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機械專業的大一學生,但是我發現我那個機械製圖得是真的不會畫,能給個介意嗎?

時間 2021-05-12 01:03:34

1樓:鞋子小哥

畫圖,懂軟體是一般3個月就可以掌握了。如果要了解你的圖紙,為什麼這樣畫那就沒有那麼簡單了。機械零件講究的是機械效能,功能的的穩定性。

產品壽命的時長。雖然沒有具體產品外觀特殊要求,但是隨時代前進目前要求了。設計過程中要注意考慮容易磨損。

具體標準件設計,請按機械設計手冊為準。

2樓:zyx

本人目前大二,大一原來也是機械的,後來下學期因為疫情,搞得網課嘛,製圖完全沒聽,後來作業什麼的要開學交,而我,因為沒有鉛筆,拿著2b鉛筆沒有尺子,對著我畫的橢圓一頓懵逼,最後直接選擇跑路去計算機了,哇咔咔卡卡

3樓:再回首我心依舊

不必擔心, 機械行業不等於機械製圖, 現在多數畢業生, 是沒有機會,或者說沒有資格畫圖的.

而且不僅畫圖, 連看到圖紙的機會可能都沒有.

至於具體做什麼工作, 大多數都每天是勞保鞋兩萬步的車間技術員.

機械行業絕大多數的工作都只是一些和工作有關的常識, 乙個正常的高中生, 甚至初中生, 經過一段時間的工廠實習, 都可以勝任工作.

4樓:萌小輝

建議看國家標準檔案,教科書上的東西都是從它上面摘錄的。還有工程圖紙真的很重要,為什麼說機械是門嚴謹的學科,因為它是指導生產的,任何乙個不明確的地方,生產都無法進行下去。

Tip:做設計不是單單會畫個3D就完事了,追根究底還是得回歸生產,不然設計環節將會失去它原本的價值。

5樓:Coral33

機械專業畫圖是基礎,在以後各種課程設計都會用得到,如果同學不打算轉專業的話,建議還是多花時間補一補課的哦,這門課主要靠空間想象能力,可以多練練習題冊上的題目。

至於以後就業的問題,大一暫時還不用想太多(來自大四老學姐的建議),先把自己的大學生活充實一下~

如果實在是很迷茫,對這門課沒辦法提得起興趣,建議可以轉專業,現在才大一還來得及(-ω-`)

6樓:獨立思考分子

沒有什麼事情是一蹴而就的呀,想當初我也不回畫,還不是經歷了很久的鍛鍊,你畫一百張圖,你看你還會不會畫,絕對超過百分之九十的人!

7樓:陳維平

我的建議是你把數學的幾何部分看看,機械製圖是以幾何為基礎的。在看看美術中的透視部分看看,之所以不會,是因為你沒有立體空間的想象能力,沒關係,這個是可以後天練習的

8樓:幼兒園小班兒班長

機械製圖有很多的小的細節需要去注意,建議每天為自己布置乙個小任務,同時去圖書館找一本經典的書籍去一邊學習一邊完成自留作業,完成後找老師幫忙斧正。進步會很快的

9樓:雨丶

機械專業,工作5年,非標機械設計3年,我感覺你的感覺是對的,最開始都這樣,但是有一點,要多觀察一些物件,去想它的檢視是什麼樣的,多用三維軟體,親身感受一下,有了感覺就會很快的做出工件來了,機械這個行業就是要多動手實踐,最開始不怕錯,就怕你不敢動手,家裡有條件的可以買個筆記本,裝一些DB軟體,網上都有,破解教程也有,先做平面草圖,後做三維工件,在出工程圖,乙個零件就是這樣出來的,再然後就是零件裝配在一起,做裝配三維,然後就是裝配工程圖,然後零件工程圖。一點一點來,一般行業會有老師傅帶你。

10樓:蒼罹

學習一下繪畫。了解一下立體物件的陰影。機械製圖最重要的就是空間想象能力。

你要能想出來才能畫出來。或者也可以去現場觀摩實物。畢竟現在機械製圖考試用的各種東西全都是有實物的。

所以想不出來就去看吧。

11樓:因果有輪迴

買個簡單的積木,先從單個簡單的積木開始,比如乙個正方體,試著畫不同方向的投影,投影可以用手電筒照,也可以放在Sunny下,手電筒肯定更清楚,然後再畫複雜點的,比如正方體中間掏了乙個正方體等。至於什麼時候用實現,什麼時候用虛線等,好好看書上的規定。

也可以買個橡皮泥,自己捏著畫。

只是個人建議。

12樓:劉品驛

這個是相當普遍的現象,乙個班級有二三十個人,其實真正空間想象能力很強的也就那麼幾個,所以不必在意。 空間想象能力不夠那就多畫,對著答案畫,三檢視那些其實只要多畫,慢慢的也就知道怎麼回事了,所謂笨鳥先飛嘛!

