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上學的時候有沒有喜歡過的老師?

時間 2021-05-05 21:14:01

1樓:

認識她的時候,我上高一,15歲,現在我大三,21歲。她比我大21歲,比我母親小4歲,教我的時候已經有很幸福的家庭了。

她是教語文的,人長得不算好看但是很有氣質很溫婉,對我們也很溫柔。小城那邊重理輕文,又是尖子班,無論是學校還是學生都不重視文科學科。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她,就是慢慢地開始期待上語文課,會記住她每天的樣子,會記住她說的每一句話,會努力想引起她的注意。

我在初中的時候擅長的是數學,語文算不上短板但也就一般。於是我開始刷語文題,開始練習積累素材,開始斟酌語句寫作文,大把大把地時間投下去,雖然語文見效慢但也上去了。高一下學期語文年級第一,然後作文競賽省一等獎,她確實開始注意到我,喜歡我。

但是我也付出了代價,我的數理化因為花的時間不夠不夠突出,導致我雖然語文考得好但也只能排中等,高一期末考試因為語文沒考好加上數學英語不突出,直接淪為班級倒二。在分科的時候我父親跟我商量,讓我退出尖子班,去普通班學物生。

其實在高一下學期,因為數理化我已經受了很多老師的白眼,但是就是指著上語文課也都堅持下來了。我對尖子班唯一的留戀就是她,因為離開了這個班以後就沒有機會再上她的語文課了。不過我最後還是保留了一點冷靜,可能也是因為確實其他老師的白眼我扛不下去了,我遞交了去普通班的申請。

我記得我當時去跟她講了我要離開了,選了一本最好的本子請她給我寫幾句話。當時語數外老師我都請了,但是其他兩位老師都拒絕給我寫,只有她不僅給我寫了,還在下課之後帶我去空教室跟我好好聊了聊以後的發展,說了很多很多鼓勵的話。那是我跟她最後一次正式的交談,後來的故事,就只存在於我的世界裡了。

去了普通班我當上了語文課代表,去送作業拿試卷的時候可以常常看到她,偶爾也會禮貌地問候。那時候特別羨慕能上她課的孩子,也會怨恨自己的無能讓自己離開。

高考的時候我的三科很平均,語文後面兩年沒怎麼學但是高一的老本啃著也考了117,倒是英語超常了一把。我選了現在的學校,是她的母校,不過略微可惜因為分科問題沒有上她的專業。

大一下轉專業,我選擇了漢語言師範,但是沒有成功。

大三下考教資,我在考完本學科的科三之後,毫不猶豫地報了語文科三。高一之後我的職業理想一直是當語文老師,但是因為種種我可能當不上,但我就想考一張這張證,雖然一輩子也用不上,但是就想給自己乙個念想。

每年有四個季節,我每個季節都會有那麼一兩個夜晚夢到她,偶爾受了很深的挫折或者委屈難過的時候也會夢到她給我鼓勵。

我很喜歡她,六年了,一直一直,但我不敢去跟她聊天,因為我怕打擾了她的生活,也怕她覺得我太煩把僅有的師生情給磨滅了。只是春節、教師節會發簡訊或者寫賀卡,六月份的時候會寄一本今年看過的覺得最好看的書給她,彌補當年畢業時沒敢送出去的那本書,當然啦,都是匿名。

今年夏天,可能她來改試卷的時候,可以見上一面,我很欣喜但也很慌張。一方面想讓她看看我現在很好,一方面又怕讓她失望,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做得好吧(希望如此)

我很幸運能夠遇見她成為我的老師。

如果有來生,我希望我能早生21年,和她在同乙個時間念大學,成為她的朋友。

2樓:

想在這裡慢更一段故事吧,我現在感覺有點喜歡我的老師。

2021.3.30

他之前是別的學院的輔導員,現在在學校就業辦,我是在那邊幫忙的學生助理。我每週會去值班2-3次,每次兩節課,我們會見面。

他比我大10歲,但看起來真的很年輕,大學剛畢業一樣。

他對我很好。但是他應該對別的助理也不錯。

他會主動和我聊天。我是乙個自卑,孤獨,不開心的人。

但聽他和別的老師聊天,他好像有女朋友了。我不確定到底有沒有。

明早有課,先睡了。

3樓:

喜歡過,而且是現在依然喜歡。他是我的專業課老師,在上大三那年我第一次上他的課,第一眼老師給我的印象是很溫柔,說話彬彬有禮,我經常喜歡在上課的時候偷偷的看他,這份感情被我埋在了心底,我無法向別人傾訴,更無法向他表達我的愛意,老師或許已經結婚了,或許已經有了乙個幸福的家庭了,我明白那個很優秀的人已經離我很遙遠了

4樓:

中考前曾經喜歡上了他,後來...

