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把希望寄託於上大學轉專業嗎

時間 2021-08-12 13:16:18

1樓:wlgl

不能,上了大學你就會知道很多轉專業要滿足一些條件,比如不掛科,年級排名。有的時候學校還會縮減轉這個專業名額的人數,像我們法學院今年就縮了一半名額。

2樓:燈下人

完全可以的,了解清楚自己想要學習的專業已經學校轉專業的要求以後,大一好好努力學習朝著目標前進。BTW,跨專業考研也是可以的。我身邊也有一些轉專業,最後保研成功的大佬。

所以,現在才開始,一切都不晚。定好目標好,努力的去付出行動,你可以做到的,衝!!!

3樓:一介凡夫

你完全可以把轉專業當成第二次高考,前提是你要留後路,你的專業不是你完全不能接受,所謂背水一戰的心態可以有,但是事實不建議如此,因為所有的專業自己都是不了解的,喜不喜歡大概也只是道聽途說,要通過自己來了解所謂事實。

4樓:清悅

不能,如果一定要,別無選擇的話,建議調整好心態,不要想著非轉成不可,或者以為自己做了很多努力就一定行,這樣容易崩潰,切記。

5樓:Angelin

我大學軟體工程專業,從第乙個學期就開始期待轉專業,就在遞申請表的時候我猶豫了,現在畢業於軟體工程專業,想法是沒有轉專業也挺好,其實無所謂的吧,都是一種歷練。

6樓:乙隻豬

可以選大學可以前可以提前了解相關的轉專業的資訊,看一下自己是不是有資格轉,轉專業有什麼要求,第二年被轉入的專業有沒有轉入名額。

像我們學校的英語專業,需要轉入的同學高考英語達到130以上,去年我室友乙個轉入了英語,乙個轉入了思想政治教育,而我們學院這兩年沒有轉專業的名額,因此別的專業的同學都沒法轉入我們專業。我們學校對於轉專業的同學也有成績要求,要求在第一學期成績要達到前30%或者50%。不然也是不夠格的

7樓:斜陽草樹

最好別,專業也不是那麼好轉的,要參加考試,原專業的成績也得很優秀才行,總之風險還是很大的,當然會有成功的例子,但還是概率問題,選學校和專業還是穩妥點好。

8樓:樂麋鹿

有希望成功,但也要承擔失敗的後果,我是大一上轉專業沒成功,大一下再轉,成功了,有些學校可以降級轉專業,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9樓:好的

要好好了解你的學校的轉專業政策,最好諮詢一下之前轉成的學長學姐。像我們學校就是,轉專業只看大一上學期成績,然後大一無掛科就可以了,但好多人不知道,大一下想轉專業才發現只看大一上的成績。但大多數學校其實基本上都是拼你的平均期末成績,所以你要努力把所有課的分數刷高一些。

不過也看你的這個學校內捲嚴不嚴重,其實很多學校如果內卷不是很嚴重的話,剛上大一,大家都很放鬆,你的成績很容易就可以衝到前面。總之,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只要規劃的早,其實是很容易的,沒事多上你們學校的官網,留意教務處的各個檔案政策。

10樓:忽晚

如果你很想進這個學校的某個專業,你就要提前問問這所學校的轉專業政策,因為每個學校轉專業政策是不同的

我們學校轉專業政策相對寬鬆,有3次轉專業機會,對於原專業的成績要求只要不掛科就行,轉一些冷門專業很輕鬆,但轉熱門專業競爭還是比較激烈的

而且,轉專業成功你要面臨補修或者降級的問題。補修壓力還是很大的,降級轉會輕鬆點,比如可以免修,把更多精力放在專業課上

總之,轉專業沒那麼輕鬆,一定要想清楚

11樓:噠噠噠de小仙女

可以有這個希望,因為只有當你的排名達到了年級前十你才有機會轉專業。但是轉專業了萬一還不如你現在這個專業呢,所以還是既來之則安之,除非那個專業你覺得讓你看不到未來和希望

12樓:時光淺憶

除非迫不得已,不要在剛報考的時候就寄希望於轉專業。大學轉專業還有學分績點的要求,你要成績達到一定的績點才有轉專業的資格。但是有一些專業如果大二轉專業好像要從頭從大一學起,這樣你的大學就只能晚一年畢業。

所以報志願的時候還是要好好選好專業

13樓:芳姐

每個學校轉專業規定不一樣,有的學校轉專業需要降級、有的學校不用降級但要把大一的知識點補起來(比較辛苦)。大一學習績點高,轉專業機率就大哦!你是想選好學校調劑 ,還是差一點學校好專業,要看自己怎麼選擇哦!

每個人選擇不一樣,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流楓365

千萬不要抱有這種想法,要知道在全國的大部分院校中轉專業必須要乾到專業前3%,你說自己如此優秀,那麼還有轉專業的必要嗎?如果你被大學專業按在地上摩擦,那麼等待你的將有可能是勸退!

送給你一句箴言:選擇遠比努力更重要!

美術生上大學後可以轉專業嗎

多多愛美術 藝術生考綜合類大學能否轉專業?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在近幾年 關於做好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工作的通知 中有明確強調 按照藝術類專業招生辦法錄取的考生,入學後不得轉入其他專業學習。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錄取的時候是以藝術生的身份錄取,那麼你就無法轉到非藝術類專業學習了。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美術生考上大學可以轉其他專業嗎?

等當等當小玩具 可以轉美術類的,其他的有些學校也可以一般是要在考一些東西,可能是單科也可能是幾本專業相關的,名次靠前 和全校同學競爭包括文理大類生 或者分數達到可以了。建議想學別的也可以考慮修雙學位。總之努力都能拿到 年輕無為 只能在美術類專業之間轉,前提大部分學校第一年綜合測評全專業前三以上。實際...

上大學後,你為什麼轉專業

被調劑到了不太喜歡的專業,沒有什麼動力學下去,在宿舍裡和其他舍友不太合得來,選擇去轉專業算能讓我沒那麼迷茫吧,起碼有點動力和方向去學好原專業的東西,才能轉到自己想轉的專業。考慮自身,好好對自己的專業做些了解,不要僅限於老師告訴你,你找渠道問問畢業年級或者已經畢業的學長學姐關於專業方面相關資訊,或者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