另外,談到以後養家餬口,第一,你不一定在畢業從事這個行業;第二,就算從事這個行業,按照目前的行業現狀,沒有那家單位是需要你去手工畫圖的,一般都是畫出三維,再展開,投影到二維平面,所以不必太在意這個事情,你只是剛開始覺得沒法下手,後面隨著你畫的多了以及接觸到了更多的畫圖軟體,你會發現畫圖沒你想象的那麼難!

13樓:微弱

沒多大關係,但是最好是能考高分,爭取保研之類的。如果以後工作的話會畫三維圖就好,了解機械製圖的最基本的注意事項就行了,比如用什麼線型,線寬等基礎。當然,針對考試的話,建議你上課好好聽老師講。

多做題,看多了就會了。加油。

14樓:秦景雲

機械真的賊好就業,不過找好的工作不多,大部分進廠。進廠不重要,重要的是別乾要上夜班,倒班的工作。還有很多人混了大專三年也照樣找到工作,不慌。

要不你自學IT類吧,機械轉IT很多人這樣。

15樓:小小逗先生

首先,調節你的心態啊,這是最重要的一步。停止負面的聯想,你也要想想假如你會了會怎麼樣?你現在這一刻不會所以覺得難,但正是因為不會你才要去學習,正是因為未知才要去學習,難是必然的,因為不會的東西始終難得。

而且,你不會了也不見得沒飯吃,難道學不會這點知識你以後就要死了吃不起飯了,沒那麼重要。通過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來調整心態,別乙個勁兒的負面聯想源源不斷地製造焦慮。

接著,調整好心態好後,尋找學習方法投入學習。可能上課老師講的聽不懂,可能上課走神了,沒關係,總是有適合自己的方法,比如說可以去中國大學MOOC上聽聽天津大學的工程圖學網課,聽不懂就多聽幾遍,再結合看看教材之類的,多加思考實踐總能搞懂。

16樓:野狼

對一名機械設計工程技術人員來說,畫圖屬於基本功。當然,現在在三維CAD軟體的基礎上,對設計人員的空間想象力沒有之前那麼高了,現在零部件的檢視可以通過三維軟體直接生成了。但是,二維的基本功掌握好了,對於機械精度設計(互換性)、機械原理、機械設計這些後續課程有好處。

建議好好思考,利用三等關係作圖,多練習,來提高自己的空間想象能力。

如果自己的空間想象能力確實不好且自己也不感興趣,建議轉專業吧

17樓:Shaved

首先,機械製圖只是入門,入門到有時候不是機械專業的其他工科,在某些學校都可能開設這個課程。但它被廣泛的接受和傳授,也是因為它真的好用。

你要理解它,這玩意是幹嘛的

簡單來說,要加工乙個零件,你需要它,要看懂乙個構件,你需要它,要展示你的想法,你還是需要它。它難嗎?難,你可以去看看大型機械的CAD圖,那個工程製圖一般人是看不懂的。

所以,你到底在學什麼?你學習的是如何去看複雜的圖,和學會去畫簡單的圖。

其次,這玩意怎麼學。都上大學了,大學生了不應該問怎麼學吧。買教材,買習題,去網上看看別人怎麼畫的,找同學請教,問老師。

至於題主說的自己空間思維能力不行,更簡單了,安裝乙個catia,solidwokrs什麼的都行,看不出來不是嗎,那就自己畫。多畫幾次什麼都好了

不用焦慮,你就潛心的去做就行了。

還想糾正你的乙個觀點,不是機械製圖學的不好就找不到工作或者找不到理想工作了。

機械到底是什麼?現在的機械可不僅僅是需要製圖員了。

舉幾個例子,以下的例子皆是我同學的真實案例。

材料方向

嵌入式開發

機械人設計

動力學強度校核分析

直接去做程式設計師

你看你現在還覺得機械製圖學不好找不到工作嗎,機械行業確實是需要這個能力。如果你實在學不懂,也可以去不需要這個技能的方向。另外就算你去了3這種需要你畫圖的企業,一般還有師傅帶著你過一遍,都是沒有問題的,不用擔心。