我畢業了,也成了他口中的那個引以為傲的學生誰都不知道吧,乙個平常考60多的學生是怎麼做到中考滿分的只有我知道

5樓:

現在就是喜歡著呢

我高二的,他地理老師

我們高二下學期分班了,他是新來教我們的。一開始就沒啥感覺,就是他講課的聲音很重,沉穩,一點也不急躁。最主要的是他的衣品很好誒~突然有一天他穿了一件淺綠色的外套,我超級喜歡綠色,就撞我心懷裡了。

就一瞬間喜歡上了!他24歲,比我大8歲(有時間再慢慢更,上自習去了)

6樓:

我現在仍高中就讀,同時也喜歡著自己的歷史老師。

他是我高一上學期的老師,但自從分了文理課後,他就沒教過我了。我因為他選了文科,結果班主任不是他,連歷史的任課老師也不是他(我現任的歷史老師也很優秀噠)。明明連在乙個樓層,但我很少見到他,可能因為他太忙或者僅是我們不該遇到吧,但乙個正處青春期的女孩是很容易思念的。

我通過各種渠道得知他現在的情況,他教了一班,是個不太好的班級,也聽說他很累很忙。我聽著這些描述,想著那個總是溫潤如玉的他嚴厲起來該是什麼樣子的,想象力豐富的我總是在這痴痴地笑。當一切步入軌道時,我和他便有了見面的機會。

記得那次放學,我揹著書包,皺著眉頭擠過挨挨的人群,卻看見他端著書,低著頭走上來,我看著他從我旁邊擦過,就挨著欄杆回頭呆呆地望著他,直到乙個女孩衝我吼著,走不走啊!我要回家乾飯。我想這句話該是很搞笑的,那回家的路似乎都鋪滿了蜜。

我以為這該是不多的一次,沒想到往後的跑操時間裡,我能一直看見他,他就站在操場邊上,望著我們,我向來不敢明目張膽地注視他,只能故意東張西望,偷偷瞄他一眼。嗯,還是那麼好。因為我們是六班,離一班不遠,到了公升旗儀式,一公尺五幾的小矮子在巨人林中尋找他的背影。

我想,美好而又秘密的暗戀與喜歡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正大光明地招搖吧。待大家都散了,開始抱怨今天校長的稿子又變長了的時候,我仍沉默地跟在他後面,走過他走的路。因為我們是強基班,節奏很緊,我只有那短暫的幾分鐘,然後投入自己的學習大業。

當學習累了,就回憶回憶自己偷偷攢下的那些美好的瞬間。或是他在聽到班裡男孩子開黃腔時那低頭一笑,或是每次寫板書時,總是避開我那處(我們是乙個星期換一次位置),或是我生病每晚提前回家,在走廊上與樓下的他對視,或是他與我講題時溫柔耐心的樣子……我喜歡他,不膚淺而又堅定。我家庭不幸福,因為初中校園冷暴力和性格敏感的原因,我有了幾年的抑鬱症,我自殘過甚至自殺過,可我都撐下來了,他說,無往不復,無平不跛。

這話並不是單單只給我一人的,卻讓我有了繼續摸爬滾打的勇氣。他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喜歡他,不意味著我會去怎樣打擾他或者為了自己的心意能有回報而去做點什麼,我會依靠著這力量去努力地活著,努力學習生活。我也曾問過我的朋友如何看待學生喜歡老師的情況,她說,頂多是崇拜,怎麼能會是喜歡。

他太美好了,有著因歲月留下的溫柔與儒雅,他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美男子,但是,哪有那麼多的為什麼呢?我希望他能夠活得辛福恣意,也希望我不辜負自己!

