點就起來學習了。

我突然覺得我不太可能了。唉╯﹏╰。

4樓:風煙古

如果是從個人興趣出發想轉專業的話,當然可以。如果是自己也沒想清楚以後做什麼,人云亦云地想轉,那我覺得還是三思而後行做決定之前還是要深入地了解前後兩個專業領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兒,不能僅憑一時衝動。僅僅比較兩個專業的高低並沒有意義,還得看哪個專業更適合自己,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可以做一下專業選擇相關的心理測試,從你的個人情況出發,為你推薦比較合適的專業方向。

寸辛公升學志願報考測驗(2023年) - 寸辛

5樓:Porras

當初被落到了第六志願,沒有辦法,就努力學唄。然後意外地獲得了轉專業的機會,輾轉反側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轉去臨床醫學。累就累吧,也沒有回頭路了。

因為當初本來就是醫科類大學,既然決定了學醫,還是想去臨床。

6樓:人走茶未涼

可能還是興趣的轉移以及隨著見識的增長,自己對專業認知會逐步加深,就會有興趣之外更多因素的衡量。我雖然沒有轉專業但是也是通過考研實現了我想從事的領域,與之前專業差別還是蠻大的,我不確定以後會不會在次轉行,但是目前來看還是比較滿意的,既然你想轉專業的話,說明你在大學期間還是挺覺醒的乙個人,沒有被老師和學校導員他們的糖衣炮彈所蒙蔽,既然想轉並且有機會那就去。

美術生上大學後可以轉專業嗎

多多愛美術 藝術生考綜合類大學能否轉專業?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在近幾年 關於做好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工作的通知 中有明確強調 按照藝術類專業招生辦法錄取的考生,入學後不得轉入其他專業學習。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錄取的時候是以藝術生的身份錄取,那麼你就無法轉到非藝術類專業學習了。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進入大學後怎麼轉專業?

Moonands 在我大一的時候導員給我們講過 第一學的特別好的專業前幾名覺得自己不適合這方面這種的可以轉專業 第二學的特別不好的就是怎麼學也學不明白的被動轉專業但是這種情況可能需要降級不建議參考 小贊的供應商 我的是軍訓完正式上正課的時候詢問輔導員轉專業的相關情況,然後輔導員過幾個星期就會說這個事...

能把希望寄託於上大學轉專業嗎

wlgl 不能,上了大學你就會知道很多轉專業要滿足一些條件,比如不掛科,年級排名。有的時候學校還會縮減轉這個專業名額的人數,像我們法學院今年就縮了一半名額。 燈下人 完全可以的,了解清楚自己想要學習的專業已經學校轉專業的要求以後,大一好好努力學習朝著目標前進。BTW,跨專業考研也是可以的。我身邊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