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孩子在家偷拿錢時家長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12 02:34:32

1樓:appleuu

首先孩子的年紀是多大?不論怎樣先溝通,為什麼要偷錢,目的是什麼?有過幾次行為?為什麼不和家人要或者自己賺取?先問原因吧!

2樓:緣小妖

我先說一下我小時候偷錢

我小時候,媽媽管的緊,一分零花錢都沒有。但是同班同學都有自己的零花錢,他們或購買小零食,或自己偷偷積攢做了自己的小金庫,可是偏偏唯獨我沒有。因為這個原因,班裡的同學都開始孤立我,用一種異樣的眼睛看我,那種感覺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所以,我動起了偷拿家裡錢的歪腦筋,一塊兩塊,我在班級裡總算有了幾個願意與我說話的小夥伴。再後來,偷錢的事情被發現了,但是我也從來沒有後悔過當初的行為。

那個時候,老師說,這樣的盆友叫做狐盆狗友。當時我還深刻反思過,可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別的小朋友就會理睬我。

後來長大了,縱觀人與人相處,也不過於你來我往,反過來思考小時候,這才明白,原來孩子的世界與成年人的世界並沒有什麼差別,小孩子手裡沒有零花錢,就是會被歧視,就好像成年人會在無意中歧視比自己窮的人一樣。

我說我小時候的經歷,就是想說,先不要著急定性,想辦法了解一下孩子拿錢的原因,從根源上找問題。作為孩子,他自己也知道偷東西不對,所以當大人發現的時候,他會焦慮,不管你是與他心平氣和的溝通也好,還是怒氣沖沖的揍他一頓也罷,孩子都嘟嘟囔囔未必說得清自己到底為什麼拿錢的原因。

那到不如多方面了解一下情況,再來決定該如何教育孩子

孩子在家學習,家長們應該怎麼做?

已登出 我覺得這時候就應該給孩子乙個安逸的環境,不要吵鬧,最好默默地進去給他放一杯牛奶,放盤水果或者是一盤核桃都可以,畢竟要勞逸結合。不要將孩子累壞了。 胡玉霞 孩子在家學習,學習習慣和作息時間和學校的不一樣,缺乏老師的約束,有時候不聽家長的。家長擔心電子產品對孩子的影響,耽誤學習。那麼怎麼辦呢?家...

老師在家長群裡點名批評孩子,家長應該怎麼辦?

不care 這麼脆弱,以前那學生挨揍還少了?當然我不是說暴力教育就是對的 挨批評說明孩子肯定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努力改正才是正道。別天天嫌棄老師的做法,正真為孩子好的話,把老師批評的改正就好。 鹹蛋黃 我認為,在群裡批評孩子,老師的這種做法不完全對。在群裡可以提醒爸媽,孩子有這型別的問題,但是最好不要...

孩子對我說 媽媽你好普通啊 ?作為家長我應該怎麼回答?

萊讀教育 有人說,人生有三重境界 承認父母是普通人 承認自己是普通人 承認孩子是普通人。而心理學家說,其實還有第四重 我們拼盡所有努力,也不過是完成了普通人的生活。坦然的承認並接受自己的普通,就是與其他普通人不同的存在。我們可能家境一般,但家庭美滿和諧,一家人平安快樂 我們可能長相普通,但四肢健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