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考試沒考好,老師用尺子打學生手心,或者罰站一節課。這兩種懲罰方式妥當嗎?

時間 2021-07-15 10:33:46

1樓:

我只是說我,我能接受我的老師用尺子打我幾下或者罰站一節課,但是其他亂七八糟的懲罰我是不能接受的,比如說像傻子一樣在操場上跑圈或者罰抄試卷或者人格侮辱。

2樓:剛剛

首先,得看你是什麼立場。

如果你是老師,第一,你需要考慮你的前程,孩子父母態度,還有這樣做的後果(包括這個孩子甚至是班級的其他孩子以後的教育方法,盡量做到一視同仁,甚至要考慮到孩子得逆反情緒,要分析孩子的性格屬於對抗型還是順從型,還包括你自身的職業生涯安全,人身安全)。第二,反覆分析一下孩子的錯誤是不是可以通過說教解決,或者鼓勵其他孩子的方法來解決。第三,要分析一下孩子的錯誤和懲罰程度是不是成正比。

如果你是家長,第一,其實你應該慶幸你的孩子被列為可教育孩子(對於老師來說,很多孩子不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畢竟老師的精力有限,班級的孩子很多,與其花費在看不到效果的孩子身上,不如教育那些能夠作出改變的孩子)第二,你要慶幸老師對你的孩子是認真負責的,他認為你是通情達理的家長,也願意冒著風險去教育你的孩子。第三,你要認清一件事情就是適當的體罰是有助於孩子的發展的,青少年處於意志力不強的階段,作為老師能夠約束孩子的方法其實奇怪非常有限的,你要知道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老師凡是有其他的方法就一定不會使用體罰的,都是被逼無奈。

第四,不排除少數問題老師下手過重,所以一定要衡量孩子受到的體罰對身心健康有沒有影響,當然作為家長很容易過於關心孩子,需要家長站在局外者的角度衡量。

3樓:我屬於我自己

看是什麼原因吧,如果一道題或者這種題型在課堂上反覆講,考試了還是出錯,老師真的會氣死,如果一大片都錯了,我可能會反省我自己的教學方法,如果大部分都對了,只有少數錯了,而且是那種努力就可以學好的,我會打,如果真的是那種特別笨的,我不會打,因為打了也沒用

不知道其他老師怎麼樣,我是我覺得打或者思想教育能讓你進步,我會這麼做

乙個老師打學生他可以成為好老師嗎?

莫麗 乙個同事的學生在寫作文的時候說最喜歡的人是她,同事驚異不已。把學生叫面前來說,我平時經常打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學生說,因為我犯了錯,你打我是想讓我變好。你說這個老師好不好? 徐行 不知道他打你是帶著怎樣的心情,或許處理方式不對,或許他不是好老師你應該可以感受到,他打你是為了你還是為了自己發洩你...

老師一直挺器重我的,但這次考試沒考好,老師對我很失望,該怎樣才能重新贏得老師的喜歡?

沒關係的,下次好好努力就可以了。相信我,老師不會因為一次考試沒考好就不喜歡某個學生,也不會因為某次考試考得很好就喜歡有個學生。討老師喜歡的,永遠都是勤奮刻苦的娃兒,如果能聰明點,那就更棒了! 我覺得一次沒考好也沒什麼,下次考出更好的成績就好了。老師對你失望也只是暫時的,該咋樣還是咋樣,學習終究是自己...

只因學生作業錯太多,老師用竹竿打學生,學生手被打到紅腫發紫,對這種做法怎麼看?

暖心向陽 過分了如果是我,我會給他叫到辦公室,在大課間或中午時,在給他講一遍,然後再給他乙個空白卷重做,再和他家長聯絡,讓家長課後再輔導輔導。打是不可取的,給他打一頓有用嗎 小魏 現在是堅決不允許體罰的呀,這樣當然不對,我看到錯太多的作業會把學生叫過來,問清原因,不會的給講講,實在不行還能讓他再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