18樓:tpzhang

不擅長畫圖的人不建議在設計院工作,至少年輕人。乙個畫圖能力不行的人,在設計院很難混,除非你有其他門路。

年輕人,可以用一到二個月的時間,死命自己畫圖(5+2,B&W),提高技能、培育感覺,測試自己的設計能力,實在不行,真的要認真對待,另選職業賽道。

知乎使用者

19樓:swindle

在機械專業裡不只是有製圖,還有別的重要的東西。但是圖紙是機械行業的語言,圖紙都看不懂的話,就有點難了,多下下功夫吧,練多了,也就懂了。

還有就是看興趣了,要是真不喜歡,就別勉強了,趁早換專業。

20樓:偏頭痛先生

首先我說一下,我學電氣的。也有機械製圖這門課,也是需要考試的,當然我們的圖應該是沒有機械的那麼難了。

好就好在,工作後周圍全是機械的,是在工廠。就從我目前的觀察來看,我們接觸的圖紙,大多都是裝置廠家提供的裝置圖紙,和由設計院提供的土建或者安裝圖紙。這些基本上都用不到工程製圖。

學校學的都是表層,紙上得來終覺淺。

及時你把作圖學得再好,甲方讓你去設計你也會遇到困難。

所以,心態要好,困難是一定會有的。而機械製圖是不見得一定會用的。

除了廠家和設計院,我覺得應該不會讓你去作圖吧,所以養家餬口大可不必操心。萬物離不開機械,但是不是所有工作都需要作圖。大學中對於不擅長或者不感興趣的課程,水了就水了。

工作中再去學。

21樓:持之

雙一流學科學校機械工程,大四,最近發現招本科大部分都是做製造管理崗位,應該不需要太多繪圖能力吧

也有招設計的,小公司要來我們學校招設計

22樓:

這個問題在16年前的大一我也問過我自己。

16年前畫法幾何60,65兩學期的分數。我盡力了。

但是我的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材料力學,理論力學,電路,控制原理都是在98-100。

所以我還是每年獎學金,順利保研換到機械電子方向,然後公派去法國讀控制專業的博士。

不怕你畫圖不行,就怕你什麼都不行。

還有現在你都考慮養家餬口了嗎?

23樓:Ryan

不知道你希望得到的是哪方面的建議?是在解決機械製圖不會畫的建議還是機械專業合適不合適的建議?

其實,對於機械製圖不會畫,我覺得你應該重點關注!三點:一是畫法幾何和檢視投影的原理;二是畫圖工具的使用,包括手工繪圖以及CAD繪圖相關的技能和方法;三是空間想象力,尤其是對於不同機械結構的乙個整體認知感。

我認為以上三點是解決你機械製圖不會畫的關鍵所在,其中前兩點可以通過課堂學習和書本學習去加強,第三點可能要多去現場,或者多看實物去鍛鍊來改善。

對於這個專業的選擇,就要看你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了。你今年才大一,還要很長時間去學習和了解機械這個專業,然後去對未來做個判斷,同時也可以多關注知乎上有很多關於機械行業前景自己行業選擇的文章可以去參考。也可以跟老師和已經畢業的學長去交流,獲得你需要的資訊,再去研判。

我是乙個護理專業的大一學生,現在團推優名額和轉專業我應該選擇哪乙個?

山有木兮 既然你已經問了這個問題就肯定是想轉專業的,雖然說很累,但是我覺得還是要看你自己心裡面想做什麼,不要為了一點點榮譽就被蒙蔽了,要想清楚自己以後真的想做什麼。 梁嘉慧 這根本是兩碼事,轉專業只能在大一的時候轉,推優除了這個還有別的機會可以把握,如果不是非常愛護理專業建議轉,這次不轉你想再轉的話...

我是師範生物專業的學生,但是報考專業浪費我40分,現我轉到錄分更高的臨床醫學,但自己不感興趣,怎麼辦?

一本滿足 一看個人意願,喜歡哪個選哪個 二看個人能力,擅長哪個選哪個 三看家庭情況,選有背景可靠的 四看社會需求,多且廣或少且精 以上是我胡說八道的 從前我認為臨床好,現在認為師範好。輕鬆的專業才好。 諾宸 我正好是學臨床的,說實話吧,這門專業是真的難,難在專業課多,從大一開始課程安排就比其它專業都...

我是大一學生,我花了大量的精力在轉專業考試上,但是失敗了,怎麼辦?

碩果實 我也是這個專業,轉英語,失敗了,心情好複雜,雖然說下學期還能轉最後一次。但是想想老師同學,我不想知道怎麼去面對,呼,怕同學笑我不自量力,專業不喜歡也不知道還要不要轉第二次,希望你也能給我一下建議 舊故 我也是,哎,上了大學很努力的學習,最後考了第四名,有了申請轉的權利,今年卻突然改政策,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