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沒按時交作業,老師罰學生站講台上拍照發家長群,這做法恰當嗎?

時間 2021-05-12 00:29:28

1樓:語流言隱

不恰當。

或許你認為這樣的做法是以儆效尤是殺雞儆猴,實際上是無能為力是無可奈何。

拍照發家長群而不是家長,想必是有種示眾的性質的,一方面試圖打擊這個學生家長喚起他的羞恥感,進而從家長層面施壓給這個學生讓他不敢犯下一次;另一方面讓其他家長引以為戒,叮囑小孩不要丟人讓爹媽也臉上無光。

幸運的話可以達成以上效果,但此後最起碼有一半的家長和學生不會認為你是乙個有人文關懷的老師。而且家長裡要是有幾個難搞的,真的是麻煩死。我們這邊就發生過因為老師是新教師,直接被家長鬧的給換掉了的。

這樣做很影響家長對老師的印象的。雖然說教的是孩子而不是家長,可學生離開學校之後後續就是家長負責的了啊,這個還是互相影響的。

再者,沒按時寫要示眾,那不寫呢?總是不寫呢?你得用比示眾更能威懾的方式了,那就是鬥智鬥勇了,真的沒意思了。

再從學生來說,他不會喜歡你的,也不要指望其他同學看了後會喜歡你。學生不是傻子,乙個老師是怎樣對待他的他自己能分辨,是真的為他好,還是教師尊嚴的反擊。

有問題,解決問題,一般不從尊嚴層面進行打擊,這個是很多負面的。想要乙個學生守紀律,恰恰是要培養他的自尊感。

當然了,你不按我的要求交作業,我也不讓你好過,師生彼此是敵人,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懲罰措施一大堆,成績是上來了,可是學校又不只是成績。

而且講真,你都不知道後續會發生什麼事情,搞點事情出來,職業生涯都得毀了,大可不必。

我的學生也會這樣,忘記了沒寫的都有,用同伴的壓力去教育他,聯絡家長共同施壓,叫到辦公室組團罵到哭,都可以。只是,不能羞辱,這不是為你好,這是傷害,當老師不能這樣。

2樓:小毛褲琪琪

作為老師,學生不寫作業確實挺生氣的,如果不採取一定的措施,那麼下次他還是不寫你的作業,所以這個老師採取了這樣的措施。如果只發給家長,可能有些家長並不管孩子,讓孩子站到講台上,實際上是一種丟面子的行為,可以起到一定震懾力。

對於長期不寫作業的學生,有的時候我問自己,為什麼學生不寫作業我生氣呢?一方面對於我來說,這個作業很簡單,但是對學生來說不一定。另一方面,我覺得他不尊重我,導致課程無法推進下去,但實際學生不一定不尊重老師,他只是不愛學習,比如晚上去酒吧(我的學生成年了)。

這麼想他不寫作業就不生氣了,老師也可以不管,但是這個孩子就什麼也沒學到,因為我讀書時也不愛寫作業,純粹就是叛逆,不想寫。學校應該增設心理健康老師,對於一些特殊的孩子,應該給予一定的疏導,家長也應該起到積極的作用。畢竟用懲罰的方式,他也可以抄作業。

只要學生端正了學習態度,那偶爾一兩次不寫作業,老師也沒必要計較了吧?可很多學生的態度還是有問題,因為沒人教過他們學習的重要性,只是強迫他們要學習,他們學習並不是為了自己,老師也只能採取強制措施了。又要教書又要育人,擔子有點重。

3樓:

匿個名,怕被發現。

遇到脾氣好的學生,就是單純的學生自尊心受損,從此再也不想搭理你,相應課程也不會上課聽講。(這就是小學五年級的我,當然我只是不跟老師學,我成績還是不錯噠)

後來有了維權意識。你是老師我敬你,所以你罵我我都聽著。跟我來這套?

我就不搭理你咯~做人要值得尊重,別人才會尊重你。我當時直接走人,下課了再回來,老師也下不來臺(小學六年級的我)。

4樓:薛層霄

瀉藥。有一點過分吧,可能會對學生自尊心有一些影響。一定要發的話,明明也可以私發給家長不是嗎?

當然你這個沒說清楚,不知道是怎樣的情況。學生是不是第一次沒按時交作業?有多少人被拍進了家長群?學生因為什麼沒有按時交作業?

5樓:

我覺得老師不太好,但也可能孩子經常不交,老師急了,家長在群裡解釋一下就行了,會督促孩子,私下和老師溝通一下,越強化這件事,容易把事情擴大化

對於學生沒完成作業,老師罰學生錢這個事該持什麼態度?

點點咯 你這個問題想說的是學校樊老師的錢還是老師罰學生的錢?其實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都觸犯了法律了,前者是學校呃不合法的撒老師錢。後者是老師罰學生錢,老師也是違法行為都不可以的。對,這個涉及到一定金額是可以立案的,如果是前者學校樊老師的錢,是可以向教育老老師可以像誒,學校如果罰老師的錢,老師可以上勞動...

學生考試沒考好,老師用尺子打學生手心,或者罰站一節課。這兩種懲罰方式妥當嗎?

我只是說我,我能接受我的老師用尺子打我幾下或者罰站一節課,但是其他亂七八糟的懲罰我是不能接受的,比如說像傻子一樣在操場上跑圈或者罰抄試卷或者人格侮辱。 剛剛 首先,得看你是什麼立場。如果你是老師,第一,你需要考慮你的前程,孩子父母態度,還有這樣做的後果 包括這個孩子甚至是班級的其他孩子以後的教育方法...

放了暑假老師還要求每天按時交作業 有必要嗎?

頭疼的貓 你應該感謝你的老師。請問 你放假的時候,其實老師也放假。他不布置,影響他生活嗎?影響他工資嗎?並不。而 他還主動給你們布置作業,加作業,定計畫。可能你們交之後,他還要看一下,改一下。這些理所應當嗎?並不 只是出於責任。我們當老師的,回去我感覺累死了,我要睡覺。放假了,我要度假。還沒有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