7樓:pink flamingo

生氣時產生的腎上腺素使我精神振奮,那節課之後每日回到宿舍邊翻開書苦讀,直翻的我那生物書書頁脫落,書脊斷裂。因為生物考試大多是長篇大論的敘述題,我又英語不佳,恐自述意思偏離,便用笨功夫從書上的第乙個詞背起,兩周起早貪黑一字不差的記熟了中一中二所有我沒學過的知識點。在緊接著的階段考核中,我竟奪了第一名的寶座。

那時不過十四五歲,孤身一人剛到乙個新國家、新學校,無助中又迫切地想證明自己,彷彿那樣就能得到更多的關心與愛似的,現在想來卻是優秀也好氣鬱也罷,人終歸不過是自己一人。

我清楚初次見面他並不熟悉我,才會橫加指責,或許他這次的嚴厲沒有用對地方。但現在細細想來,若沒有這次的錯怪,大抵我也不會那樣的拼盡全力充滿勇氣地學這門當時對我及其艱深的科目。

此後老師待我大多溫柔耐心,我以為此事早已告以段落,不想一日下課他突然叫住我說:「沒人會真正讀那些講義,發給我我都不會看。」他笑笑,很友善的樣子。

我吃驚而又觸動,很久很久了已經,他居然還記著。

或許有一日當我長大,更加堅強了,只會覺得這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但那時的我剛落至地獄般,受了許多許多無處訴苦的不公平。這裡大多數老師也只是微微盡責罷了,那時我心氣極高,分秒必爭的補各科沒學的課,無意中耽誤了許多老師的休息時間,帶我的老師們並不喜歡我,但我沒有辦法啊,語言不通,教學大綱又不同,我不甘心自己不盡力,只能一遍一遍一遍地去問。

那些老師們明裡暗裡地給我使絆子,我無助又自責。只有他會隨時為我答疑,有時甚至一周三次,每次都兩小時有餘,並且還記得在這樣微小處細心地呵護我一下,我已經感激地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其實他一直是乙個很細心的人,教師節的時候給班上的每位同學買一小罐吹出來七彩的泡泡,有公開課要晚回家時便送我們巧克力冰淇淋,畢業時專門買士多啤梨味的棒棒糖分給我們。「

8樓:

他來的第一天我就喜歡了。

他長得很得我心,日系男孩,乾淨精緻,瘦瘦高高。他笑起來很Sunny很好看,戴眼鏡的時候看起來沉穩智慧型,不戴眼鏡看起來可愛,他臉上有點肉肉的。(都想捏捏他的臉x)

他不教我,但他監考過我們。我乙個考試從來不抬頭的人,因為他在,想題的時候都是抬頭看的。他進來我就掩飾不住臉上的笑。

他從我旁邊走過去的時候我很狼狽地在想題,當時很焦急,如果我寫出來了很自信地坐在那裡多好啊,結果,就這個力量推動我做出來了hhh,考第一有他的功勞。

他很紳士,每次在食堂如果後面有人的話他都會留門,他會幫和他同行的老師拿筷子。(啊啊啊我吃飯的時候怎麼老在看他)他說話的聲音很溫柔,他在他們班同學面前又有點沙雕。他不太有老師的架子,他打遊戲,被他們班同學調侃了也會害羞。

每次見到我他微笑一下我的內心就波濤洶湧,我會佯裝淡定地微笑一下然後等他走過去激動半天。

我能隔著老遠就能認出他來。我們學校門口離馬路大概五十公尺,我在馬路那邊就能看到他從另一頭往校門口走。

如果不是十歲上下的年齡差和師生關係,我覺得我會追他。

你有沒有喜歡過你的親人?

可能稱不上是喜歡,但是很多時候很動心,別的男孩子都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過。不過我覺得只是獨生子女太孤獨了吧,才會很依賴他。他大我十歲,見識又比我廣,以前成績也比我好,每一任女朋友都很漂亮,雖然我覺得他長相很一般啦哈哈。小時候他經常逗我玩,就是抱抱舉高高那種 捂臉 然後還喜歡跟他打架,然而人家一條腿就把...

有沒有喜歡的句子推薦?

Dcgg 1.別人再風光,你指望不上,眼前再狼藉,不得不繼續!沒人扶你的時候,要自己站直,沒人幫你的時候,要自己努力。相信自己,只要你足夠勇敢,就沒有熬不過的艱難!2.把努力當成一種習慣,而不是三分鐘熱度。堅持才是王道,每乙個你羨慕的收穫,都是別人努力用心拼來的,你可以抱怨,也可以無視,但記住,不努...

有沒有喜歡書法的女生?

一名靚仔 我很喜歡寫字,也很喜歡寫字時專注安靜的感覺。我從小學開始練硬筆字帖,初中高中開始接觸毛筆,對字理解更加深也對書法的理解更深。特別享受寫字的感覺,好像全世界的喧鬧都與我無關。 繁星消散了嗎 當然了。小學時候成績很差,然後老師就逼著我去練字 不知道成績差和字醜有什麼關係 後來上了初中之後班主任...